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21 March 2013

张国荣

在很安静很安静的夜晚
我默默的看着张国荣的纪录片

每一部纪录片,总是用同一首歌当作结尾

开始喜欢张国荣,我想是因为我在他身上看到一种细腻
一种,专注,而自我尊重的细腻

我很喜欢张国荣的观点
在他最后一场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
他说,人除了要懂得爱人,更要懂得欣赏自己

这句话,我想了很久很久

我想他始终是无言的
因为他努力的做他所认同的事情
爱他所爱,选择他所认为是最好的

热情演唱会造型的那些流言蜚语
从一开始可能真的狠狠的赏了他一巴掌
但是这最后一场演唱会,最后这一段,
他幽幽的说,
“人,最紧要的是你懂得怎样去爱人之外,最重要的,是你识得去欣赏自己”

那一刻,我觉得他应该看破了
他应该就是所谓的,我行我素,保持态度

打工旅游的日子,到示威活动期间,到现在旅行
其实我再再的理解,做自己认同的事情是很重要的

示威活动期间,身边的人都忐忑不安,
示威那一天之后,他们甚至开始感到内疚

而我却一贯的坦然

示威之后,一连串的风波接踵而来
事情越高越大,而我的屋友们开始自我怀疑
他们都在思考,究竟示威这个决定是对还是错

而我还是说着一样的话

我明白示威是有点极端的做法,更明白示威会给无辜的其他员工带来一定的影响
但是整个系统明显的是有着纰漏,
要把这些纰漏都改正过来,就有可能需要把整个系统拆解,再重组
伤害是必然的,我愿意为了这一部分而道歉
但是我不后悔我所做的,并且坚持一样的观点

筹划示威运动的时候,berni跟我说过一句话,她说,
“the main point about the protest, is to disturb the system"

这句话是我思考的关键

也是过后我思考的主轴

我想要做的,是动摇系统,只有这样才能让系统顶端的人低下头来听我说话



一直到现在,我都还是坚持一样的观点
所以我不曾后悔过

也许,在别人眼中他们无法理解我的观点
有些人始终觉得我只是在找茬

但我想说,

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有所思考
我有自己的原因

而我会告诉自己,只要我能对自己有所交代,
其他的,都不重要

我要得到的,是李佳恩的谅解
仅此而已

一百个人就会有一百种意见

有些时候,我必须选择性的采纳这些意见

做自己,不是我行我素,
做自己是我行我素之于,始终保持尊重的态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