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5 April 2010

找不回的时光节奏

100_3651

弄着照片的时候,才了解为什么我们总是拼了命的拍照。旅程说起来,算蛮短的,因为我们总是被房间里的灯光蒙骗了。以为是凌晨,却已经是中午。好久都没有去透透气了!第一次这样和朋友去透透气,觉得自己真得长大了。从来都不曾觉得自己长大过,也没有变聪明,也没有变些什么。可是张大这回事,一直都不是被动的,它属于默默进行式。镜子会负责告诉你,命运也会告诉你,诶,长大了!当我提起行李,背向家人踏上旅途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样的情形,会越来越多。小时候,总是看着爸爸妈妈出门上班,现在,是爸爸妈妈在我们后面,目送我们的背影。很公平啊!这个世界,总是不缺这种挖苦式的公平。

100_3804

去这种主题乐园玩的人,应该都希望迷失吧?不然,云顶不会把东西建得那么眼花缭乱,那些路也真得不是我这种等级的路痴所能及得。但这样其实很不错,至少有所寄托。一个人,就是因为生活太规律了,太明确了,所以才忘了迷失的意义。但我当然没有迷失,我很好。因为我有一个把云顶当自己家院子逛的朋友(章家宴)。我们就是在她英明的带领下,完全没有迷路,一切都走最简短方便直接的路线。连上个厕所,都有捷径。这个,就是专业与普通的差别。

100_3975

我一直很喜欢旅行带来的漂泊感。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惊喜,甚至惊吓。

100_3655

有人问我,为什么看我好像是应该有很多很多朋友的人却总是交不到朋友?
老实说,我也很纳闷。谁受得了没有朋友的日子?但我就他妈的交不到。所以我异常珍惜记忆里的每一个名字,即使我常常无端端失去一个朋友。人家说寂寞的人总会及得自己生命里的每一个名字。但我觉得,因为寂寞,所以朋友少,所以空闲,所以好记。没有朋友这件事,一直很困扰。之前每天头低低地上下课,现在有了几个不错的班友,但马上又要各散东西。人生难不成就只是一连串让人无可奈何的巧合?

100_3891

“在不同的城市努力,偶尔也会想想你,这样的我,那样的你,要很久才相聚”--复刻回忆,方大同&薛凯琪

100_3739

带着自己的故事生活,然后遇到几个好人,再重叠出另一个故事。
我们看似落落长的人生,和宇宙繁华的生命力相比,不过像微不足道的一团废纸。也许写了长篇大论小调伦理人生道理博大知识广大智慧,但一团被搓揉再三的废纸就是废纸而已。很少人愿意去摊开来细读,因为也实在没必要。我们津津乐道的回忆,离开了我们生活的范围,就什么都不是,不会被在乎。

100_3632

最近又遇到了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挺繁忙的。但我没有犹疑,反正是早就想好了的。可是当大家捧着那些大学学院的资料的时候,我抬头看天,因为那些资料让我很头晕。那些印着成功人士的大学入学科系资料,好像在灌输我们,只要循着别的成功人士的脚步走,就会成功。以前我是这么认为的,但那个样子,顶多也只是和那个成功人士一样而已,谁想当老二?除非老大太强,不然谁真的心甘情愿认了老二的命?

想问天问大地,自己到底在哪里?为什么会醒在这个恍惚的生活当中?慢慢地拼凑,然后承认,即使时间可以倒流,我还是会冒起来蹉跎。青春都是这样挥霍的,用力的浪费,再用力的后悔。

100_4048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