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30 June 2008

沉子凝 vs. 城呸赢

很久都没有看到城呸赢了。
她就还是她。本来嘛,越单纯的人,越难改变原来的自己。
因为很单纯,所以世界也很简单。俗话说“简单就是美”
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分割线画得清清楚楚。
没来由的喜欢设计。没来由的容易欺负。
跟我一样曾经在梦想与现实间打滚挣扎,但我输了。
因为我没有坚持。她不一样。她坚持了。
她想好未来的大纲,并锲而不舍的去实现它。
这是值得嘉许的,最好的勋章,就是美梦成真。
我尊敬她。

对于梦想的热忱,这团燃烧在心中的熊熊烈焰,我知道在她的心中会长存。
因为她的世界是单纯的,只是想为梦想而去拼而已。
这团火,可能不会烫手,但它还是会有火花,
一点都不比其它烈焰逊色的火花。
城呸赢,我没有跟你讲过,
我敬佩你对梦想的热忱,更仰慕你肯去拼的精神,
如果我可以跟上帝来场交易,我会用我的能力范围内的一切,
去让上帝看见你,肯定你,帮助你。
就像你对我一样,你看见我的文,肯定我的文,帮助我,
永不言弃的写下一篇,下下一篇文。

谢谢你。我的朋友。

第二个人,沉子凝。
我的部落格很常看到的另一个人。(除了613以外)
Form4。我花样的16岁,
遇见了值得用一辈子去珍惜,感恩的朋友。
她,算是看着我转变全过程的人。
城呸赢也是,不过沉子凝跟我同班,看的是现场直播,
城呸赢看的,则是赛后精彩段落重播。
所以,沉子凝看得比较多。
也受我的气受得最多。

她送完城呸赢回家以后,我跟她在车上,两个人哭。
她比我惨,惨很多很多。
家里的问题,人皆有之。
她的跟我有点类似,不过她的是变态型的超高级,我的算中等而已。
“做什么都错。”
这是我们家人不约而同对我们的评价。
我不知道要怎么帮她。又没有跟她同班,不能常常听她倾诉。
她住在外太空,所以回去的时候就会缺氧。
难道我真的只能酱子陪着她哭吗?我真的不懂。
到家后,两个哭的人拥抱了一下。
拥抱没有用。拥抱并不能把她快崩溃的情绪减少。
连过户一点给我也不行。帮不到她。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哭什么。只是,看她哭,我也想起了一些事。

我真的很怀念以前。

当城呸赢还可以教我功课的时候,
当沉子凝还是会跟我一起抄功课的时候。


我相信事在人为。一切都会好的。
生命会自己找到出口。
再烂的路,持之以恒地走,就有走出困境的希望。
上帝之手不会把我们带离困境,它只会点亮一盏灯,
引领一切的那么小小的一盏灯。。

可以点亮全世界的火焰,也是从普普通通的火柴引燃。
所以,平凡地活着也很重要。


如果一开始没有人去虐待灰姑娘,她可能会变得娇生惯养。
然后就没有人会去讨厌那个后母和两个姐姐。
所有的事情,背后都有原因。
不该发生的事,担心再多也不会改变事实。
应该发生的事,它也一件都不会少。

简单的说,人活着,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确保自己继续呼吸。

至于让人窒息的外太空,那就多带几桶氧气筒吧!


Everything will be damn GREAT!
We will be way much better than what our parents have expected!

The day of ETERNAL HAPPINESS will eventually come.
~I do believ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