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2 May 2009

如果钢铁象记忆般腐蚀那这里是欢城还是废墟 ?

首先,有两件事我必须说明的。

第一,接下来我要讲的歌,你们一定都听到烂了,不过,我要强调的是,你听过就听过,不要泼我冷水,我知道我很落伍。不需要特别提醒我。

第二,我只看过mv一次,而且是几天前的事。虽然那个时候我笑它说很废,不过我在这里向广大民众致歉,我贱!mv真得很好看,是我当时瞎了眼。请多多包涵。

我要谈的,是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的mvMV拍得很有意思,我这种肤浅的人要tafsir很久才发现,不好意思,梁文音不好意思,导演不好意思,大家不好意思。

才知道,这是一首很好的歌。Mv的最后一站叫做“最幸福的海”,那里有一个电话亭。我不是导演,不是监制,更没有参与这个mv出了“观看”以外的任何过程,我只是用我自己的观点去解剖这一支mv带来的意义,确切地说,是带给我的意义。

我其实没有看得很仔细,现在又不能上youtube看,所以我也只能大略地说我记得部分。最后那个最幸福的海,那一个电话亭,对我来说,那代表着,最幸福的的地方,就是可以拿来静静思念一个人地方。(我觉得啦!纯粹是我,觉得!)

那个海,为什么是最幸福的?因为那里有一个可以让你思念你最爱的人电话亭。海包容我们的思念,将它化成滚滚的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陪着我们感慨没有了谁谁谁的日子。所以海就像淘不干的思念,让每一颗记挂着别人的心,跳得很有共鸣,跳得不会孤单。伤心的人,都会喜欢去看海,因为每个伤心的人存着那颗流着血的心,哀泣地跳着,直到遇见了海那规律的,充满了思念的海浪声。那时多少人,多少年的思念啊!

城市里的每个人,大家都穿得光鲜亮丽,时而外套,时而项链,时而裙子,时而西装,时而时尚,时而复古,时而个性。结果,这些种种,把自己的心和别人的隔得更远了。一颗心安静地跳着,从来就不曾听到除了自己以外的声音,所以即使受伤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哪一天突然掉进新世界也不知道该怎么适应,结果只能等伤都结成疤,装出一副成熟干练的样子。即使心底痛得快失血过多而死。

在海边,海风就像无形的温暖大手,轻轻的抚慰着每一寸疤痕。所以常常最坚强的人会对着海默默地流泪,所以常常最冷酷的人会对着海喃喃自语,所以常常最潇洒的人对着海崩溃大喊。一只野兽受了伤,它会躲到山上去给自己疗伤,但如果对它嘘寒问暖,它就会受不了。当你早已习惯的丑陋疤痕,被温柔地呵护,你就会受不了的发狂,以致发现了一直被囚禁的某部分的自己。所以坚强的人发现了软弱的自己,冷酷的人发现了热情的自己,潇洒的人发现了执著的自己。

我想,我有很多思念的人。有的离开了我,到了别的空间旅行,有的离开了我,到了我知名的地方生活,有的还在,却变成了另一个陌生人,离我比之前两个还远,因为我们之间隔了一道名叫尴尬的墙。

坚硬的城市里,柔软的爱情被挤压成各种模样。被兜售,被交易,被珍藏,被遗忘。

生活可不是林黛玉,不会为了忧伤而风情万种。每个美丽的城市里,有多少人在华灯初上的美丽夜景里,葬下自己一次又一次无助的泪与情绪?有多少人对着点点星光彷徨失措的买醉街头,借机宣泄,偷偷哭泣?

也许累了的人,伤了的人,就该离开一阵子,像野兽那样躲起来疗伤。离去,让事情变得简单,人们变得善良,像个孩子一样,我们重新开始。

喜欢五月天以来,我还在学着去爱。爱自己,爱别人。有爱的地方,就会有幸福。因为有爱,才会有思念,而能在左边胸口留下位置给自己思念的人,那是最幸福的事。

******************************************************************

"为挚爱的人

在左边胸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节录自:梁文音,最幸福的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