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25 December 2012

下雪

下雪了,这是我人生的初雪,在圣诞节的前一天

在睡觉的时候屋友突然大声嚷嚷的叫着说“下雪了!下雪了!”
披上大衣走出屋外,用力的深呼吸,
冬天,你好。

雪轻飘飘的,不一会儿就沾的我一身都是

我一个人在这里,体验最一个人的一切
一个人加班,一个人忙,一个人试着一个人

当别人都忙的时候,我好希望我可以有一个人说说话
我彷徨,我无助,我发生了事情
独在异乡,变得不懂得宣泄自己的害怕
只知道一味的往心里藏

憋得难受了,就自己到外面去走走转转
把自己负面的情绪随地乱丢

一个人久了,变得不懂得跟人家谈心事
又或者说,变得不懂得敞开心胸

在暖气轰隆隆的那些冬天的夜晚,我一个人躺在陌生的床上
看着简陋的天花板,想着自己的事情

能听我说话的人都忙,我还能干什么

没有什么陪伴能够永久的话,那就趁早习惯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就是,使劲儿的把到嘴边的话往肚子里吞
人家怎么对你,你都默默的接受,不问是非黑白,不谈公平对错

就像 Pi 一样,我亲爱的上苍给我安排了“孤单”这一堂课


一个人看雪花飘飘,一个人看白雪皑皑


你们呢?你的圣诞夜,你的圣诞节,尽兴了吗?

听屋友说我们今晚就吃吃喝喝过日子,
一群独自在异乡的人们,离家千里远,
这么一个回家的季节,我们说好要一起聊天取暖

用最手舞足蹈的语言,比手划脚我们的青春











不过是雪,为什么我那么感性呢?

呃!

tumblr_mfdljjDfpm1qe68pvo1_400.gif (285×356)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