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17 July 2012

22岁谈风烛残年

我居然看爱情公寓看到哭了
莫名的对风烛残年的曾小贤产生共鸣
如果能重来,是选B还是选D.....
第一次看完的时候我很期待知道究竟他最后的选择是什么
就这样盼着第三季,盼呀盼的
其实心里是知道的,他选什么跟我选什么并没有关系
我不能依赖别人的选择来做决定
人往往为了逃避一个错误而去犯另外一个错误
但我们必须选择犯下其中一个错误,才能知道哪一个错误更值得我们去犯

我们都害怕做错误的决定
我们都怕那些失眠的夜晚,静静的剩下自己的时候

你是否曾想过,在未来的某一天
你的伴侣安然的睡在的你侧边,你用手臂枕着头望向窗外
一个人想着一些“假如当初,如果那时”
白天的时候,你是很幸福的
但深夜里,躺在床上,你是否会害怕内心的自己?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释怀我放弃了18岁的梦想这件事
我是成了那种被现实驯服而不再勇敢追梦的人,
还是我只是明白了那只是我的虚荣心单纯的想让爸爸妈妈好过一些?

面子书满满的都是同学在外地的照片
我想着若果当初我没有说出来,我会在那里
但我想我还是寂寞的

我想我只是嫉妒吧

说穿了,我只是眼红别人活着我的梦

但没关系的,18岁,我会还你。
现在我暂且搁置你的梦,但我一定会还给你
我没有变,22岁没有变。
我还是当初那个我,只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东西需要我去专心
爸爸妈妈老了,我不希望我任性的花他们的钱
我们才22岁,努力的活着以后也一定可以实现我们的梦想
一个十年不够我们可以用两个
但爸爸妈妈没有多少十年了

相信我,我知道我在干什么
我不是临阵脱逃,我不是
这虽然是一种折衷,但你一点都不委屈
你并不是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这是一个选择

有一天,你会出现在你父母的葬礼上
想想那个时候你会后悔的事情,现在就尝试避开那种事
对,很不孝,但没有人是长生不老,不死金身的
爸爸妈妈会老去,我们不能那么自私
18岁的时候,你没有想到这些
但22岁的时候你已经明白了
所以没有什么好伤心的

22岁的你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所以就算我装作不知道,我实现梦想的时候也不会踏实
所以李佳恩,对不起,我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

但是,你一定要记得
你不是伟大,你是选择一个让自己心安理得的方案
爸爸妈妈养你教你,如果以后你连自己的梦想都实现不了,
那你现在有什么资格要求爸爸妈妈为了你而牺牲他们的梦想?

你这辈子没有什么可以让爸爸妈妈骄傲的地方
你没有给爸爸妈妈带来什么巨大的喜悦
但至少,你可以选择不要剥夺他们的快乐

下一次,当你很伤心很伤心,很悔恨这一个放弃的决定的时候
请你回想爸爸孤身一人开车往返家里和工作的路上的夕阳
还有妈妈一个人在空空荡荡的家里累得睡着在电视机前,而电视机冗自播放着噪音

比起他们,李佳恩,你的伤心寂寞,连个屁都不是。


22岁的时候,我们选择了爱我们的家人
22岁的时候,我们明白了爱我们的家人
22岁的时候,我们感恩了爱我们的家人

22岁的时候,你明白这个是你的家
这个地方会有属于你的床位,杯子,牙刷,照片,和等你回家的人
只有这里,会有留给你的一盏灯,在每一个你夜归的时刻
有人记挂着你的安危

22岁的时候,你明白了你是幸福的
即使那个幸福是那么的粗糙,那么的简陋

我们这一辈子有很多的功课要去完成
17岁我们学会了做自己
18岁我们学会了为梦想而战斗
19岁我们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20岁我们学会了说再见和一个人过得好好的
21岁我们学会了珍惜和迁就
22岁我们学会了感恩和做无私的选择
。。。。。

接下来我们还要学好多好多东西的
我们还是会哭,会笑,会懊恼,会开心

但我们会一直跟自己说,“我的心情很好,我的心情很好~”



一路走来,我们能背负的抱负是极其有限的
我们总会在中途放掉一些,也会在中途拿起一些
就这样来来去去,一直到命之终也,我们看着错中复杂的放掉拿起
自己傻傻的笑说当初怎么那么傻?

人之将死,其实那些当初的过错又算得了什么?
临终前,我只想回忆那些为我而笑的笑脸

这一辈子我哭着来,那我没得选
但离开的时候,我想笑着走
这辈子很好啊,我有爱我的人,也有我爱的人
天空很漂亮,生活很丰富

遗憾与否,在于个人
菩提本无树,何处惹尘埃?
我自横刀向天笑,今生且来走一遭
有惊无险笑过了,夜阑人静复思量
今朝有酒今朝醉,莫管他人话我痴
有说天是棺材盖,再说地是棺材板
喜怒哀乐人间事,热闹喧哗棺材里
再好再坏出不去,闲来自己找乐子

嘿!


快乐是自找的不是你给我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