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8 February 2008

P for Puzzle

Puzzled Life Style

人生是一幅永远都拼不完的拼图。因为我们的人生,注定要咬合着别人的人生,彼此互相迁就地存在着。就算我死了,我的拼图再也没有延伸了,可我还是依附在别人的生活里,也许某某人回忆的一部分,也许是某某人拿来缅怀的对象,我还是继续着,穿鑫附会在别人的回忆里,犹如寄生虫一般,陪伴着别人的生命力成长。

拼图永远拼不完,但,我们的具体存在,注定有各自的期限,可,我们的人生,一定会咬合其他人的人生,互相影响,互相迁就,互相存在。那些逝去的人,我们会扛着他们的曾经存在,更扎实地继续走下去。所以年轻的时候,我们会不停的许愿,祈祷未来,期待未来,奔向未来。等老了,知道了未来其实并不特别,只是因为充满未知和各种可能性而变得人人向往,终于,我们也搬了张凳子,坐在人生的旅途边,欣赏眼下的庸庸碌碌,感叹以前的年少轻狂,细数自己肩上扛着的那些其他人的曾经存在。然后就这么坐着,白昼如此,黑夜依旧。一直到有一天拼图再也没有我们的未完成,是时候让别人扛扛我们的曾经存在了。

老了,手里依依不舍的捧着那些泛黄的回忆,流着突兀的泪水,坐在凳子上,看着人群呼啸而过,看着岁月飞流直下三千尺。。。。老皱的皮肤,他们说那是岁月风霜的痕迹,一点一滴的老人斑,他们说是数不尽的累和沧桑。

我累吗?我自己也不晓得。这场人生竞走,我现在才知道,它永远不会有尽头。没有人知道自己到底赢了还是输了,输和赢,都不是感觉,那是结论。我不介意我的人生草草地结束,只要我有过最棒的体验。我仰起头,看着耀眼的太阳。不记得在哪里看过,太阳还有四十亿年的寿命,太阳老的时候,会不会变得柔和一点呢?老了,太阳还是远远遥望着追逐不到的月亮。一样的距离,一样的不甘,一样的无可奈何,加添几十亿年的沧桑感,太阳永远追逐不到的月亮啊。。。。只要开始有了遗憾,我们就会开始叹气,开始想要看破红尘领悟人生。这都是我们潜意识里,比较出得厅堂的逃避问题的方法。我最近一直在想,是不是把问题想通了,自然而然就会快乐了呢?所以不管我遇到什么不如意,什么不开心,我就只需要硬生生地把紧凑的生活腰斩,给自己一个停下来喘口气,深呼吸,看看日出日落,听听潮起潮落,慢慢把问题想通的缝隙,就一切迎刃而解,烦恼随风而逝吗?

搬张凳子,拿把凉扇,配上冰啤酒,吹海风--这个就是我惬意人生的方程式。。

快要到终点的时候,总是好整以暇的,希望自己可以全身而退出自己的人生。可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不是吗?我们的人生不是看场戏,戏完了,戏票一丢,谁也不会再去追究些什么。人生总是在不经意中,丢丢捡捡,丢掉一些自己的,捡起一些别人的。所以我们的人生是连在一起的。我家后院一只蚂蚁死掉,可能也可以是海啸的源头,虽然是非常的间接性,可是天晓得?这个效应好像是有一个名字的,可我忘了。忘了那便忘了吧!这篇文章的重点是老,不是后院的蚂蚁。。。我们不就在丢丢捡捡中,培养出了上帝最大的恩赐—感情吗?感情不是一体的,有很多很多种,有友情,有亲情,有爱情,有难以言喻的感情,有两个陌生人的革命情。。。

我们的一生当中,会遇到无数的人。我们会丢无数的东西,也会捡到无数的东西。我们会遇到无数的人,我们也会错过无数的人。人生不是选美,不需要样样一百分,不需要十全十美,更不需要牺牲愿望去许些骗死人不偿命的愿望,例如世界和平之类的,更不必牺牲自己的兴趣去只对非洲的难民儿童有兴趣。。。世界有美有丑,有好有坏,不是柯宇衡,更不是勃起的我们,不需要每天忙着拯救地球,我们只需要帮忙拯救地球而已。。。

如果不快乐,拼图再大,也是徒劳的。因为不快乐的人生,就只有枯燥乏味的画面,任何人都提不起兴趣的,枯燥乏味的人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