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11 May 2012

新背景,转机.

对啦,背景很幼稚
可是那个时候的我很快乐啊

照片是去年生日照的
那时候的生日是学期假
没有朋友在身边的我决定一个人开车去浪荡
带着海绵宝和派大星
我先回到空空荡荡的宿舍拿东西
然后跑到宿舍附近的悬崖晒中午的大太阳
然后就是很喜欢的那家fruuze
在那里拍了好多照片,都是海绵宝和派大星还有我
我们三个人,快乐的合照
然后就是海边,再到家里附近的游乐场

呃呵 穷极无聊的人,你伤不起

我看了the lady。
刚要入场的时候,身后的一个老年外国妇人问我是不是看the lady
然后她跟我抱怨说戏院员工态度很差,连问题都不听就急着回答
顺便提一下电影,她说是朋友推荐的,说非看不可
我说我本来就很期待,看前导的时候就很期待
电影结束后,她眼眶湿湿的问我觉得怎样
开玩笑,当然是赞啊!
我们聊了一下自己最倍受感动的地方
然后,她突然杀出一句,“我见过昂山舒吉的丈夫,真人,在英国大使馆”
她还说,“他真人好看很多,比较年轻!”

我突然觉得这真的是一种缘分
一种似乎没有意义却余音绕梁的缘分
我们一路聊到厕所,然后分道扬镳
她说她要去办到泰国的签证,我说我要去买礼物

她,应该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人了吧
看,生活多么奇妙

跟陌生人聊天会有莫大的安全感
因为你很可能不必对你所说过的负责
反正就是讲一讲,大家拍拍屁股走人,谁也没有留下什么
顶多,是一段淡淡的回忆
偶尔抬头看看天空,甚至不会想起什么

但其实the lady这部戏真的很好
一开始讲明了是以爱情为切入点
所以我并没有期待真实的纪录片
我最喜欢这部戏在于,
我觉得整个制作组都很认真地去筹备
你的用心,别人都看得见
你不需要去解释哪里你下了哪些功夫
电影的细腻度和故事点的衔接都是很重要的,
最能体现制作组的用心的地方

好的电影不是一个方程式
而是一堆元素的层层叠叠相互纠缠
就像做饭,好的电影需要有好的素材,和懂得尊重素材的厨师

我看电视访问中的杨紫琼,我突然好像变成那样的人
满足,并且能够放下身段去完成
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并能够全神贯注地完成
愿意花时间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认真的生活着并且自己挖掘属于自己的野生幸福

我想要,变成这样的人。
幸福快乐不是一种可以被基因改造在送到工厂大型生产的东西
它是你后院的一小截红萝卜
需要你每天灌溉,时机成熟它就会弹出头来跟你道谢
吃过自己中的蔬菜吗?
如果你吃过,你会发现那些菜好像自己的老朋友,里面满满的都是回忆

好了我不说了
the lady我想统一的写一篇文
因为这部戏是我的铁达尼号
它沉没在我的心底,怎样拿不出来
偶尔我会潜入海底去看看他的残骸
回忆它风光之时曾经于我的每一个意义

祝你,快乐
现在,就拿起铲子到你的后院挖挖看有什么家种幸福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