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随着麻痹的心逐渐远去

Are you with me? 这是我们的时代”

想说点什么 想要记得点什么
每每听着这歌,看着小时代的高架桥片段,
边听歌手扯开喉咙唱着“ARE YOU WITH ME   这是我们的时代”
我都莫名的想哭

我的时代已经随风散到我的回忆里
那一个我还舍不得道别的时代,已经在我的踌躇犹豫之间,毅然离席
我离不开过去,但未来已经在我的掌心里

我想,日子久了,我会慢慢接受的

我会在这些日子之中,慢慢地走过成长,
再在未来的某个瞬间蓦然回首,望着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刻

“喋喋不休,时不我于的哀愁,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
“为何不记得上一次是谁给的拥抱在什么时候”

听着李宗盛的山丘,莫名的感慨
这首歌,俨然成了我日日夜夜的回响

上班以来,感慨万分的,是那消散的光阴
在指尖缠绕着的,不再是稚气,而是一种青黄不接的尴尬

时间会让一切合理化。

我不喜欢工作,但时间久了我会习惯
我总会在工作之中找到快乐

我开始觉得,生活本身其实是索然无味的
每个人的生活,原本,都是索然无味的
然后是我们自己给它加了颜色,加了口味

我喜欢旅行,我喜欢流浪,我喜欢四处去
我喜欢世界地图,我喜欢明信片,我喜欢大山大水的照片
我不喜欢吃不饱,我不喜欢种族歧视,我不喜欢太甜
我不喜欢装可爱,我不喜欢粉红色,我不喜欢吃不饱

这些我的喜欢与不喜欢,就这么调味着我的生活
让我的生活变成李佳恩独有的味道

对于生活啊,我总是很感慨
常常在日常作息之中,逮到一个抬头望天机会

天空,是最让我熟悉的地方
因为天空,永远都不会改变
很多人都问过我,“你想家怎么办?”“你会想家吗?”

我想说的是,我不会想家
因为我知道我的家永远都在,我不想它
我现在正在做的一切,都是本着我的家给我靠
所以我不想家啊,因为我从来不曾觉得我离开过
在我的家,永远有我的位置,我的家人,我的床,为我而亮的一盏灯,为我而熬的一碗汤

所以若真的要谈思念
我想我会回答天空吧
3岁时候我看见的天空,和23岁时看到的天空
天空始终没有变
变的是我仰望的角度,高度,心境,地方
现在的我往上望,总是偷偷期待能够在天空看见自己的倒影
期望着倒影中我还是那个胖胖蠢蠢的3岁李佳恩
在大操场上肆意的奔跑

人会变,树会长
但天空,永远是蓝色的,飘着朵朵白云
就这样蓝白色交错在一起,那就是天空的颜色

走到每一个新的地方,所有的景色都是截然不同的
文化建筑风气温度路人微笑食物

只有天空是一样的,蓝白于昼,黑灰于夜

没有什么事永恒不变的
就连我们自己本身都总是在改变
那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这世界上的任何一样东西为了我们而永远停留呢?

偶尔,还是要惋惜的感叹一下我们的生活
即使我们都知道,这一切都不是永恒
即使我们都知道,该发生的总会发生,悲剧总不会突然出现周星驰

感叹不为什么,只是让自己心里最最单纯的愿望得以抒发

所以我也感叹我的青春已然涅盘
但我却秉持着我的青春正在浴火重生的信念,用力的生活着



生活的苦,我会麻痹
但生活的快乐,我很珍惜


这就是生活嘛
苦中一点甜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