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27 February 2011

热烈的活着吧

会不会有一天我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在高中的课堂上睡着了。现在经历的一切只不过是一场梦。阳光照在我的脸上,眼睛眯成一团。我告诉同桌,我做了个好长的梦,同桌骂我白痴,让我好好听课…

这是在facebook看到的
如果可以这样 那上天对我也太好了
这样我的同桌就不会是在遥远的他乡
我们还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天真无邪
那个时候很多人都还是我的朋友
那个时候facebook里的大家都还是离得很近
每天都会见面 每天都还在打打闹闹
一起打赌一些非常无聊的事  比如做不完功课就穿裙子
还是常常起哄  不再是像现在一见面就是空白的沉默 无言的尴尬

If you think back and replay your year, if it doesn’t bring you tears either of joy or sadness, consider it wasted 
是啊 还好有那些年 现在想起来
有的时候会笑 有的时候会发呆 有的时候只是想想而已
大家都曾经是朋友 很多事情就算了
那些不再一样步伐的 我祝福
那些依旧是陪着我的 我珍惜
真是感恩啊 我真的有看着我一路长大的朋友
有的时候 大家一起聊天
有人突然蹦出一句“诶!你啊!你以前啊!!!记得吗?虾虽到!!!!!!”
也许我会很尴尬 也许我会很大声地掩饰自己的丢脸 和尴尬
但其实这也是一种绝无仅有不是吗
人是群体的动物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就好象表姐很喜欢提起我曾经和哥哥在外婆家为了电脑吵得打起来的过往
其实没什么好丢脸的 大家说出来 笑一笑 然后我发现 我真的长大不少
虽然我哥哥某程度上始终千篇一律的  幼稚

tumblr_lh9p6nC1gE1qcwzxmo1_500.jpg (500×375)

因为facebook的那句话 我回想了好多自己的以前
谁又真的料到我会是今天的我
我的朋友有的已经离开我  有的陌生人现在却与我很贴近

我一直有一个画面
是我中五的课室里 我趴在我的位置 仰望窗外的天空
那个时候左边的同学通常在睡觉 右边的同学 也应该在睡觉
左边再过去一点的 好像也是睡觉 正后方的也是睡觉
正后方的左一点点也许和再后一排聊着天
课室里总是荡着一种嗡嗡嗡的声音 那时大家各自聊天所聚集起来的声音
时间是中午12点多 一个快要放学的时间
我看着天空 想着自己的以后 想到连云朵都换了好几遍形状
他们还是没有醒过来  他们还是在讲话 老师 哦 什么是老师
那个时候的温度 是闷闷的热
大家收集了一整个早晨的疲倦正压迫着我们的每一寸感官神经
懒洋洋的  我们生活着

我们的桌子满满都是我们的涂鸦 右同桌的是普普风的城堡
我的是一堆字 和几个自创的 东西
我们曾经一阵子很热衷画画  正后方同学的桌上总是堆积如山的 五颜六色
然后大家不同的话这不知道是什么的什么 也许是自己的情绪吧
那是一个值得应该绝对会 五光十色的 年龄

右同桌很擅长一些变态小的东西  很小的画 很小的纸鹤
我们会彼此兴奋一些微不足道的东西
大家偶尔会像国家议会一样围在一起聊一些学校的八卦
有人发言 有人吐槽 有人沉默 有人爱理不理 有人睡觉
简直 就是我们的国会啊 但没有人打架

613 就是那个时候

常常都很想做一个时间胶囊 像电影里面一样
埋起来 好久以后在挖出来
但其实我想买的 不过是我的回忆 我的所有点点滴滴
其实这些都在部落格里了
Quietly Fantastic 还有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真好

如果要我一笔一画的写日记 想写部落格一样
我应该早就放弃了 但其实那样也很浪漫
有一种 一笔一画 勾勒自己回忆的 浪漫?

这突然的 我跑到朋友的facebook看以前的照片
我看到我们一起旅行 一起唱歌 一起闹
呵 即使现在散开了 但照片还在 那一种感动 还在

tumblr_lgcynl9DCo1qe49wpo1_500.jpg (500×334)

我们都会有一些 离开的朋友
我惋惜过了
现在就像一个不曾失去过的人一样 热烈的活着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