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6 December 2010

义海 豪情 羁绊

47580_479351300689_754050689_5619386_4620057_n.jpg (720×540)
刚刚看完义海豪情。义海豪情。怎么念都觉得这个名字很热血。
我没有看过巾帼枭雄 但波涛汹涌的好评是诚实的。
义海是我最近看tvb 觉得结尾做得很不错 超级好的
总觉得电视剧的结局 如果做得好 就会整个很加分
一个掷地有声的结局 多多少少都会掩盖前面的洒狗血

其实里面的好多课题其实都是典型战争剧会出现的
比如 表里不一的大好人 比如 患难见真情的比翼鸟 比如 无漏偏逢连夜雨的倒霉鬼
比如 贪生怕死乃至人神共愤的贱种 比如 为钱吵为家吵的穷夫妻
所以其实现在 看戏 最重要的还是包装
故事角色的背景 场景 时间点 曲折度 一切都会把这部剧的诚意摊在阳光下

毕竟是TVB的重头剧 而且是巾帼枭雄的续摊 资金一定很多啊
颁奖礼的时候 我觉得 黎耀祥和陈豪 绝对有得拼 干 看完了 我觉得 黎耀祥拿定的啊
干 刘醒整个活过来了 病重的妹妹 出轨的太太 患难的真情
反而邓萃雯的九姑娘算是中规中矩 而且 胡定欣的丽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大暴走
我还以为会有一段九姑娘大战丽华小妹妹的故事

其实整部剧 就一个结局收服了我 从九姑娘在船上开始 我就一路飙泪到 最后一幕
电视剧毕竟不是人生  不是三言两语就有办法感动
人家活了几十年 我们不可能及实际就把故事完美的传达
故事本身有瑕疵是正常的 一整段故事拍下来 总有些取舍 总有些东西无法还原
所以我很注重氛围的创造 就像以前的王子变青蛙 背景音乐的选择 和奏乐点的选择
看一部戏 就是要在看完了整套后 却就是觉得心里沉甸甸的 这就是我所谓的好戏
整部戏看下来 到结局的时候其实长度刚刚好
但是总有一点就是故事有时过于拖拉 有时却过于轻描淡写
但没关系 这一些我都收下了 因为结局 太好了

也许这部戏一直都在传达的 就是这首歌在唱的吧?

"世间什麼爱叫纯洁 处在绝望仍力竭
留守最尾一起 哪怕历劫"
真的唱对了 什么样的感情 可以饱经风霜几十年?
是在绝望的时候的最后希望
是挣扎求存的唯一理由
是单纯的 羁绊

好一个羁绊。
羁绊 比友情饱满 比爱情扎实 - 九把刀

“雨水冷洗情不会淡 猛风再吹而不散
然而眉目恍惚飘散 有一丝慨叹


163916_479347555689_754050689_5619332_733085_n.jpg (720×540)


吴卓羲 - 红蝴蝶  (TVB电视剧《巾帼枭雄》主题歌曲)

作词:陈诗慧 作曲:叶肇中、邓智伟

雨水冷洗情不会淡 猛风再吹而不散
愁云和月之间 也不孤单
你足以倾城的两眼 较花与草还璀璨
然而眉目恍惚飘散 有一丝慨叹
流水透彻出我俩 沿路满布风霜也雪亮
天空灰暗 爱得到了景仰
世间什麼爱叫纯洁 你甘愿化振翅红蝴蝶
饱经挫折 伤口淌血都不至会磨灭
世间什麼爱叫纯洁 处在绝望仍力竭
留守最尾一起 哪怕历劫
举杯畅饮河边秀美 奏一阙曲传千里
斜阳随著清风 已幽幽泛起
你的美比繁花更美 我心却只能希冀
红蝴蝶漫天飞很美 我一生铭记
流水透彻出我俩 沿路满布风霜也雪亮
天空灰暗 爱得到了景仰
世间什麼爱叫纯洁 你甘愿化振翅红蝴蝶
饱经挫折 伤口淌血都不至会磨灭
世间什麼爱叫纯洁 处在绝望仍力竭
留守最尾一起 哪怕历劫
世间什麼爱叫纯洁 你甘愿化振翅红蝴蝶
饱经挫折 伤口淌血都不至会磨灭
世间什麼爱叫纯洁 处在绝望仍力竭
留守最尾一起 哪怕历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