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7 June 2008

E for earthquake

先谈谈四川大地震好了。。
请不要说我过时,这种悲天悯人的事,我真的想好好的谈它一下。

报纸,新闻一直不停的追踪报导,看到很多很多人。
当然,也捐了很多很多钱。。。
一开始,我只知道“哦,地震啊?很恐怖的,可怜哦!”
没了,就酱一句。
随着报导多了,故事看多了,真人真事听多了,
我才慢慢的,了解到地震的恐怖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一瞬间,什么都没有了。”

朋友,家人,爱人,宠物,居所,等等~

的确很难想象,实际的情况。
然,从那些拯救队的剖白中,
炽热的眼泪里镶入了浓浓的情感,
努力压抑的情绪中藏了多少无能为力的辛酸,
迷茫的双眸究竟见证了多少次的生离死别。。。
这一切,多多少少帮助我们去幻想出实际的情况,去虚幻的感受那种悲,那种痛。

很多报导的主题,都是以小孩为主。
的确,这种情况下,小孩常常被逼着快速成长,
以便应付那些大人世界里的复杂情感。无奈。

印象中,还真的有不少报导让我眼泪狂飙,本想一一列出,
但真得太累了,就只好跳过了。(最近的我,变得很大情大性)我有哭。

那些报导,看了总会让人很心酸,原本好好的家庭,原本完美的人生。

记得有的报导,是做父母或教师的,为了护着孩子或学生,
把命也押下去和死神来场show hand。那很心酸。
但最恐怖的部分是,那个得以幸存的孩子,
那可怜的孩子,他以后的人生当中,
他会一直记得,自己当初如何侥幸的存活下来,
也很可能,这个阴影就如此一辈子压在他的背上,
让他喘不过气,让他无法忽略,
让他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记得。

这很痛苦。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拜托,帮帮忙,捐个钱给四川的灾民吧!
即使可能有的是诈骗集团的,我还是希望,你能捐个钱,
告诉那个只会静静地在天上看,名字叫上帝的家伙,
告诉他,人与人之间还是有一条线牵引着。
那条线,叫“爱”--LOVE,别名人性。
因为这条线,我们谁也不会让谁倒下,
搀扶着受伤的战友,挥洒最激昂的剑,那将是场何其澎湃的一次战斗!!!!!
这样的战斗,即使倒下了,也很甘愿,很无所畏惧。
因为,身边有人。


理智的人,很孤独。

Theory of 飞蛾扑火:
“我宁愿死于绚丽的灯火,也不愿呆在暗处,过最单调的人生”



地震如果是场演唱会,死神就是神秘嘉宾。
作为主唱的他们,必须努力不让死神抢了锋头。
作为观众的我们,更必须循着主唱的步伐,才能成就一场演唱会。
适时地挥手。适时地尖叫。适时地拍手。适时地喝彩。

好好的履行我们作为观众的责任吧!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变成主唱的,届时,我也会希望可以得到观众的合作。










默哀3分钟—给人类的极限,面对死亡时,大家都是平等的,都是无能为力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