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18 May 2008

17/05/2008这一天

明天就要进宿舍住了。
当然我知道,我是去槟城而已。
不过想想,去槟城要怎样?
要坐ferry或者过桥,桥跟ferry下面是什么?
是海!
所以,理论上,我已经oversea了!
呵呵!好料leh?

嗯,羡慕了吧?!

今天在citibox的时候,我跟沉子凝讲,今晚,我一定会哭的。
我是一个绝不食言的人,因此,我现在就在履行我的狂言。
Y_Y

在KTV里坐着,很不自觉地就会掉到歌里面。
坐着,听着,想着,唱着,哼着,看着
大家很兴奋
有人手舞足蹈
有人乱乱模仿
有人乱七八糟

看在眼里,好熟悉
但还是会去幻想,很久很久以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
每个处于尴尬的蜕变期的人们,应该都至少憧憬过吧?
希望变成什么的大人?
很多年以后,再拿出来,跟现实的自己比对,
每个结果,应该都是在内心浅浅一笑吧?

明天就要去开始,另一种生活?
明天开始,我再也不能爽爽就去城呸赢家,沉子凝家。
很靠近的朋友,突然开始有了实体上的距离,
这一切,是否意味着什么?

想起来,还真有些可怕。

心灵上的距离很近,实体上的距离很远。

Form6开课的时候,我有会去。
沉子凝作了蛋塔和寿司。蛋塔很好吃。寿司很好吃。
一个人吃着寿司的时候,咬下一口,
这个味道,从form4开始就一直很熟悉。
还是没变。只是更浓了。
突然心里仿佛四川地震般剧烈的晃动,
我好像,还真得有点舍不得这个味道。。。
那个味道,不单纯是饭加美乃兹加紫菜加青瓜等
那个味道,让我记起赶母鸡功课的时候
那个味道,让我记起lepak的时候
那个味道,让我记起在班上偷吃的时候
那个味道,让我记起在班上睡觉的时候
那个味道,让我记起一起去野餐的时候
那个味道,让我记起一起开夜车的时候
那个味道,让我记起usha的功课很多
那个味道,让我记起pek soo的chemist很难

那是陪着我的回忆发酵的味道啊!

我吃了很多,人之常情嘛,因为我怕再也吃不到了。

两年来,习惯了被陪伴着,现在,要去认识新的一切,
有点害怕,有点彷徨,也有点累。

我还记得粘意云做的tuna+牛油面包
我还记得某个人的有糖的饼干
我还记得偶尔出现一次的炒米粉/nasi lemak
我还记得那些不知名的糖果

这些东西,总是出现在班上。
这些,就是记忆的背景里,那些毫不起眼,却无可取代的小配角。
记忆里总有它们,哪怕是绿豆般大的位置,那还是它们的位置。
唯一的,千金难买的,位置。
原来613的主要元素,一开始,就一直都是食物。
猪,也是可以吃的啊!

最新的《少年》19/5 要出了。
这次,我真的只能一个人看了。
再也不能跟某人在桌子底下偷偷看,
也不能叫审议帮我买了。
不止是《少年》
epop,YG,Yeah!....这些全部,都只能自己看了。
少了怕被老师抓到的刺激感的杂志,
没有了每次两个人看的时候,彼此间的了解,总能闹出的很多故事。

长大,很大的一部分就是把保护着自己,让自己无忧无虑的那层粘着皮的外壳,
一片一片的扒下来。过程中,会流血,会痛,会后悔,会难过,会害怕。
每个人都是这么走过来,换言之,每个人都如此痛过,
但为何不曾有人跳出来,提醒我,嘱咐我,千万不要长大呢?
扒下外壳,我就是全新的我。
我取笑那些背着重重外壳的人,
因为我忘了那份曾经的无忧无虑。

血流不止的心,它还是会跳,只是,除了跳,它还会痛,很痛,很痛。

我知道即使一个人,我,甚至任何一个人,都还是会过得好。
人本来就是最会适应环境的动物。
但不管经过多少更动,每一次的感动,都会是那么的深刻,
那么深的刻在脑海里,每次回想,感觉还是那么真实,
泪,还是那么勤的涌现。
我生命里的感动究竟已经发生了多少次我也忘了,
只是脑海偶尔还是会闪过那些画面,
很清晰,很美好。
我也很确定,未来的某一天,我可能很无聊的在干些事情敷衍岁月流逝的时候,
只要记起我们在一起的这些日子,
和我这段美其名为“寻找生命意义”,实则是“荒废”了的半年,
我还是会笑着哭。

Quote五月天—知足
“看着你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痛在,那段回忆,亦只能是回忆。




后记:
明天去读书后,可能无法再向之前那样随心所意地来上部落格。
我很遗憾,但我会尽量的。
我不喜欢把自己孤立起来。
我喜欢把自己的一切都摊开来,因为我知道,
除了这样,那些跟我心灵上很近,实体上很远的朋友们,
很难有第二个方法去探寻最近的我。。。

环境一直变,人也一直变,但不论那个世界如何的操控着我的恐惧和不安,
只要回过头,看见和我肩并着肩,一起战斗的你们,
我就有信心,重新站上打手席,
挥出最美丽,最热血,最豪迈的全垒打!

HOMERUN~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