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3 August 2010

自己了解自己的悲哀

每个朋友都会教会你一些事。但最好的那个,会教你如何当一个最好的朋友。
常常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为什么说如果
因为不可能
为什么常常说
因为说出来可以换来温暖的回忆
如果不再回忆
就无需再小心翼翼的生活
把每分每秒
珍藏似的捧在手心里慢慢耗掉
以为这样就叫珍惜时光
可到头来却少了好多碰击的火花
也许蹉跎也是一种摇滚

看着手表滴滴答答
怀疑自己为什么要
对不停循环的数字负责
为什么要努力的追赶一直在画圆的时间
结果从来就只会更狼狈
可是大家也都这样
无视自己身上的伤
一味地跑着追着赶着
偶尔摔个一两下
后来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为什么要这样

一个人开着车在城市里晃
走那些曾经一起走过的路
搜索所谓的喧嚣后的寂寞痕迹
但寂寞他无痕
我就这样过了一天
没有什么寂寞痕迹
只有无端耗掉的车油

一个地方之所以有意义
因为我们曾经一起,在那里
曾经一起在那里,可能遇见
可能拥抱
可能聊天
可能,道别。
而任何一方不在了
落单的也只能落寞
任由路灯把自己的影子越拉越长
慢慢习惯一个人的脚步声
和不再有人搭理的肩膀

也许别人突然从自己身边呼啸而过
一怔,原来这也是一种寂寞
别人喧哗的声音
自己咆哮的寂寞
我远远看着那些快乐人群
再转身离开

不抽烟的人
好像无法唯美的寂寞
只能自己制造氛围
自己high
自己了解自己的悲哀

网络很流行这句:
“我抽的不是烟,是寂寞”

我也寂寞,上瘾性的
也就是,自己惹来的
他们说文学家很擅长把自己的烦恼大众化
也许吧!
至少,如果没有琼瑶,我不会了解知道大自然和男欢女爱其实可以摆在一起比喻
如果没有藤井树,我不会知道男孩和女孩简短的谈话可能藏着千百种思绪
如果没有恩佐,我不会明白那些寂寞的背后,寂寞的成长过程
如果没有九把刀,我不会了解人生就是一场战斗,一场值得燃尽所有最后一丝力气的战斗

我庆幸我遇到过这些人。谢谢他们努力的站在有光的地方,
至少这样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没有变得太糟。

最后,谢谢五月天,因为他们是五月天。
一个,影响我至情至深的乐团
如果当初亲古没有介绍我那一首垃圾车
今天的我不会是这样。
而我,喜欢那个爱五月天的我。

这些人,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的问题难题应用题思考题,这些,就是我的答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