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8 November 2011

我想安安靜靜的聽“那些年”,然後默默的再run一遍自己的那些年

tumblr_lt69qoRgeg1r4fh8bo1_500.gif (500×266)

去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了
我想起了好多好多事
.
.
.
.
.
.
.
.
.
.
.



























 









這些回憶錯中復雜的穿插在我的腦海裡
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頭,有好多好多中學的畫面
我想起了我的同學 和那幾位突然不再聯絡的曾經好朋友
而曾經的好朋友,我們連合照都沒有

這部電影,我曾經想過我要一個人去看
這個故事對我有很多層的意義在
因為它 我的人生有了不小的改變

至少 我想要保留這一部電影
讓它特別 我希望陪我看的人可以是可以讓我有回憶鏈接的人
這樣的角色 應該也只剩下親菇了

所以是她陪我去看
我一直覺得這是命中註定
這樣的時候她放假回來了
我拖著她去看那些年了

我中學最燦爛的回憶裡有她
這樣一起看這部片子 讓我有一種“我們一起緬懷青春”的情懷
我想起了中學我們是同桌的情景
那個時候還有好多其他的人 每天都很胡鬧 很混
昏天暗地,得過且過的上著每一堂課
我們一起在桌上簿子上塗塗寫寫自己的青春
似懂非懂的慢慢接觸什麼是人生 和生活

我們一起聊不著邊際的話題
我們一起過著荒誕的日子 對於所謂的考試視而不見

只有這樣回憶的時候 心裡會有深深的遺憾
總是遺憾着那個時候應該在瘋狂一點
又或者應該再叛逆一點
然後很遺憾很無奈地面對 我們不能回到過去的事實

過後我和親菇聊到現在一盤散沙的大家
寥寥無幾的幾個還保持聯絡  但現在都在個別不一樣的地方
而且大家 都有自己的事要忙
而且大家 都不再是當初那個小屁孩兒
我們開始扛起了責任 開始扛起了生活的擔子
不再漠視學業 不再瘋狂如昔

其實 我真的覺得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是有它自己的意義
是命中注定 我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碰上那樣的朋友
是命中註定 我終於也有了可以交心的朋友
是命中註定 有些人留下了
是命中註定 有些人離開了

其實我們都知道的吧 是回不去了
那些沒有心的 我想他們甚至不屑有這一段我如此珍惜的回憶

我說 我很難再像當初那樣再交這樣的深交
很難再把心義無反顧的交出去
我們都怕遇人不淑 所以我們都學會了點到即止

不再讓別人進來 只想好好的守著 現有的

我當然想念那一些逝去的朋友
當然會想念
想著當初的大家
靜靜的想著
並不是在遺憾什麼 只是在回憶自己的一步一腳印
即使 那麼俗不可耐 那麼的普通

×××××××××××××××××××××××××××××××××××

我今天才發現 其實“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於我
從來就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我從這個故事裡得到更多的是關於友情的記載
記著所有朋友 記著這些年少輕狂的青春歲月

我看著柯景騰喜歡沈佳儀
我想到了曾經班上搞暗戀的那幾個同學

我看著柯景騰鬧彎彎
我想到了曾經班上全職的搗蛋鬼

我看著柯景騰和許博淳上課打手槍
我想到了曾經我們在班上所做過的那一些瑣碎的無聊事

我看著沈佳儀努力唸書
我想到了曾經班上那幾個老師的寵兒

我看著該邊變超爛的魔術
我想到了曾經班上愛搞怪的同學

我看著彎彎跟沈佳儀聊殭屍
我想到了我和同桌聊過的那些毫無營養的課題

我看著他們下課聚在一起聊天
我想到了大考的時候我們會這樣聚在一起糊弄着可以拿來溫習的時間

我看著賴導分發考卷
我想到了我們以前領考卷滿不在乎故裝瀟灑的樣子

我看著老曹為了情書和柯景騰談價錢
我想到了我們以前亂亂打賭的白痴賭注

我看他們上體育課打籃球
我想到了我們體育課玩一二三木頭人的時候

我看著他們去吃肉圓
我想到了我們613去吃東西的那一天

我看著他們一起騎腳踏車回家
我想起了我們一起步出校門搭巴士的樣子

我看著老曹載柯景騰
我想到了那時候有車所以當司機的同學
還有我們call 德士出去外面吃東西的那一次

我看著他們各自去上大學
我想到了我們那時候辦不完的farewell
和每一個單槍匹馬去新環境的同學

我看著柯景騰送給沈佳儀的Tshirt
我想起了613的懶服

我看著他們畢業後在海邊
我想起了那一個paradise海邊

我看著他們彼此聊著對未來的展望
我想起了我們在班上胡亂編制的未來和亂畫的關係圖

我看沈佳儀打給柯景騰痛苦
我想起了我曾經在和親菇在電話裡痛哭失聲

我看柯景騰準備好出席沈佳儀的婚禮
我想起了我們信誓旦旦一起約好的每年613

你知道嗎 這一些回憶 其實不曾模糊
你以為你忘了 可是當你打開那一個回憶的匝子
你會發現那一些畫面是這麼樣的清晰
甚至無可自拔的陷入深不見底的回憶漩渦

我一直相信有一天
我會達到記憶的飽和點
即,無法在保存新的回憶
至少目前為止 我沒有捨得丟棄的回憶

有一天吧 我會停止記得
然後用剩餘的時間在回憶裡流離浪蕩 
找尋施失落的故事 找尋未完成的故事

但願這一天 不要這麼快到來

××××××××××××××××××××××××××××××××××

n754050689_1005191_1172.jpg (453×604)


這是九把刀  而我跟他合照過
那一天的簽書會 我膽粗粗一個人搭巴士到不熟悉的地方出席了
我很堅持的只讓他簽“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手頭上拿著3,4本他的書吧
但我只讓他簽一本

因為像柯景騰 我想要保留那種細微的特別
我不可能每一本書都讓他簽
所以我只讓他簽這一本

因為那是我讀的第一本九把刀
也因為這一本九把刀 我的人生發生了華麗的逆轉

而現在,這本書變成了電影
九把刀買到了他的夢想

看著這張照片的我覺得很感觸
他的故事影響了我對很多人事物的態度 比如說開始努力唸書
而這張照片 有那個懵懂的我 和啟發我很多想法的九把刀
還有著一本意義非凡現在還變成電影的故事

我怎麼覺得這是很美麗的命中註定呢?

呵呵

×××××××××××××××××××××××××××××××××××××

就像沈佳儀說的
“人生本來很多事情就是徒勞無功的啊”

那些離開的人們啊 即使他們就這麼忽略了我
我還是不後悔的吧
因為 即是徒勞無功 即使沒有結局
我們還是曾經相扶相持的走過那一段
那一種相濡以沫的情懷
即使現在我們相忘於江湖 即使那一段記憶慢慢變得若有似無

tumblr_lsa5ux51ag1qb2287o1_500.jpg (500×273)

人生圖的可能不是天長地久 而是曾經擁有
鄧麗君姐姐說的一點都沒錯

×××××××××××××××××××××××××××××××××××××××××××××××××

我突然記起了和朋友煲電話粥的那些夜晚
和那些我們約好晚上一起唸書卻高度默契地睡著的那些夜晚
那些夜晚也有星星吧

像柯景騰打給沈佳儀的921那一晚

那樣的溫馨 那樣的友情
似乎很淡 其實很紮實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那些年,胡夏



tumblr_lqaw3zXLbD1qfphdjo1_500.gif (500×214)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