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不淋漓尽致不痛快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怒放的生命,汪峰

最近好奇究竟同样的一部片子
可以给人多少不一样的感动
现在在宿舍始终维持无法上网的悲哀
可喜的是我已渐渐习惯
常常都是在看music folder里面还有多少自己忘了的故事
还真 不少
每一首歌 都拖着我一段过去
而我不再播放的原因有很多很多
比如忘了,不愿想起 之类的等等
但当然大部分是忘了 毕竟我不喜欢记忆

今天上课很不可思议的连听了两堂
连同学看见我满满是字的笔记也毫不保留的惊讶
是啊 我说我不喜欢记得东西 所以老师讲的废话我也要写进来
其实不是不喜欢 是无法 干
如果我可以过目不忘 我绝对会很强的只带眼睛去上课
但就是无法呗
能的话谁不想 过目不忘唉

今天晚上好像本来可以很忙的
有assignment 还有一个考试得准备
好像 很忙哦
但现在面对着笔记 却还是那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
没法子 看太开
真的 人不要看不开 会成斗鸡眼的

最近很迷大陆摇滚
听的都是 崔健 许巍 郑钧 汪峰 苏打绿
好吧我承认苏打绿是台湾的 但我就是爱混着听
而且我没有要问你意见 那些你的看法你留着自己用吧
很喜欢那一首汪峰的怒放的生命
连歌名都可以很吸引我
我就是冲着歌名下载的 天晓得歌词居然这么了不起
我不放了 信我的自己去下载 不信的 谁管你啊
我还没有讲完 怒放的生命
这歌里的词 满满的都是我向往的摇滚
我很喜欢汪峰的声音 很摇滚 很崔建
怒放的生命整个就是很一无所有的气魄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有朋友问我 觉不觉得 中文字很妙
就字面笔画的形态和字本身的意思总是很明显
是 真的
你仔细看看“怒”这个字
看了就差不多天师钟馗的脸 (我不是说欧阳震华,是真的,画在庙里的钟馗)
凶狠!中文字 真不愧我为你着迷
虽然一直都很想很想学点外语什么的
但毕竟我是个黄种华人 走到哪里大家都会误认为华人就是李小龙那种
吃饱没事干 就拳脚切磋
有没有那么强啊 吃饱打拳 现在的人吃饱 就只剩打嗝 啦
但必须强调 打嗝真的 很爽

回到大陆摇滚 整个很爱的大陆摇滚
其实说中华摇滚会不会好一点 气势上啦 多少有吧
以前不喜欢摇滚乐 觉得摇滚乐就是披头散发加震耳欲聋
真是太肤浅了!tzk tzk tzk
我现在可是个血脉维持24小时高度喷张的热血人士啊!
你知道那种全身血液都在燃烧 脑袋完全当机 只剩单纯的信念的恐怖吗?
我知道 而且上了瘾 无可救药的

谁又料得到今时今日 我居然毫无保留的现身摇滚
每一次听到歌手嘶哑的声音就会情不自禁地被感动
浪子 反而成了所谓梦想的总结

我一直都不知道 原来中华摇滚 之于我所带来的感动更深刻
崇洋惯了 反而不习惯喜欢自家的东西
但无可否认 自己东西的那种亲切感 才是世上无可匹敌的
当一样东西以一种惯性的存在方式 硬是呆在你记忆画面里的每一处
那你必须承认 那个 就是你过去很重要的印记
不可泯灭的 永不遗忘的 值得被一辈子记住的
童年的被单 最爱吃的东西 曾经喜欢的颜色 以前常做的事
这些事情,有一半是现在我们难以启齿的
是啊 自己在这一方面好失败
以前我也是一个被期待蒙蔽了双眼的
总以为外国就是美丽的 就是特好的
但自从上了学院 遇见了好多种人 喜欢的 讨厌的

有人教会我 如果你的生活是精彩的 那他就会是 无论在哪里 和谁
因为是你的生活 他之所以精彩 完全是因为你 所以只要你还在
你的生活就还可以很精彩

我很庆幸我现在了了
崇洋的不好 在于主观性的否定一些事情 会蒙蔽双眼 看不到很多景物
不行 不好

我虽然还是很希望到外国去待 但我总算是看开了
反正不论去到哪里 都还是得打起精神来生活 所以我了了
不能因为对未来有所期待 就把现在糊弄过去
不行啊 但我还是没有温书 在这里瞎聊了这么久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矗立在彩虹之巅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怒放的生命,汪峰

我始终说不出个所以然
我到底最近怎样
因为最近总是很堆叠
好多好多种情绪被七横八竖的胡乱堆叠
我毫无头绪 也许这是一个很好的沉淀期
沉淀过后 我又将破蛹而出一次
人生很象蝴蝶 像很多很多的蝴蝶
不停的结蛹封闭自己 但又只有靠自己才能破茧而出
就这样来来回回
每一次的破茧 都有好多的痛 和 失去
但这些伤 在阳光的折射之下 反而晶莹闪耀
因为结疤的伤口 刚好构成了每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 悲伤独一无二的纹路
当纹路褪色 那些情绪 那些悲 都会随之风化


世界是个很大的轮回
然充其量就是走一遭
不要复杂化

怒放的生命 花开的人生
我们降临 驻足 远观 微笑 走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