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11 December 2010

那天买了一本书
“日子再苦,我还是原来的我”
这本书其实今年初我有在另一间书局发现
那个时候觉得封面很好看 书名也很有意思
有拍了张照片的样子

常常在逛书局的时候 发现自己除了九把刀 几乎一无所有
所以抄起了手边的这一本书 结果他就这样来到这里 我的身边


恶透顶

其实这本书是真的如上 但我始终无法适应斯文吧
我其实有点好奇 因为我记得想当初我其实并不期待些什么
不过就买二送一 然后罗志祥在转角遇到爱 和九把刀是好朋友
所以我在选了2本藤井树后随便拾起了一本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而那天后的一个星期 我又回到同一家书局 打包带走了6本九把刀 杀手就是那个时候迷起的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在追九把刀的车尾灯 而藤井树 送人的送人了 不见的不见了

九把刀呢 有时後是觉得颇有成就感的 毕竟当我可以侃侃而谈滔滔江水永不止息的说出每一本九把刀的故事
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 很骄傲

以前追看少年的时候 有几个人好像和编辑部很熟的样子吧 再加上似乎是个长青读者
所以常常杂志上都看到他们彼此交流
有一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 我忘了是谁 好像是个笔名叫“草云”的吧
她在写关于另一个笔名叫美子的女孩 她这么写着:
“美子是个很幸福的女孩 有自己喜欢的东西 喜欢的作家 暗恋的男孩 疼爱的家人” (差不多如此,可能差很多也说不定)

这句话或多或少影响了我 毕竟 我一直的愿望也不过如此
当人家问我 诶 你有没有喜欢的作家
而我开始回答九把刀 然后像坏掉的收音机一样 不停的播放着别人不感兴趣的故事
当然很多人很疑惑地看着我 九把刀?有那么好看吗?

也许吧 我很容易着迷
就像之前的光阴的故事 一旦迷上了 生活差不多就没有了其他
现在还是只要九把刀出新书 钱包就海啸地震
这种着迷 我是压根儿没有想象过
我曾经不了解怎么有人会爱看书 觉得看书是给失眠的人做的无聊事
但今时今日自己最大的愿望却是个可以无限衍生的书架
九把刀的书架那样的书架 干柴烈火里面古天乐家的书架

人生啊 未知总是带来惊喜

而我的九把刀们 各自散落异乡 我现在确定知道在哪里的书只有杀手
哈棒不见了 楼下的房客不见了 二哥哥好像跟杀手在一起
我整个很想飙脏话 可不可以至少让我知道在哪里
你可以不了解那些书本之于我的重要 但你就行个方便 给个通知行不

有一天我想要会一会微如才发现我好久都没有翻楼下的房客了
因为不见了 我整个想把那些人的祖宗十八代给请出来 干
超级无敌所向披靡 干
我真的很想要找到这两本 已经是很久的书了 书局都下架了
算我求你 还我 你他妈的我这个拥有者都求你了 就拜托你行个方便· 抬个贵手
你至少说在哪里 我自己去拿 可以没有 我去拿 干
我真的越想越气 他妈的 我真的无法把这一整大段po上facebook吗
干 不然我也不知道到底谁应该看得见啊 所以到底是谁拿了我的书
他妈的拿这么久 还没有来交代 靠夭 是以为我会通灵吗 我起个乩就找到我的书了吗

干 不写了 他妈的我不爽
他妈的人渣去死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