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22 July 2010

tu ran lei le

说着梦的人是我做着梦的也是我放不下的也是我
梦中有我的选择梦中有喜怒哀乐遥远却是真实的 说着梦的是我谁现在能够告诉我 你的明天将会去做什么热泪盈眶的日子已不多不管梦的结尾 会是什么
----说梦人, AOK乐队

有一种疲惫感。
不是因为特定的日子里过度操劳的疲惫
是发自内心深处,无语问苍天的疲惫
有的时候上着课
突然开始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和一大群浑浑噩噩的所谓同学一起
讲台上讲的真得要成为我以后生活吗
那天和朋友聊聊的时候
有一个朋友直截了当地说她不会想做这行,至少会想去闯一闯
我附议。

最近越来越不想干这行。可能真得太累了
而且严重性的underpay问题
让我怀疑什么是公平
我受够了总是在被比较的时候成为失落的一方
但我的命运还是一如既往,继续失落
睡不着觉的时候我问我自己,到底怎么了?
热狗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
“有天夜里睡不着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问我自己这算不算是成长?”

我想起了我中学毕业的样子
那天我又回到那个海边,却什么也没有了
驾着车的时候我很想就这么开着往下走
“全城热恋热辣辣”大S病得快不行的时候,谢霆峰载着她一路逛,闯红灯,没有停
我也好想要这样,好像这个世界的所有都留不住我那样

现在都是自己开车过来宿舍
常常故意绕道经过海边
总是走着固定的路线没变过
就想我的人生,总是留在原地看人家走出我的人生
没有挽留,没有多余的挽留

我感触很多,这两个月,上天把我的朋友都带到好远的地方
有的时候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却也只能数着自己的脚步
看着身边一辆辆车子
发现原来不会再有任何人为我而停留
我开始变成没那么简单里面的林若亚
不再讲话,慢慢习惯沉默的喧嚣

周末回到家,总是在狂笑
至少在能发出声音的时候
我不余余力

当我发现原来这些年来
对我不离不弃的居然只有我的被单
由始至终都温柔的包袱我所有的情绪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再别康桥,徐志摩

这句话,靠,我是在一个言情小说里面看到的
而我说靠,因为我他妈的很喜欢
也成功点燃了我对徐志摩的好奇心

陈绮贞的鱼,是这么唱的
“带不走的,丢不掉的,让大雨侵蚀吧”
“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的不像话,我会疯狂的爱上”
“原谅我飞,曾经眷恋太阳”

这是最近我脑海里不断重播的歌
也许某个形式上和最近的情绪产生了特定的连接

“我摘下一片叶子,让它代替我,观察离开后的变化,曾经狂奔,舞蹈,贪婪的说话,随着冷的湿的心腐化”


看完寂寞之歌,我了解了什么是更上一层楼的寂寞
就像恩佐说的,寂寞只会不停的长大,不停不停的
以前的寂寞,是会控诉与世界的寂寞
现在的寂寞,是不愿与人分享,只能自己咀嚼的寂寞

也许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真的了解我们的寂寞
甚至我自己也不
但寂寞,就是因为缺乏了解才衍生出来的难道不是?

明明就如同鳥般自由 卻像風兒般寂寞
--日劇蜂蜜幸運草主題曲--記憶的畫布,平井堅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