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27 June 2011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每次坐下來想要努力讀書力爭上游
都會搬出爸爸媽媽的金句說努力讀書多好多好
然後    屢試屢敗      幹

呵  這一種說法我大概還在喝奶的時候就懂得嗤之以鼻了
切!仰天大笑出門去 我輩豈是蓬蒿人
神馬年代了還發奮圖強

唉 努力讀書求上進已經過期很久了

什麼時候開始父母都向孩子曉以大義
說一紙文憑可以為將來的生活帶來種種誘人的保證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說門面功夫
說佛靠金裝 人靠衣裝 長得不入流 天生就得被遺留
什麼時候讀書不再是增長知識
而是為了成為所謂的“受過教育”
什麼時候愛好不再只是閒暇活動
居然還決定了一個人的氣質?!

這些什麼時候 其實都是在潛移默化之中對吧
姑不論是什麼時候象徵性的開始
然 事實是 這一切已成定局 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啊!

我開始偷偷收起我曾經天不怕地不怕的夢想
那些已經無法完成的 成了我心坎上一個小鉛球
偶爾滾到小角落裡消失了 偶爾滾到我腳邊輕輕地觸碰著我

我懷疑以前的李佳恩會鄙視我嗎
她的信誓旦旦成了我的過眼雲煙
她的慷慨激昂成了我的無言以對

對不起 好嗎 就對不起了

力不從心這檔事 是人類就得要習慣
像踩香蕉皮一樣 踩爛了 就不滑了

現在我也正在力不從心啊
突然發現自己要兼顧的東西怎麼那麼多
想說拋開卻又發現瀟灑是一個恐怖的選擇
課業 未來 家人 朋友 形象 真我

形像啊 拜託 那些老是瞎嚷嚷“沒有形象了!”“我的形像!”的人
去你的 我說的不是那種形象
我說的 是讓人家覺得你還是個人的形象
很多同學都說我的形象過於 “enjoy my life”
說的真好聽 攤開了不也就是在說我吊兒郎當嗎
呵呵 好吧 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

有的時候真不是我想吊兒郎當的
但是看過美國拍的印度片“3 Idiots”後我學會去珍惜這樣的我
戲裡邊有好多好多劇情都很觸目人“性”
但我這裡想要說的是Raju去應徵的那一段
當他說他用了一條命去換到那樣的個性,所以他絕對不會改變的時候
我想起了九把刀說過的:

“豪爽的把人生換作籌碼,愉快的推到上地面前。
每個人推到上帝面前的籌碼都不一樣,自然的回報也會不同!”

是啊 現在的我 即使稱不上是歷盡滄桑進化而成的
至少也花了我整大半的青春吧
而且重點是 我喜歡這樣的我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船到橋頭自然直  是我最自然的心態
以前很執著的現在都要慢慢的放下
然後慢慢的去領悟 “本是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的意境

所以我不想要改變 至少, 還不想

世事洞明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
我相信只要我堅定 一定會有容得下我的地方
之前逼著自己趕上別人的步伐
以為一旦落後了也就落單了  這輩子也休想再趕上
這個時候恰恰就讓我認識了“初衷”二字
(有時還真覺得自己有如神助一般,總是在煩惱的點上迎面撞上正當的想法,說不定,說不定我真的有神之助?!)

3 idiots 這電影也真適逢時節
我看著故事主人公堅定的樣子
心裡默默地就長出了一棵樹 緊緊地抓著我
“就賭他一場”
在班上 我不曾是出色的 我只是反叛的
大家常常覺得我很脫線 因為我貌似很勤勞 卻一天到晚想吃東西
因為我貌似很兇猛(這詞.....) 卻常常因為一小包薯條亢奮
因為我貌似很聰明 卻常常被教授問得啞口無言
因為我貌似很冷酷 卻有著最生動幼稚的演示文稿幻燈片
因為我貌似很老成 卻背了個domokun書包 環抱海綿寶寶超人火柴人文件夾

所以班上的同學都覺得我很奇怪
也因此很少人 幾乎沒有跟我打交道
也許他們私底下會說我是那個很奇怪的那個
呵呵 其實我也想過是不是我應該主動跟大家打成一片
結果要好的朋友勸我不要去增加別人的心理壓力
她們說努力讀書的人無法接受看我每天輕輕鬆鬆的死樣子
不努力讀書的人更無法接受我每每考試都低空掠過的幸福
所以他們讓我退一步海闊天空 那個什麼 天高任鳥飛 海闊任魚躍 是吧

以前很傷心的 當大家四海皆兄弟 我卻必須形影單只 或者小貓兩三隻
別人跟你說什麼朋友知心的一個都嫌多  別傻了 我看他是不知道孤單寂寞怎麼寫
當你看見新開的餐廳 卻不知道可以邀誰一起
當你看見新上映的電影 身邊永遠就是沒有一個伴兒
當你開車經過那些浪花朵朵的海邊 卻就是提不起勁兒駐足觀賞

深怕那些洶湧的寂寞會吞噬了自己 打亂接下來的生活

怕 很怕

我還是會怕 怕以後自己要是失敗了 要是成了別人口中失敗的例子
那種無地自容 那種窘迫之情 那種情何以堪         我可以嗎?
但愛迪生不是為了證明才發明電燈泡的 我也不是為了證明些什麼才勉強活著
我是為了一場浩浩蕩蕩奢侈華麗嚐遍世界的人生際遇 才這麼努力的活着

人之所以痛苦 是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因此你用不着抛弃,要抛弃的是一切的执著。万物皆为我所用,但非我所属。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周遭的世界,我们就只好改变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来面对这一切。

現在的我 六根清淨 適合出家



tumblr_llzfy5cBRi1qaz9y2o1_500.gif (500×281)


他媽的 我好虔誠啊 上帝 麻煩關照關照

明天上完課去看海吧 很久沒有調整思緒了
我需要規律的海浪聲 來撫平我起伏不定的情緒
這陣子需要好好調養自己 一時之間過多的改變和認定
我開始迷失於那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tumblr_llhkz42kNE1qzd6bro1_500.jpg (500×244)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現在覺得這句話氣勢磅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