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30 June 2008

所以我说,就让它去。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

我说过,我们人,常把自己看得很重要。
这没什么所谓对错。

俗话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俗话又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没有人应该伟大到把自己的生命缩小成蚂蚁般大小。

电视剧“命中注定我爱你”有讲:
“每个小孩,都是上帝牵着手带到这个世界上的。”
伟大归伟大,伟大到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就得经过慎重考虑。
对!没错!命是你的,你觉得它贱到不死也没用,
但你还是得想一想,你的命,是你老爸老妈给你的。
你死了后,他们情绪上(可能过度兴奋,可能过度伤心)任何的波动,都是你害的。
不管你多讨厌他们,不管他们多讨厌你。

其实这篇文的初衷是讨论以下这个题目:
“为什么最亲近的家人,却是最难以理解的?”񗹤
&
“当一个人觉得站在身后的家人不可靠的时候,
他是否会把一切转移到并肩的朋友身上?”

但这里先声明一点,我写东西,不离题,我会死。
我之所以立下题目,主要目的,就是要来离题。
没有题目,哪来离题?
没有离题,哪来卡阴?

!!!!!!!!!!!!!!!!!!!!!!!!!!!!!!!

我不了解我的家人。我百分之百承认。
所以,我的家人也不了解我
曾经我觉得,既然是这个家的一分子,
那就有责任去了解这个家其它的一切。
那是以前,当我还会活在自己为自己而设的框框里的时候。
那是以前,当我还把自己看得天般大,空气般重要的时候。

以下是令我捶胸顿悟自己的无知的一个小故事:
在一个深夜,你驾着车经过一个巴士车站。
车站里有三个人:一个老婆婆,一个医生,一个你的梦中情人。
老婆婆病得很严重,但医生需要他诊所里的仪器才能治好老婆婆。
而已经深夜了,你又不放心你的梦中情人独自一人在这里等车,
你该怎么办?
条件是,你的车只能载一个人。

结果最后的答案是,
把车给医生驾,让他载老婆婆去诊所,
你留下来陪你的梦中情人。
这个故事的教训就是“人,不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注意!是不要看得“太”重要,普通重要就可以了,不要过分。

现在我知道了,我学会了以观众的姿态看待我的生活。
觉得自己的生活就像一场戏,跟自己并没有任何直接关系。
这样可以看得更客观,更透彻,更清楚。
主观的人在我看来会活得很辛苦,因为他们只用一个角度去生活。
很不幸的,我全家人都是主观的。
好听点说:很有主见,难听点说:诸多意见。

因为主观,只要是他们认定的事,几乎就不可以有第二个可能性。
也所以,如果他们咬定一切是你的错,那你就省点口水吧!
为自己加以解释的下场会更难看。
在他们的眼里,犯人就是犯人,没有嫌疑犯这个名词。
曾经我辩解了无数次。而现在,我只剩无言以对四个字。
他们真的可以幼稚到一个令人乍舌的地步。
“爱怎么讲,就随他们去吧!我不想搭理这种烂人的烂嘴巴讲出来的烂话。”
刚开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觉得很有看破红尘的那种成就感。
但后来,我才知道,这不过是生命所要面对的一百大困难的其中一个小数点。
一个鼻粪就可以盖掉的小数点。意思就是—毫不起眼!

学会用旁观者的姿态,观看自己以后,
我陆陆续续,马不停蹄,甚至每分每秒地领悟了不同的人生哲学。
又是俗话说“知道得越多,就会觉得自己知道得越少。”
所以我觉得去学习,根本就是一种无聊至极的浪费时间的烂方法。
反正又不可能读完所有一切。

然后我又遇到俗话,他跟我说,“书不用读完,书要读得好玩”
也对,不多读点书,又怎么去知道哪里有得玩呢?
人,要懂得宠爱自己。自己想要知道,想要学习的东西,
就应该大方的宽限些许自由给自己,对自己都吝啬的话,
那就等于把幸福的空间也一并省掉了。

有的时候,做事情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顾虑太多,累的,是自己。
上天牵着你的手把你带到你家人那里,其中自有一番妙不可解的道理。
我们不需要去发掘这个道理,我们只要坚信它的存在,
然后秉持一种“我一定会过得更好”的信念,骄傲地活下去。
可能只有这种家庭会让你成长的更完美。
可能只有这种家庭会让你交到最知心的朋友。
这一切,天知道。

沉子凝,两年看起来很难熬,实际上更难熬。
但我希望你知道,你的左右两旁都是朋友。
当你feel不到来自后方的家人的support的时候,
你可以把你的重心转移到左右两边,我们会为你撑着。
两年很久,但还是会结束。上帝没有让你色盲,即代表还有更多色彩在等着你。
(就算上帝让你色盲,那代表你的幸福,就是简单的黑白,很单纯,很纯粹)
我没有在很靠近你的地方,但作为你的朋友,我会用念力把温暖完整无误的传给你。

当你在那外太空缺氧到受不了的时候,
想想卡卡天使吧!
想想卡阴超人吧!
想想卡阴王子吧!

想想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李佳恩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如果你真的想念可爱的我,就在月圆的时候,学狼人仰天长啸,
不过狼人是喊
“啊,w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
你要喊
“啊,KAK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呵呵~然后那就是本世纪最经典搞笑的画面了!
记得拍下来给我看,让我也笑上一份!
哇哈哈~我越写越high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完了。
就此搁笔。
有缘再续。

卡阴
笑到发疯 停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