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26 January 2008

你好,我叫pang sai

我最近看见很让我感触的一句话:
“我一直在埋怨我的鞋子不够漂亮,一直到我遇见一个没有脚的人”

我一直埋怨我的眼睛不够大,一直到我遇见一个瞎眼的人

我一直埋怨我的零钱不够花,一直到我遇见一个四岁就要去打工养家的弟弟

我一直埋怨我的老师不会教,一直到我遇见一个叫马燕的女孩

我一直埋怨我的手机不够好,一直到我遇见一个没有手的人

我一直埋怨我的家人很麻烦,一直到我遇见一个十来岁,却每天陪爷爷奶奶走公园的弟弟

我一直埋怨我的房间太小了,一直到我遇见一个被逼住猪寮的家

我一直埋怨我的衣服不够多,一直到我遇见一个穿着我小学体育衣的妹妹



我一直埋怨我的一切不够好,一直到我听说某个无辜的孩子被打掉,完全不曾生活过

这算是震撼性教育吧?

我不知道。
有的时候很迷惘
怎么样才算得上是像样的生活?
我不停不停的思索。
看了几本藤井树小说,另一个问题浮出台面
什么是幸福?
每次看戏,所谓寻找幸福的定义的悲剧
总要在死去的那一刻才会知道
什么幸福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乱来!
难道找到幸福的人就得死?
我不懂幸福,但如果为了这两个字而叫我去死,
我想我办不到。


或许可以这么说
此刻我不会为了抽象到不行的所谓幸福而付出任何代价
但当我这么做时
有两种可能:
一,我正沉醉在不自知的幸福
二,我疯了

人真的不可以闲着,
像我,
因为闲着,我扮成蟑螂,在我的房间啪啪走,现成的旅游地点
因为闲着,我看了至少十本小说,再深深地爱上九把刀的书
因为闲着,我即使有心要更新部落格,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因为闲着,我开始思考我的人生(天啊!18岁的我,拥有成熟思想的我!)
我真的不太喜欢闲着,当然,如果闲着又有钱拿(还是要看amount),那就另当别论
现在,我没有收入,或者也没啥意义,但我还是不想死
看了太多小说的结果,我变得迷恋活着,
活着真的是幸福的开始!
这是我的信仰。不想改变的信仰。想永远坚持的信仰。

可是还是有矛盾的,
如果我变成没有希望的植物人,只依赖着奇迹,我还应该继续生活吗?
如过我变成没有希望的植物人,只依赖着奇迹,家里还很穷,我还应该继续生活吗?
如过我变成没有希望的植物人,只依赖着奇迹,家里还很穷,自己也撑得很辛苦,我还应该继续生活吗?
如过我变成没有希望的植物人,只依赖着奇迹,家里还很穷,自己也撑得很辛苦,而且已经70岁,我还应该继续生活吗?

选择不放弃,继续活着,
如果奇迹发生了,死过翻生后,
再用一辈子慢慢偿还家里为了我而四处借来的医疗费
(不排除还不完的可能,结果,那笔债就不停地传到下一代,下下一代。。。〕

选择不放弃,继续活着,
可惜奇迹没有发生,我死了
没有办法帮忙偿还家里的债务,全家为了我欠债,
在我坟前哭得死去活来,浪费眼泪,
更让他们原本捧得高高的希望,一次过摔下来,碎开

选择放弃,不再活着
死后的第二天,医学界有新发现,
植物人只要打了某某针,吃了某某药,做了某某手术,就可以苏醒。
我已经死了,我没关系,
但那个亲手结束我生命的人呢?
原本以为那是我唯一的解脱的那个人,他怎么办?

选择放弃,不再活着
医学界也没有什么新发现
家人还是很伤心,但是他们来得及送上他们最后的话,看见我最后的呼吸,
即使没有人知道,身为植物人的我,是否听得见

哪一个是明智的选择?
我不知道。有可能生活本来就不讲求什么明智,
过去就是过去了,没有真正留得住的东西,只有不断滋长的东西
例如,回忆?感情?思念?

