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6 April 2010

我心中残留的热情,也消散了。

my pieces (21)

长大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肆无忌惮了。
有人说,人生是一个很长的累垮过程。
成长的当儿,有很多人事物会进来,很多人事物会离开。
青春期过后,那些沉淀下来的人事物会在我们身边不离不弃。

一路成长的时候,很多人事物开始挤进我们的生活的时候
我无法习惯那些迟早会习惯的改变,
有时候一天下来,看着镜子里的倦容,我问我自己这算不算是成长?
当我的生活圈子慢慢的变得很阔,即使那些我不在意的人,我也必须为了他们费一番力气。
我嘲讽自己的无奈和无能。但又能怎么样?
谁不是鄙视那种大人长大的?我一直觉得,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挥霍。

但现在看来,挥霍的前提是钱。
我没办法假惺惺的骗自己说钱不是万能的,因为钱,它就是万能的。
人家说钱买不到快乐,没关系,反正快乐也没人在卖。
有钱,感觉就是比较容易快乐。但前提却是,钱必须完全是属于你的。
如果有钱不会快乐,那么名牌店里美得让人窒息,贵得千刀万剐的东西算什么?
每个人wishlist那些名牌又算什么?

也许,有钱不一定会快乐,但有钱,至少会比较容易快乐,吧?

每次都听见人家跟你说有钱其实没有很好,但每个这样跟我说的人,都是有钱人。
不愁衣食住行的有钱人。

当我们斤斤计较着商店里的折扣时,有人眼睛不眨的刷走了一百万的皮包。
当我们争先恐后排队买便宜午餐时,有人面不改色地倒掉一大锅的二头鲍。
当我们看着空空如也的钱包感叹时,有人毫发无损地刚从外太空旅行回来。
当我们在KTV里嘶喊着生活压力时,有人很臭屁的自己付钱出专辑给自己。
当我们感叹着家里老电视又当机时,有人犹豫着自己今晚要穿什么上电视。

打从我们在娘胎里,甚至更早,都没有人给我们挂保证说我们的生活是公平的。
一切的一切不过是我们追求的假象。
回头看看自己,写部落格,有的人写到赚大钱,出风头。我却在这里斟酌着每一个字,怕得罪那些我以为有在其实一点都不在意我的人。大家都在过生活,大家写的也都是生活,也许真的,我的生活比较不精彩吧!都说了,人生本来就不谈公平,所以我无法要求。



我偶尔会说,我有的够了。从脂肪偶像朋友家人生活。是够了。
但也只能够了。成天嚷着自己拥有的不够,也就只是徒伤悲,如此而已。
我不是个对自己苛刻的人,我承认我真得在脂肪这一方面很富有,但又能他妈的怎么样。
网路上多少的照片都是丑不拉叽的自己,所以也就这么习惯了。
这样子叫好笑吗?好笑,可爱,特别,本来就是留给那些不想批评你却又无法欺骗你的情况下用的。我都知道。但我能怎么样?除了小小的假天真我能怎么样。

这个世界上,比我惨的人还有很多。好啊!所以我应该快乐是吗?我应该把我的快乐建筑在他们的不幸上是吗?真的是这样?

爱情不是盲目的,不然性感内衣怎么会那么畅销?
生活不是盲目的,不然卖镜子的人怎么活得下去?

“丑不是罪,是命。”
这是我丑了一辈子,并会继续丑下去而有感而发说的。

你不赞成吗?没关系,丑的又不是你。

guitar soul

晚餐了。我累了。生活对我多苛刻我都认了,但拜托,至少在梦里施舍我一些快乐好吗?

100_3872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