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5 April 2010

http://www.leexinyi.com/2010/04/blog-post_15.html

from 李欣怡 de blog:

title : 那一碗回不去的初恋红豆冰

看完《初恋红豆冰》,和导演演员酒聚。

散场时,阿牛拍拍我的肩膀,和我说:“好好品尝那一口……”

句子接不下去,可是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

看完了电影,再和阿牛聊,我是激动的。

激动在于,我第一次在戏院听见了每次回家才会听见的壁虎声。

激动在于,在潺潺河边的鸟叫声,让我想起小时候那一条陪伴我们无数个放学下午的小河。

我失望地说:“结果不久后,河被填了。”

牛导说:“对对对,我小的时候也是那样。”

激动在于,我们这些游子,总觉得自己很亏欠父母。所以心洁打电话回家的那一幕,我们的眼泪都不听使唤。

听到我说这些,阿牛的眼眶红了。

是因为他说的激动而胃痛,还是他成为别人的父亲有感而发,还是他觉得电影成功打动观众?

不打紧。反正就是感动。

还有那些买万字的安蒂,baguli,那一台脚踏车,那种喝咖啡的方式,还有很多很多,层层叠叠的,在我的心里兴波逐浪。

电影结束,看见演员一字排开,
笑的笑,哭的哭。

其实不关我的事的,不过还是有一种成就感。也许是那种“我也经历过”的感觉。

我和阿牛说:“如果我是你,我早崩溃了 。”

然后我们聊了很多,
我们以前家乡的事,那一些“回不去“的事

阿牛说:“我拿SPM 的那一天,我就知道我回不去了。你现在会很痛,因为你也知道自己回不去。我拍电影的时候,还是会有那种痛。”

第一次说话,是
不用多修饰缀词去形容自己内心的翻覆。
我看着阿牛的眼睛,很深很深。

他说,回家看看乡间的小路,缤纷的花丛,蓝蓝的天空,就是不让自己有“回不去”的遗憾。

一个拥抱,传达了无限的感激。

谢谢阿牛,让我有这一次的感动,只属于马来西亚人的感动。

这一股感动会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就像我和静茹一起唱紫丁香,那些只属于我们的情怀,
没什么可以取代



by: 李欣怡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