最近,我写了个“服”字给这句话
“没有人能强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端看你的抗拒到底到哪里”
前半段是听来的,后半段是我加的。
我真的是举手举脚地赞成!
一个人,他拿着枪逼你,喝下果汁,你可以选择不要啊!
如果你真的讨厌果汁的话。如果你能为了不喝果汁而不顾一切的话。
说不定你喜欢喝牛奶?
也许你会说,我是不喜欢喝果汁,可是还不至于赔上自己的命的程度。
所以说,这就是你的抗拒程度很高,但还是有一点点接受的意思。
其实从这件事上来看,你觉得你的选择只有喝与不喝吗?
其实不然,
选喝,
你可以选择果汁的口味,西瓜啦,芒果啦,杨桃啦
你可以选择不喝果汁,改喝牛奶?汽水?(跟逼你的人打个商量)
选不喝,
你可以忍着厌恶,一股脑地喝下去
你可以含在嘴里,等逼你的人走了,再突出来。
看!随便讲也至少有4个选择。
只要你肯去选,肯动脑去想,每件事都有最称心的解决方案。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人往往顺着自己的直觉走,相信直觉是好没错,
但凡事都把直觉当出路,未勉太无情了吧?
人终其一生可能只用了头脑的不到20%,
多动动脑,你妈妈生你很辛苦,为了你的脑袋,她可是吃了不少补品。
所以,不要辜负她,用用你的脑袋吧!
让你的心休息休息~

听说,人与人之间,只差了6个人的距离
就是说,
我如果要认识A,
他有可能是我朋友的阿姨的邻居的前妻的干儿子的死党
只要找对人,想要把全世界连起来,甚至认识全世界的人并不是不可能的~
甚至是很简单的一件惊天动地之事!

好,我要说重点了,
有没有谁的阿姨的家婆的朋友的孙子的好朋友是罗志祥?
还是dewi?
呵呵,this is urgent!
please and thanks!

对了!今天看完了藤井树的<<我们不结婚,好吗?>>
我最爱的一句,其实也不是最爱的一句,就蛮有感觉的一句是
“等你把该做的事做完了,再来想幸福也不迟”
由于我现在还是有很多未完成,所以,我也只好不多想,
静待事情圆满告一段落的那一天。
但万一我来不及思考什么是幸福就死掉了,
当你们谁都好,真正思考出幸福的绝对定义的时候,
记得要烧一份给我!
我不确定死了以后还能不能再来看我的部落格,看看新留言,
所以,一定要烧一份给我!!!!!!!!!!!!!!!!!!!!!!!!


很快的,三秒钟前,我又有新的问题了,
如果我某天浏览到前世的自己的部落格,我会有一点似曾相识吗?
前世的自己。。。。
上辈子的生活。。。


我很乖哦!我都有在用脑,没有辜负妈妈的苦心
只是就都用在些废废(俗称人生意义〕的事情上~

J问我,要怎么才算活得有意义,还指明要用当下的我回答
我的答案很普通,

“继续吃,到有一天吃不下为止”

不是面对面的谈话,所以她打不到我,这点我很庆幸
从以前开始,每次这种意义的问题,我都是这个答案。
把它背起来吧!很好用的卡阴式答复。


=.=|||





所以我说,人真的不可以闲着。




N,the question you asked me:
"If someone pay you 100million USD,and want to change name with you,
provided that his name is "pang sai",will you accept?
Note that,If you accept,the name "pang sai" u cannot change anymore!!
If your friend were yo shout your name,he may shout:
PANG SAI!!!!!!!!!!!!!!!then you have to turn your head back,
where all other people around you will look at you and laugh,
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
Even when you go to TIME ,magazine also they will put in the cover:
'PANG SAI--THE 100millionaire"

J answer:
ridiculous!

my answer:
YES!OF course!
The name brought me lots of fortune!
Its the name of fortune!why should i change?

by the way, good question!^^




Are you pang sai ?
Yes I am.

Hello,nice to meet you,
my name is pang sai

Miss pang sai,your phone call.



一千一万个swt

hundred and millions of 滴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