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10 March 2009

听,别人说故事


Slumdog millionaire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和我喜欢的人们,去看一部就算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之一定要看的戏。来,大家跟我念一遍------“S.L.U.M.D.O.G. M.I.L.L.I.O.N.A.I.R.E”

我也不是第一个介绍这部戏的人。朋友群里面,已经有很多认为这部戏背书,所以,再强调一次,去看吧!

有一句话很耳熟,可我却一时忘了出处在那里:It’s about spreading a little happiness。

看着这部戏的当儿,脑海里一直盘旋着这句话。这部戏,就和其他每一部戏一样,是一个别人的故事。我看着看着,听着听着,想着想着。我一直记得小jamal蹲在地上一个一个,小心翼翼的数着每个铜板的模样。我不禁纳闷,上一次这么认真地细数每一个小硬币是什么时候呢?藐视硬币是我很严重的罪,我都知道,可我从来没有想要戒掉的意思。即使看了这部戏,即使我真的指导硬币也可以积少成多的大条道理,我就只是习惯性的忽略掉每个小数点后的价值。

如果生活就是一场接受和施舍幸福,那为什么大家还是对幸福感到扑朔迷离呢?

幸福不幸福,那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吧?自古以来,我们总是在自我推翻前人的幸福定律。以前的人所谓的幸福,变成了我们现在的约束,以前的人所谓的放肆,成了我们梦寐以求的自由。于是,我们都可怜以前的人,在如此辛苦的枷锁中苟延残喘。而自己却自顾自的在七色斑斓的新世界里流连忘返。

这可是个五光十色的社会啊!让人晕眩的霓虹灯转着人间的烟火。
现在的世界,谁没有追求?你可以鄙视我的,我当然也可以鄙视你的。有人追逐爱情,有人追逐面包。这个最常被提起的话题里,不论你站在哪一方,我们都至少有一个共同点,我们,都为了信仰而奋不顾身。

这个玻璃般易碎的世界,究竟折射出多少人的梦想?多少人的生活?

拿一块玻璃,眯起一边眼睛,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经过折射后的模样。美丽的彩虹,变成了七道普遍的颜色,温暖的太阳变成了一团团小火焰,微寒的月亮变成了一抹淡淡的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