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9 February 2009

我约了他们出来喝茶。

我约了他们出来喝茶。在我发现我的手机原来还有三百多块钱credit的时候。我排了好久,总算是排到了一个大家都满意时间。下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下午两点,那个地方。

前一晚,我坐在电脑前面,把我们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百看不厌似的。我想要搜寻一些蛛丝马迹,帮助我决定,明天我该怎么去融入大家。半打的啤酒过去了,我一共把照片看了整整五遍。一点帮助也没有,头开始有点晕。照片里的大家,怎么好想开始动起来了?我眯起眼睛,却还是觉得天旋地转的,照片里的大家,真的动起来了,她在大笑,不,是狂笑,他在翻白眼,他好恶心,她在调相机,他在,哦,他在跟她斗嘴啦,啊,他们在窃窃私语,咦?那两个怎么在跑来跑去?

啊!!不行不行,头真的很晕啊!!!!然后我好像隐隐约约地听到她笑得好大声,笑得好熟悉。。。。

所以是怎样!所以是怎样!这还得了!

膝盖以下浸在海里,连上班穿的高跟鞋也没有褪下。我还穿着今天上班时的套装。背向大海,我看着这群我曾经很熟悉的人,17岁,2007年,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大家,和那件懒服。当中跟我最熟的那个脸圆圆的人,和其他人一样呆呆地看着我。。很好,所以时光倒流了吗?我跨时空了吗?我回到过去了吗?那我是不是该谢谢周杰伦啊?--想回到过去 试着让故事继续~~~

我一身狼狈的走上岸,脱下高跟鞋,把水倒出来。而他们还是这样看着我。然后她走了过来,用手指戳了我的手臂一下,再怔怔地看着我。一个字,也吐不出来。红色衣,橙色沙滩裤,一脸蠢样。哇!原来以前真的没有腰没有颈项,头发真的超笨的!

“我再重复一次,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就喝醉了就突然这么的发生了。没有,我那个年代还没有小叮当,不是,我不是幻觉,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就喝醉酒,然后就来到这里了嘛。。看戏都有啦,这种事,不到电影最后半小时是不会揭开底牌的!”

“所以你,哦!是我,在你这个年龄已经会喝酒啦?你现在几岁啊?喝什么酒?红酒?XO?”

“都不是,是喝啤酒。Heineken的,neh,它的广告很多人吹口哨那个”

“har,喝啤酒而已啊?”

“你惊讶个屁?!喂,啤酒也不错啊!”

“我还以为我以后会过那种很高贵的生活,那种放工回家看星星喝红酒那种。。。”

“醒醒吧!并没有!你一直都很普通”

“cheh”

“喂!给我放尊重点!”

我盘脚坐在沙滩上,在我的17岁旁边,远远看着其他人的17岁嬉闹,偶尔偷偷看向我们这边。

“那,罗志祥娶老婆了没?”

“不知道。”

“。。。可是我很喜欢他a!”

“你很快就会不喜欢他了啦!”

“怎么可能!你不要乱讲”

“我有乱讲的必要吗?”

“。。。。那,我喜欢谁啊?”

“。。。。。。。。。。。。。”
我,怎么想不太起来,是我很久很久都没有喜欢人了吗?

“喂”

“不知道啦!你以后不是知道咯!”

那时,我好像还真的很喜欢罗志祥,觉得他很帅?很好笑?可我没有买过他任何cd,这是确定的。没钱嘛!喜欢他,有整一年那么久吧?之间还开始认识了五月天,喜欢五月天,爱上五月天。。啊!就是那首垃圾车嘛!不错不错。。过后,啊!过后就是九把刀,卢广仲。。。哦,我都快忘记他们了呢。。我瞥眼看我的17岁,在沙堆里画来画去。。

“画卡阴超人啊?”准没错

“嗯”

“。。。。。。。”我转头望向其他人,一堆人在录video,一堆人在耍白痴。很写意嘛。

“你有没有什么要交待我啊?”

“例如?”

“我的以后什么时候会犯下大错或什么的,要预先做好准备预防”

“。。。。。。。。。。。。。。。。。。。。。。。。。。。。。。。。。。。。。。。。。。。。。。。。。。。。。。。。。。。。。。。。。。。。。。。。。。。。。。。。。。。。。。。。。。。。。。。。。。。。。。。。。。。。。。。。。。。。。。。。。。。。。。。。。。。。。。。。。。。。。。。。。。。。。。。。。。。。。。。。。。。。。。。。。。。。。。。。。。。。。。。。。。。。。。。。。。。。。。。。。。。。。。。。。。。。。。。。。。。。。。。。。。。。。。。。。。。。。。。。。。。。。。。。。。。。。。。。。。。。。。。。。。。。。。。。。。。。。。。。。。。。。。。。。。。。。。。。。。。。。。。。。。。。。。。。。。。。。。应该。。。。。。。。。。没有吧?”

“完全没有吗?”

