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2 March 2009

一起去旅行吧!我想聊聊天

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就开学了。

这个时候,又想起了孟克柔所说的
“夏天就快过了,却好像除了跑来跑去,什么都没有做到”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我们无法准确掌控休息站和重点的距离。唯一我们可以运筹帷幄的,就是我们必须不停的跑,不停地跑就可以到达终点。

看过一句话,现下的父母,总让他们的孩子赢在起跑点,累死在终点。我只能说,就算你是穿着nike全球限量超级适合跑马拉松赛的跑步鞋也好,没有人可以确保你的victory。冠军的代价并不只是一双了不起的鞋。就像人生并不只是只有衣食住行四种追求。

我最近,被一个问题困扰着。我是希望,这一次,我可以自己决定。不去问别人,JUST ME。可是我毫无头绪。实现梦想需要勇气,决定方向需要毅力,我需要我自己的肯定。

这篇文章的灵魂是张宇的伞下。这首歌,我听着听着,就这么emo了起来。。这首歌,我献给体内那个勇敢的我。它是如此迫切需要解放,我却把它紧紧拴着。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我记起了婷玉。原来不论在什么情况之下,面对自己是很残酷的惩罚。当我拿着我的成绩单,跟你们大家说我很满意,很开心时,我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在自己的眼前,我自卑得像只跳蚤,无奈的接受一辈子只能跳来跳去的命运。

“你有我 没有过的向往
我才会 一路苦苦追赶
我只有过往 却没有远方
迟迟不放的痴狂 怎会在多年以后
变成这样”

我就这么窘迫地畏缩在另一个我面前,一声不吭,不流泪,沉默。连面对自己的必须撒谎,也许,我真得很失败。

“这场雨 会不会下不完
这一刻 最好能更缓慢
有些话就像 撑不开的伞
明明想靠近对方 却出现一种阻挡
让心慌张”


我多么希望,我就完全是那个完美的我,勇敢追梦,可有些话就像撑不开的伞,刚到口边又缩回肚子里去了。如果我就只是一个我,我就不必每天为了面对自己的事操心。我希望自己两个分裂的人格可以在靠近一点,可却像太阳永远追不到的月亮,美丽的对望,无奈的遥望。

开学了,如果我在这里说我一定要打拼什么的,那我一定是在撒谎。我只能说,这场还没有完结的比赛,我会把它完成。这是我唯一的承诺。给我自己的承诺。

*********************************************************************************

这场雨 会不会下不完
这一刻 最好能更缓慢
有些话就像 撑不开的伞
明明想靠近对方 却出现一种阻挡
让心慌张

你有我 没有过的向往
我才会 一路苦苦追赶
我只有过往 却没有远方
迟迟不放的痴狂 怎会在多年以后
变成这样

我们在伞下如此执着凝望
爱与割舍来回碰撞
想牵手走不同的方向 是綑绑
我们在伞下准备失去对方
带着了解 微笑和泪光
我会祝福你 伞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蓝

- 伞下-张宇

*****************************************************************************

我一个人在空荡荡车厢里,闭上眼睛,任凭记忆里的火车,使进那暗不见尽头的山谷。
我只想好好听那谷里传来的火车声,慢慢地沉睡。。。。。。。。。。。。。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