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12 December 2010

不要太勉强了


感触良多 故事很短 却很扎实
长大了慢慢一个字一个字的去体会
发现自己不晓得什么时候懂了不少
很多东西没有人去教你 但你就是摸索着走过去
自我怀疑究竟念的科系 和我的未来会不会有一座彩虹桥
会计这门东西 我其实并没有学到多少
有人问我学到了什么 我说我没有学到什么所谓的理财
反而 我只是学到了逻辑推理 吧?

朋友说 没关系的 你会学到你需要的

有一个念设计的朋友 他说 他其实并不了解什么是设计
他说 很多时候 努力的半死 却得个桔
他问我是否怀疑过这个决定的对或错

有一个念工程的朋友 他说 他其实一点都没有兴趣了解那些硬邦邦的机器
他说 很多时候 努力的半死 却不知道所为何故
他问我是否怀疑过这个决定的对或错

有一个念商学的朋友 他说 他其实完全不相信所读到的理论
他说 很多时候 努力的半死 却不能打从心里相信很干
他问我是否怀疑过这个决定的对或错

有一个很强的朋友 他从零到有 一步一脚印地走到今时今日
他说 不要以为人生和顺了 就没烦恼了 烦恼其实不取决于你的生活 而是你的态度
有一天他问我 你觉得 我今天的开心和成就 是因为我成功了?还是我实现梦想了?还是我证明了我能人所不能?
我问他什么意思
他说 有的时候很深的夜里 午夜梦回 总有那么一道浅浅的遗憾 刻在心头上 不痛不痒的 但就是心里不舒坦
我说 你不是说人不要太在意小细节
他说 人就是说一套做一套的贱种

我告诉他 我有梦想 我想要四处去 我想要流浪 我想要享受生活
他说 在你编制你的梦想的时候 你总是把最美丽的都放进去 但很多人最后跌得满身伤 因为很多人不了解何谓破釜沉舟
我看着他 我问他是不是也曾这样
他说他没有 他说 我很早就知道了 在编织梦想的时候 最应该标榜的 不是实现梦想后的快乐 而是梦想破灭后的生活该怎么过
他说很多人以为努力地去实现梦想就不会遗憾 但所谓的真不遗憾 其实是完全接受 梦想就是颗星星 远观可以 近触不得
我说励志书上的都不是这么讲的
他说 励志书的作者 一开始也不相当励志书的作者的

生活 总是逼着我们做一些艰难的抉择
每一个编织梦想的人 真的应该先明白 梦想破灭了 生活还是要过
梦想 就像灯泡一样 掉在地上会发出很清脆的声音
但其实碎掉的梦就是碎掉的梦 就是碎屑 像饼干碎屑一样的 只会惹蚂蚁

我想他说的对 有的梦想 适合远观 不要太勉强了
人如果了解看开 就会领悟微笑
近看星星不过是团火 远看才了解那种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意思


他们说 李佳恩是很懂得美化遗憾的人
他们说 这样很好
他们说 他们也是
他们说 也只有这样 所谓的心 才能苟延残喘一辈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