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1 July 2012

要破釜沉舟的show hand

如果我哭,请你假装看不到
没有人希望自己给别人的印象是脆弱的

部落格关了,因为纠结了

曾经的同学去了英国,去了四年前我梦寐以求的英国
是该放下的,但很难
为什么我这么害怕坚持呢?
这辈子,我坚持过什么?没有吧?
我只是一个胆小鬼
几个星期前,我信誓旦旦的嚷着考完试一定要去旅行
结果呢?我迷迷糊糊的过了两个星期,不一会儿功夫,要开学了

最近,我一直想起15岁的我,顶天立地的说着这辈子一定不要念会计
然后22岁呆呆的看着那个精力旺盛的15岁,默默的道歉

我也会想起18岁的那个我,不顾波涛汹涌的反对浪潮,执意去拉曼学院,狂妄的许下英国的梦
然后22岁的我痛哭失声在深夜里,不住的对着镜子道歉

我好久,都不敢看镜子了
宁愿自己邋邋遢遢的出门也不想看见镜子里一事无成的自己
眼泪还没有流干,我还是常常醒在无尽的噩梦
梦见一事无成的自己匍匐在街头苟延残喘

3idiots 里边有一幕是raju和farhan看见放榜的名词中,自己包尾,而好朋友却拿了第一名
旁白说,“如果你的朋友落榜了,你会很伤心。但如果你的朋友考了第一名,你会更伤心。这就是人性”

就像现在的我,朋友们一个一个过着我梦寐以求的生活
我却只能躲在电脑荧幕面前痛哭失声
我祝福他们啊,但我的心还是会痛
想象着那些冷言冷语,想象着那些........冷言......冷语。

我在面子书的cover photo是春光乍泄所谓的世界的尽头
照片有一句小张的对白,“我终于来到世界的尽头”
难道这就是我给我自己的预告?

我已经走到人生的尽头?我已经没有改变世界的勇气?
我已经不再有任何可能吗?

亲爱的部落格,我可以睡死在这里吗?
在我美丽的回忆中,我想要安详地离去

此时此刻,真的觉得大家都好陌生
我原来只有我自己



有人问过,“如果世界即将崩解,你剩最后一通电话,,你会打给谁?”

打给父母?打给爸爸,那妈妈怎么办?那打给妈妈,爸爸怎么办?
最后,不能打给父母,把爸爸留给妈妈,把妈妈留给爸爸

打给兄弟姐妹?不行,他们都有自己的爱人,我没有资格霸占他们最后的一通电话

打给好朋友?不行,好朋友也有他们的爱人,更有他们的家人,
真的爱他们,那就让他们了无遗憾的离开,不要去抢那个最重要的位置

这般时候,才发现自己是那么了无牵挂的人
是寂寞,是孤独,是落单。

所以最后,我没有打那最后的一通电话
我搬了张凳子,细细的看着即将崩解的世界
最后卷缩在椅子上,抱着自己最爱的被单,沉沉的睡着,不再醒来

生命将尽的一刻,我只有我的被单

听我哭,陪我笑,陪我熬夜念书的,原来是我的被单
如果被单可以幻化成人,那它会不会是最了解我的那一个
阿信写了首歌给洗衣机,改天,我也给被单写个故事好了









我觉得好一点了
再发泄一下下,就能全好了吧?

现在开始,我要勇敢努力的去坚持
想好了就不会变,要破釜沉舟的show han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