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29 September 2008

生活是自己选择的衣裳

我不知道我在干嘛。

我不知道我想干嘛。

我不知道我能干嘛。

我不知道我该干嘛。

我只是很迷茫。迷茫的天空,原来也是蓝蓝白白的。并没有像偶像剧那样,因为我而变得灰蒙蒙,
更别说下场应景的雨。原来偶像剧真的真的是骗人的。
(所以为什么翻版的偶像剧dvd满街都是?tolong一下!几个人会甘愿花几百块买一个又一个千篇一律的谎言回家?)
我好像回到以前form 1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往。过着以后会变得不堪回首的日子。
天啊!我可不希望我的人生是不停的重蹈覆辙!我要的人生是不停地美丽回忆和大笑!
是美丽回忆和大笑啊!绝对不是现在的不堪入目!绝对不是!
现在想起来,那段日子,单是回想就足以造就我3天3夜的坐立难安!
我不想提,但潜意识里的我是恐怖的,因为我脑子里,满满的都是那些画面
不停的切换,倒带,重播,切换,倒带,重播,切换,倒带,重播。

我酱讲好像很离谱,好像遇见史前恐龙还是Dr.Hydra之类的绝对恐怖到不行事件,可是,我是真的这样觉得!
我想,那绝对值得在我最不想提起的十大事件里稳居榜首!
那段日子,我没有什么朋友,还是那种放学就回家补习,补完就回家睡觉的完全没有人际关系的人生冰河时期。
我现在有点类似酱的情况,不过比较不同的事,我至少有很好的屋友,和一个标榜着万能的新科技—手机。
我可以打电话,可以传简讯。在没有任何一个是你的朋友的人群里活久了,我好像会习惯性的莫然冷对一切。
我听到好像有人叫我,可我不会回应,因为如果不是叫我,我会很丢脸,更会觉得孤单。
丢脸是你我都知道,如果你乱回应,人家会指着你,“应屁啊?又没有人叫你,死不要脸”
我怎么会知道一定是这样的反应?因为我也会这样讲人家。
孤单,因为,为什么没有人叫我?
酱子我会觉得我的背影有点落寞。

现在看回以前的blog,我会觉得以前的自己好像很莽撞?也许,人生就是不停地自以为是的长大。
我说过我很喜欢我自己,现在还是。却也免不了的开始出现某些程度上的矛盾。
我很怀疑,我参不进新的朋友,究竟是不是我的问题。
因为我很喜欢我自己,所以我过分认同我自己,过于边界化我的世界。
以至于所有我无法认同的人事物,我不会让它靠近我的世界,任何距离都不会。
我以为这是自我保护,结果这其实是鸵鸟界的白痴信仰。
我看不见,听不见的那些,仍存在于真实的世界,只不过我把头埋了起来,
所以我虚构的完美李佳恩世界里,没有这些所谓的杂质,是我不承认有。但现在的我,
被逼着面对那些恣意妄为的在我面前大摇大摆的我不认同的东西。
人都是主观的,而我先入为主的问题很严重。我很少,甚至是极其不愿意,去推翻,否认我一手带出来的结论。
所以,我不认同的那些,我不会去碰,酱子,那些人事物被翻案的机会将被大大减少。
而现在的我,却开始在自我怀疑,会不会一开始就是我的衡量单位用错了,才会落得今天这种一塌糊涂的下场。
我难道真的太偏激?真的太偏执于我的个人主观性看法了吗?
我的天!用这么一件生活衣裳活了这么久,原来一开始尺寸就不符!
我必须承认我现在才知道,我原来是这么害怕改变的人。

之前的blog post,很明显的,我把主力都放在“离别”“蜕变”
而现在,我选择重新审视我自己。
因为无形中,我觉得我身心里,似乎有几个细微的齿轮正幽幽转动着,慢慢的咬合,
用一种我参不透的步调,改变着我。
很可能,一开始,齿轮一直都在转动,改变我的使命,打从我出生那天就不曾撤收过。
只是,我每每都必须等到有比较显著的效果时才发现,并愿意承认,又被改编的新的自我。
说不定哪天我会遇见哪个得道高人指点迷津,
我敢说,他百分百会赠我一句话--

“你的人生就是不停的被自己改变,改到天荒地老,变到面目模糊。”

我还是李佳恩,但已经是个穿着新衣裳的李佳恩。

新的生活,新的衣裳,新的观念,新的信仰。

望着新的一切,吐的却还是旧的怨气。

Keep holding on


Quote:蔡康永--《有一天啊,宝宝。。。》
“亲爱的宝宝,你会有一个名字。
这代表我们这里有人在乎你,对你有期望。
如果他们后来对你失望了,会不会变得不在乎你?
有可能,但没关系,到那时候,通常会有别人在乎你。
你的名字,还是会有人呼唤,那就够了。
名字是给人呼唤的。如果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你就用不着名字。“

嗯。。我叫李佳恩。


Quote:曾经我写的
我很庆幸,我的form5在那种潇洒得勇于罔顾课业的境界中,无忧无虑,毫无遗憾的度过。那期间,我疯狂地玩过,闹过。
这就够了。接下来,我得开始学习认真念书。
曾经那般的疯狂,所以接下来,对那种日子也不再特别向往。
曾经那般的疯狂,亦很足够,接下来,我只想,也只能好好的读书。

在form5如此关键的时刻,遇上如此好玩的朋友们,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但以实际情况来看,我想,可能一开始真的是相遇在错的时间点,
但朋友间所散发的魔力也已成功地把局势扭转过来。
连上帝,都免不了暗暗吃惊,居然败给了这种魔力。
原本可能真的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但现在,已被我们成功地,改成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对于那段时间的无怨无悔,就是最好的证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