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14 February 2015

我们,都是这个小小时代里,小小的星河光尘

情人节快乐。2015年。

突然感触良多。

这些天因为有了个手写本子,反而很少上来这里。
一方面,手写本子我随时都能写
一方面,这里是我回忆的方舟啊

我最近被陈学冬的一首不再见哭得脱水
虽然是一首歌颂爱情的词,可是我还是觉得很伤心

我喜欢郭敬明笔下的悲伤,但我不喜欢故事
比如时代姐妹花真的太超现实
但后来发现大家最后一起挽手,走向灵魂的尽头这件事

我开始在想,其实如果把小时代当成林萧的回忆录来看的话,或许不那么讨人厌

在回忆里,我们谁不是把一切放大呢?
回忆你所爱过的,你会感叹现在的一切都比不上当时
回忆你所恨过的,你会咬牙切齿觉得新仇旧恨在体内翻腾

这些,都是我们放不下的回忆阿
它们每天在你的脑海像坏掉的录像带,四处跳接各种画面

在林萧的记忆里,大学宿舍是美丽的,大家的特点被无限扩大
我开始接受这样的故事

最后,林萧留了下来

没日没夜的回忆之中,一切越变越美好
林萧开始混淆她所希望的,和她所经历的

一切发生得那么突然
林萧,或许,一直无法忘怀
那一个时代姐妹花东歪西倒互相依偎的时刻

你们怎么可以就这么离开?
生活,怎么可以就这么发生了?

有本书说,两个人相处久了,就像两个人相互依靠门把各自的中心相互转移到谁也站不直的位置

那林萧呢?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的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放弃。但是我们却总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努力着。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周崇光 《小时代》








嘿,情人节快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