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29 November 2012

为了证明给自己看,曾经的梦想没有错!

跟人家提起自己即将来临的梦想成真,得到的回应几乎是疑惑的脸
大家不约而同的问我,“值得吗?”

表面上,我耸耸肩说,“试试看咯”

实际上,我真的答不上来

“花大把钱,去当苦力”,这是大家的形容词。

一直到现在,爸爸还是常常问我,“为什么你不能跟其他人一样,乖乖的毕业,然后投入社会?”
要跟其他人一样,那就是叫我不要有自我思想的意思吗?
这整个策划的过程中,我学到最深刻的东西就是充耳不闻
以前只觉得适当的闭嘴是高深的大智慧,现在发现到,适当的充耳不闻也是大智若愚的一部分
整个过程中,负面的声浪远远超过正面的
或许一开始,我自己也没想过这一切会成行

毕竟,放眼我们家历史,这事情,不简单

但,也许是因为是旅行吧
我是非常渴望旅行的人,哪里,几时,我基本上不怎么在乎
或者这其实跟我的三分钟热度相呼应
对于未知的事情,对于那些问号,我无法抑制的好奇心猛烈的燃烧着

之前亲菇零去旅行的时候,去的是欧洲
我没有去过,我记得那个时候她偶尔在旅途中会跟我们whatsapp
我都很喜欢问她那里是怎样的,天气,食物,食物,食物,人群,经典,一切
她刚回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出门吃披萨,我也一直举手发问

还有更之前,亲菇宴回国,
我也很喜欢听她说她去过哪里哪里,遇过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英国租房子,瑞士的雪山,巴黎铁塔,真正的马卡龙,挪威的城市,希腊的蓝,德国的香肠,忘了什么国家的渡轮,美丽的小村庄,有钱没脑的人的嘴脸,荷兰的郁金香,哥本哈根的美丽...........................

这些人事物原本离我那么远,却因为她们的亲身经历而让我觉得近在眼前
感觉隔壁街就是挪威,再隔壁就是巴黎
世界那么大,那么多的精彩绝伦,没有人能够谅解这种凶猛的好奇心吗?

没办法,好奇嘛

我凶猛的好奇心啊!

这一次,换我带着空白的本子,去涂满一箩筐的故事回来跟大家说
我也想在这一次,学会怎么去开口求助,学会享受一个人的无助和寂寞

在这一个过程中,我真真正正的看到爸爸妈妈眼中的我
在爸爸妈妈阿嬤的眼里,我好像永远都会是那个爱花钱,爱打肿脸皮充胖子的吃货
没有人愿意去明白,或谅解我追求的"Gap Year",
在他们眼中,我就是爱装阔,看别人出国自己也想出国,想尽办法榨干父母的钱
一开始,我很气,我很气为什么他们不理解我,更气他们的妄下定论
一度,甚至想负气地说,“算了,不去了!”

但转念一想,22年来,我爸爸妈妈从来不曾愿意去了解我
他们总是觉得我哥很成熟,我就是典型的年轻人,追求浮华的物质
不论今天我做什么事情,我一开始就错了。错在我是李佳恩。
既然这样,那算了。22年来,努力的向他们证明我也会长大,战战兢兢的活着。
22年,够了。

是时候,让真正的李佳恩出来透透气了。

我本来就是爱旅行,我本来就不要安分守己的安居乐业。
不是不能,是不要。

脑子里有断断续续的很多句话,在这里我要写下,提醒自己的勇往直前
一些是电影的,一些是网上的,一些是自己脑子拼拼凑凑的


  1. 风可以吹起一张大白纸,却吹不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
  2. 与我而言,青春的时间比钱还要重要,因为钱还可以再赚,但青春的自由只有一次
  3. 让自己,决定自己的故事,骄傲的与人分享
  4. 我喜欢旅行,或者说,需要旅行。经常会有坐立不安的情绪,经常在生活的缝隙提醒自己说的开始收拾了,该走了。
  5. 我可以走多远?
  6. 那些说三道四的人,可能会缠着你一阵子,但你真的要为了那一阵子而牺牲你的一辈子吗?
  7. 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当初为什么坚持到了这里
  8. 旅行就是从头到尾不断地解决问题
  9. 人生在世,及时享乐,一百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
  10. 如果你不出去走一走,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11.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得把它走完!路再长再远再暗再崎岖,也得独自默默走下去,这就是负责任
  12. 想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可以不再畏惧别人的目光
  13. 流离,浪荡
  14. 不能停留在原来的地方,要一直让生命更宽更深 - 不老骑士
  15. 一直到现在,旅行从未在我的内心动摇过
  16. 去旅行,因为想要找到回家的理由


545744_418892631503340_1741578344_n.jpg (720×370)


既然我没有办法完成别人的期待,那我至少可以确定自己完成自己的梦想

有人说我爱旅行,是因为懒惰,是因为不肯面对现实,面对我必须努力工作的现实
我是吗?我不是,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我说的很多话对很多人来说是屁话,
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意见不被认真对待的情况
大多数时候,我还是会说出自己的意见,并准备好被忽略
在我身边的人眼中,我就是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么的没有想法

但我想对李佳恩解释,以前的李佳恩,还有未来的李佳恩

以前的李佳恩,这是我们的梦想
从当初的南柯一梦,到现在的握在手心,我们做到了
我们终于可以向曾经梦想的那样去旅行,去做自己,
背对着世俗的眼光,坦然的走下去
22岁这一年,我们写下了第一个梦想

未来的李佳恩,在你的手上,请继续写出这样美丽的梦想
请一直记得我们为了梦想奋斗的时候,精神抖擞的样子
然后把那个样子,实实在在的复刻在你的故事里
很多人会在背后闲言闲语,但请你记得,
我们永远不要妥协于媚俗的流言蜚语,我们必须肩负起做自己的责任
不管跟着社会大众是多么的简单,多么的不费力,我们,是要战斗的。
未来,还是会有很多人劝诫你,希望你实际一点,
但请你回想17岁的我们,打赤脚在沙滩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那一刻,我们的心仿若已随着浪花漂到不知名的远方
所以,不要去做那些自己无法沟通事情
不要,成为,连自己也,瞧不起的人

如果现在非得说我为什么要那么极端的去这样的旅行,那我会说,
“为了证明给自己看,曾经的梦想没有错!”

×××××××××××××××××××××××××××××××××××××××××××××××××××××××××××

你有没有试过,在人生的某个顿点,你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饱和点?
我会给自己的人生发作业,比如我会期许自己想通很多道理,逐一消化
但有时,我会觉得手边没有什么没有相同的道理了,
那样的时候,我会迫切的想去旅行,去搜刮新的思想
成就更好的自己,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我需要改进的东西很多,但谁不是呢?
每个人,都想变成更好的人,对吧?

×××××××××××××××××××××××××××××××××××××××××××××××××××××××××××



带着我的故事,带着我的思绪,我要去旅行。



tumblr_mdvmn6Dzsn1qatmwgo1_500.png (500×37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