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10 February 2008

Dear外婆

新年總會來外婆家。

今年的外婆,讓我很酸。

到外婆家的那晚,弟表哥問我,婆婆還認得你嗎?

我也不懂,上一次回來的時候,好像不太認得。

外婆有老人癡呆症。。。
有時不認得我們,有時會認得。

今早,表姐提醒他老人家分紅包。
他也是很茫然的。。

然後我和表姐兩個人蹲在她前面

表姐指著我,
“ahma,li eh jin yi bo?yi xi ah ern ”
外婆回:
“eh la!"














我很爽。





















外婆很久以前就中風了。

過後,就一直坐輪椅,可以前除了行動不便外
也跟其他人沒兩樣。

會囉嗦

會聊天

會看戯

後來也忘了怎麽開始,外婆的行動力直綫的下降



我還記得外婆會每天喊表姐表妹起床

我還記得外婆會一直叫我去吃飯

我還記得外婆會要我們推她去廚房吃東西

我還記得外婆愛看第八波

我還記得外婆會叫舅舅帶我們出去shopping

我還記得外婆會在大門那裏握招鐵門的鐵枝一站一坐地復檢

我還記得外婆會叫kakak切水果給我們吃

我還記得我晚上有一次睡不着,外婆陪我聊天

我還記得外婆會叫我媽他們加我零用錢



已經很久沒有聽到外婆的聲音了
這趟來到現在,我只聽到外婆的兩句話。。。。。。。。








瘦了好多的外婆



有一首歌的歌詞大概是這樣

“我要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變老?寫詞人大概家裏長輩都很健康。。。









上百度的歌詞那邊,key in,“老”

找到這首歌。。

沒聼過,但他的詞,我看著外婆經歷過。



歌曲:老了
歌手:魔杰 专辑:钱 

• 搜索 "老了"mp3 
打印预览 夜里睡觉
抚摸着我的身躯
二三十年
变化好大

活生生的一个人
总是有这么多的想法
我真是闹不懂
难怪人家说我傻

二十年以后
世界不只怎样的变化
可二十年以后
你我或许都已白发

老了老了
你会这样说嘛
对于这一切
我难道没有办法

老了老了
没有昨日的潇洒
忧郁和孤独
让我疲疲塌塌

老了老了
才知风吹和雨打
成熟的自我
真不如一个娃娃

不只怎的
我现在越来越怕
怕有一天
真的老了

纵然是千古英雄
气壮山河金戈铁马
万丈豪情也挡不住
夕阳西下

三十年以后
太阳也许没有变化
可三十年以后
黄土已经埋到肋下

老了老了
拄着拐杖找不到家
直不起腰身
耳聋眼花

老了老了
终日躺在这病榻
偷偷的流泪
叹息逝去的年华

老了老了
想起古人说过的一句话
这一生如同水中月镜中花

老了老了
我只能问自己
青春里我做了什么















偶爾不自覺地哼這一兩句

“沒有天哪有地,沒有地哪有家,沒有家哪有你,沒有你哪有我。。。。”

呵呵。。用老歌耍感性。。。


















外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