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14 February 2009

再见 is Bye-Bye~

我决定在这里写一些字。而我为这篇文章选的背景音乐,就是五月天的时光机。

现在已经是凌晨的01:20,所以我顺便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我的情人节吗?唉哟,卢广仲不在啦!

F。A。R。E。W。E。L。L。

这是最近很常接触的一个字。也就是说我和很多人道别了。每一次的道别,都有每一次的意义。说再见,如果加点眼泪就会很有韵味,整个感觉就是很唯美。

每当一个朋友走到他们自己的轨道,我都会有那种目送一段回忆展翅高飞去的沉重感。我说过,人生是一块拚不完的拼图。每一个我生命中的人们,他们都掌管着我一部分的记忆。如果我可以把他们紧紧地握着,那就不需要害怕失忆。可惜,我也说过,人生总是在丢丢捡捡中恍然过去,丢一点自己的,捡一些别人的。明天,我又要去跟人家说一路顺风了。这种话,我想以后就很少机会说了吧?待大家都尘埃落定,落叶生根,我就很少机会跟其他人说了?是这样吧?我也记不起我爸爸和妈妈上一次说“一路顺风”是什么时候的事了?现在,一切一切祝福,不舍得,想念,都很统一的浓缩成“bye bye”。。。。甚至连mariah carey都这么说。。。。

“今宵多珍重,往后一路顺风,真心祝福你,我的朋友”—张震岳

这个世界总是永无止境的在改变吧?我想。

我以为我可以很感性地写一篇文章,纪念纪念我即将离乡背井的朋友。结果我没有。现在心情并没有多大的起伏。我只能这么形容。

写到这里,我越发觉得五月天的时光机很爱情,所以我决定换一首歌—那年夏天宁静的海(王心凌)

那时我们天天在一起
太幸福到不需要距离
很贪心 要全世界注意
只是太年轻
快乐和伤心 都像在演戏 一碰就惊天动地
今天 看你
昨天的你去了哪里
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
这一大片宁静的海
直到后来我们都还在
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
今年冬天你已经不在
我的心空出了一块
很高兴遇见你
让我终究明白
回忆 你真是精彩
还记得一起努力
还有那些 一言为定
现在我就当过去是种学习
虽然好不容易

这首歌,可以完全代替我原本想要写下的一切。613的友谊,613的回忆,是在2007年开始发酵的。友谊就像酒一样,越久越好,越久越贵。我们都还在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吧?我们一直都在生活里横冲直撞,在人生跌跌撞撞,让啃噬回忆的怪物一天比一天胖。有时候想想,其实出国读书这件事,又不是代表他不会回来,可就总是一般朋友总是很重视的日子。有人哭,有人尴尬,有人安静,有人无奈,有人。。。。也许,朋友就是要这样吧?把你身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都拿到显微镜下好好研究一番。把你生命中几个用红笔圈起来的日子搞得永生难忘。把你好端端的情绪拉上拉下。把你好好的人生捣乱的面目全非。

朋友都是这样的。他们有时会做出让你很懊恼的事情,却常常是你生活里的兴奋剂,却也有时候会客串一下镇静剂。

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几个固定的位子。有些人要进来,就免不了有些人要出去。我不敢说我会永远把位子保留给你们。因为我不知道明天,后天,大后天,或更就更久的未来会发生什么事。但我只能说,你们就是一种感觉,当彼此间的联系升华成一种纯粹的感觉时,就代表,我们又把友谊牵到了不一样的境界。回不到过去,回不到过去的回忆里,这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们都一起走到现在来了,而我们还是会一直走下去的。路很长很远,我,one step at a time。

*********************************************************************************

写了这么多,其实我本意是要纪念即将到澳洲去片澳洲女生的洪国峰先生。可是我想我应该离题了吧?没办法啦~我为离题而存在嘛!

那个,洪国峰,一路顺风啦。。。farewell。bye-bye

基于现在已经是凌晨2点了,我明天8点多又要起床了,我想,我就此搁笔吧!
什么都好。

先睡。
晚安。
甜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