“完全没有”斩钉截铁的。

“所以,我会一直过的很好”

“不会,你会有很多很多不愉快,然后有一天你就突然长大了,豁然开朗了”

“。。。。。。。。。。。。。。”吞一口口水

“你会懂得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你会懂得向你的朋友们求救,你会变,变很多很多”

“。。。。。。。。。。。”呆呆看着我

“然后你会开始懂得自己给自己快乐,再让你周遭的人都一并快乐起来,并且还成功改掉你的烧脸”

“。。。。。听起来,蛮不错的”

“是挺不错的”如果不提偶尔会被老板骂的事

“那,613,还在吗?”

这个问题,老天爷抛给了我们,而我想,我们没有让它失望

“你觉得呢?”我颇有兴味的看着她,以前的我,现在的她。

她看向那群朋友,我知道她在想什么,她希望,他们的友谊,就像懒服那样的色彩斑斓,鲜艳夺目。她终究会懂得怎样紧握着彼此,活出自我。像以前的我那样。。东西想通了,自然就快乐了。

“你打算怎么样?就,你好象做戏酱回到过去,来到,我的时代?”

“不知道,想办法回去咯”

“噢。”

“去跟他们玩啦,你会花很长的时间,跟他们在一起,写你的回忆”

“你咧?”

“想办法回去咯”如果我一直赖着不回去,会发生什么事呢?

“想到怎样回去的话叫我,我想看”

“嗯,去啦去啦!”

我看着17岁的背影,离开时空交错的错愕,奔向17岁的其他人。他们又继续玩,继续拍照。我起身,走向海面,直到双脚膝盖以下都泡到水里,再坐下,感觉大海的拥抱。沙柔柔的,暖暖的。海浪一波一波地打过来,我随波逐流。我把身体大字形摊开,听着海水在我的耳边窃窃私语,我尝试去回忆我的17岁。画面很模糊,可是我却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扬。海很好,海有浮力,混淆了人们对重量的定义。在海里,一切都是轻轻的,我捉不住任何东西,就这么随波逐流着。

罗志祥
5S9
Usha
Tan Pek Soo
Auto city
613
聊不完的八卦
Mcdonald delivery
Susan Loo
Death note
五月天
学车
看别人pass车
看别人fail车
Penang Bridge Run
















也不知道漂了多久,刚刚闭上眼的时候,阳光还是很刺眼的,怎么好象柔和了起来?我张开双眼,却没有看见预期的蓝天白云大太阳,我看到昏暗的橙色吊灯和,一栋很熟悉的高楼,很熟悉。。。啊!就我的公寓嘛!突然整个人醒了一下,我怎么躺在公寓的游泳池里?还是小孩子的池!幸好,半夜没有人来游,不然,我真的只好搬家了。我可不想以后邻居们都在背后叫我,“那个半夜穿上班穿的套装去游泳的笨蛋”。

全身的套装湿透了。。所以,这样的画面,应该解说成是我自己喝醉酒,不知怎么的就自己跳进泳池里,还发了个回到过去的梦吗?

“真是烂透了”我的结论,以及感叹

匆匆忙忙,赤着脚,像雨后的屋檐般不停的滴水,我一身狼狈地逃回家里,电脑还是开着的,啤酒罐全空了,七横八竖的瘫在电脑旁。啧!很懒惰收拾咧!

我走进房里拎了套换洗的睡衣,径直走到房里去冲凉。我调了最冷的水,莲蓬头很尽责,即毫不留情的喷得我满脸都是冰冰的水。今晚是睡不着了,我这么想。刚才那个梦,是不是给了我什么启示呢?明天,确切地说,待会儿(已经凌晨2.30了),我就要去见见许久不见的大家了。该告诉他们今晚的事吗?会有人相信吗?他们应该会先笑我吧?也好啦,说出来,大家笑一笑,缓和气氛嘛。。。。。。

清理了那些啤酒罐,我搬了一堆的零食,打开我追到一半的连续剧,坐在电视机前,好像在看戏,实则是在防空。。是不是该上网查查看罗志祥到底结婚了没啊?赫赫。。我果然很有幽默感。

阳光慢慢透进来了。。天什么时候亮了?我究竟是什么时候从我的梦想醒过来了?而青春小鸟又是什么时候长出硬翅膀,飞走了?我深呼吸,又深呼吸,再深呼吸。。

我走到电脑前,screen saver正放送着我们毕业后,一起去海边的照片,而我静静的欣赏着。

一切很安静,只剩下我咀嚼薯片的声音。。

然后,我看见此生最震撼的画面。那是回家前的大合照,最左边的角落,我看见那熟悉的鞋子,那双高跟鞋,寂静的摆在那里。

我不信邪,我!不!信!邪!

我把照片zoom到最大,对,是我的鞋没错!那双鞋子本来是有别着蝴蝶结和珠子的,我一买下来就迫不及待地把珠子拔掉,结果用力过渡,搞得鞋子变成一边有蝴蝶结一边没有!天啊!我冲进厕所翻出刚才穿的套装,口袋还有些许的沙粒。。。可游泳池没有沙啊!

我久久无法言语,我,该跟谁确认这件事呢?我真的回到过去了a!。。。。。。。。。

我真的回到17岁了!真的,是真的!






**想当初,我总是殷殷期盼着,什么时候可以长大,
而现在我却因为离开长大,回到未长大而如此手舞足蹈,还真讽刺啊!**






呵!无论如何,待会儿的聚会,我可有故事说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