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27 January 2010

光阴的故事里,那一段闪亮的日子


光阴的故事,我看到剩最后一集了。
突然我好不想看,那种坚持了好长一段时间后的东西。
曾经我一直算还要多久才会大结局。
每天都追,没日没夜,考试也追,放假也追。

复华疯掉的时候我每天都唱着
“历久会弥新 我不了解 匆匆离开了你
时间是考验 我不了解 匆匆离开了你”

孙爸爸莫名的成了我心中的完美好男人

陶妈妈死掉的时候我有哭

许毅源说的话成了我人生的座右铭

孙一美的个性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孙妈妈让我看见了我妈妈的影子

阿公总是让我笑到岔气

汪茜茜象征着每个人的叛逆,那种总就会被驯服的叛逆。

这部戏,我从 [FRIDAY, 11 DECEMBER 2009] 一直到今天
我快要看完了。

看着戏的时候,好多人都觉得我走火入魔了。
放心,我快出关了。

我是在宿舍看完第一集的。而如今,那个宿舍是真得回不去了。
也许是害怕改变吧!我其实很抗拒搬走。
搬到别人家,也不知道是不是还能放肆的在三更半夜大声呼叫
更不知道自己满墙的海报该怎么办
刚看完第一集的时候,我写了一篇文章纪念那个美丽的邂逅
文章的标题是主题曲里的那句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而现在,我快看完了。结果我发现了同一首歌里的另一段,挺适合的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我真得不知道,原来这部戏让我感触这么多
我有好几篇文章都有提过这部戏
而现在,我又发现了,
许多美居然和我哥哥同年!
所以茜茜一美他们就是我爸爸妈妈的那个年代!
而许多美,你只年长了我仅仅的一岁啊!
哈! 多么美好的发现啊!

我看了这一部戏的第一集
原以为自己失去了对于连续剧的坚持和耐性
但这不一样。
这是一个光阴的故事
一个让我们倒带重温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的故事
当这些人的名字变成我脑海里的一块
就像那些遥远的从前一般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我们流离寻岸的回忆
我们打打闹闹的童年
我们所有最深刻的体验

开始慢慢的浮现出来
好的,不好的,坏的,伤心的,悲哀的,好笑的,不好笑的,可怜的,快乐的,兴奋的,美丽的,梦幻的,烦恼的,无奈的,懊恼的,白痴的。。。。。

每个人的童年都在向往成长中,缓缓的从黑暗隧道的另一头走来
站在这一头的我们,却声嘶力竭的叫喊着停止,
多希望自己可以停留在那里
不要再走了,长大后的世界,多了一样叫做现实的东西,那可是残酷的代名词啊!

但同样的,我们也无法听见十年以后的自己如何出尽全力的提醒我们,
这很公平,不是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些年,那段光阴的故事


*我站在海边,海风没有在歌唱,它在朗诵着一首诗。
一首,关于沧海桑田的诗。
我闭上眼睛,想要听清楚
却在那瞬间什么都没有了
就像放在口里的棉花糖,就这么化开了
多么的理所当然
多么的诱人回味.......*

海风啊,总是和着浪花一拍一拍的
就像我们,总是和着彼此一生一世的

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那段光阴的故事里,
陪着你永不忘记的人。

冯妈没有等到船,却等到了一句戒严

有些歌,不会荡气回肠,但它扣人心弦。

有些戏,不会情节紧凑,但它贴近人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