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11 June 2013

人性就是矫情


考完试了
某个程度上,我似乎原地踏步回到自己打工旅游前的样子
真的不知道什么开始,戒掉了每天写部落格的习惯
是日子实在平淡得可以,还是我已经又改变了?

凌晨一点
我坐在这里
企图面对自己,好好的,面对自己
可是脑子空空的
鼠标不自觉的总会点开旅行的那些照片
看着那个满不在乎,趴趴走的自己

就这样看着照片,
仿佛也能嗅到那一份自由自在的清甜

前几天,雪柔他们问我,小姨,为什么你没有生孩子?
我说,因为我还没有结婚啊
他们又问,那你问什么这么久了还不结婚?

孩子们的胡言乱语,却好像让我抓到一个思绪
究竟,我是,已经23岁了,还是,才23岁呢?

骨子里,我觉得一切才刚要开始
我念完书,实地实践过什么叫找自己
现在,我就像那些条降落伞的人一样
正要踏出那历史性的一步

但原来在很多人眼里,我已经太迟了
有人说,跟我同龄的人里面,好多都结婚了,甚至有人买房养孩子了
就连我的同学,好多都开始供车期了
而我呢,满口都是环游世界,西藏非洲的
我不说我与众不同
但,事实是,这世界上千百种人,正走着千百条自己的路
我纳闷过,究竟我这么任性的生活态度是不是有待改正?
不杀人放火不代表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对吧?

还在读着道德经的我
有时候会想,既然万事皆有他的道理
那我们何必执着对或错?
为什么要把自己绑得死死的,然后在一海洋的悔恨里窒息

我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遇过一个赌客
他说手气不好,没赢多少
我打趣地问他,既然手气不好,为什么不离席,择日再战?
他说,你显然不赌博吼?
然后他接着说,
“Gambling is about that one miracle moment, that one particular moment you have waited for a whole life, but it never happened. Gambling, is the closest I can be with that moment.”

仔细一听,其实人性就是这样
编制了一个美梦,期待着美梦成真
期待落空了,就想用钱去买
买不到了,就用酒精给自己创造一个美丽新世界
然后说服自己,神马都是浮云


人性,就是矫情?

常常,过往的一些画面在我的脑海像挠不到的痒,朦胧却存在着
零零星星的片段,断断续续的拼凑出一段段生活

啊,看着自己一路走来
少不了摔跤,少不了哭泣,少不了彷徨
虽说昨日之事不可留,但偶尔想起自己那样跌跌撞撞
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实实在在的活过,就是这种感觉

有空,我们要常常回忆
那才不会辜负了曾经那么认真生活的自己

千金难买一回头
回头看看曾经的自己
让你清楚看见岁月在你身上流淌而过的痕迹
活过来了,也要活下去

你喜欢以前的自己吗?
我喜欢以前的自己
也许她蠢,也许她差劲,也许她拙劣
但没有她肆无忌惮的碰撞
拿来今天有形状的我?

因为自己说着真心话
所以现在回看示威的那些报道
依旧是同样的信念,依旧的观点

有人跟我说,当人家说你倔强,你不要怕,至少代表你有自己的想法
当人家说你死脑筋,你不要怕,因为你愿意验证你的观点

人性就是矫情

其实,我很想深深的爱上我自己。
深深的





"有时候,风景一闪而过却美丽得像幅画
有时候,生活一成不变却惬意得像首诗

越过无垠海边,我只想要慢慢飞"

-QuietlyFantastic-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