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0 March 2011

我们的感情蔓延滋长用文字培养 在虚拟土壤 -周杰伦

孙燕姿出专辑了
突然想起孙燕姿是我第一个偶像
第一个 所谓 流行歌 的 偶像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完全不明白风筝的mv在干什么
但孙燕姿很红 在那个时候 很红就对了
一直到上了中学 我突然懂了很多字  懂了很多情绪
我还是很喜欢孙燕姿 但那个时候多了好多好多给我喜欢

我现在在听的是周杰伦
每次想要听周杰伦 都会从七里香开始 然后点下随机播放
很少有这一种  不管什么歌跳出来 我都可以唱的
那个时候 喜欢周杰伦的孩子 被认为是幼稚的 趋于潮流的
即使那些孩子现在长大了 还是喜欢周杰伦 不过也被认为是 长不大
也许现在我没有想当初疯狂收集周杰伦一样 的痴迷
但我还是会注意他的歌
因为我是听爸我回来了双截棍简单爱晴天以父之名长大的
我在不明白那些歌词在讲什么的时候 就喜欢了
现在听来 周杰伦的歌之于我 已经不只是单纯的所谓音乐
还有当初那种叛逆的情绪 和残留 那时候 不管妈妈怎么说 我就是觉得周杰伦变态强
我就是 喜欢听他的歌 然后荒废学业

现在听到的是简单爱
这首歌是我在外婆家的记忆
那个时候和表姐表弟特别喜欢他 我们会在去新山的路上大合唱

有的东西 曾经陪你走过一段路 从那时候起 就注定了你们对于彼此的不离不弃
甚至是依赖 又或是 羁绊

也许这样是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但人啊 绝对不只是一大群细胞 我们是有感情的 而感情 是复杂的
所以才会丰富 才会有常言道的 层次感

当我听到一把声音 内心汹涌的跳出来好多好多片段
人脑是复杂的 我们穷极一生可能也只用到百分之很少很少
所以没有认真地了解记忆回忆 这些到底是怎么运行的
也因此 当一些依稀 或者 隐隐约约 登时清晰
我会觉得很感动

就像偶尔忙碌的生活当中 有人突然拍拍你的肩膀
再递给你一张 小时候的照片
可能你骑着老木马 可能你吮着手指头 可能你妈妈抱着你
可能你躺在旧家的床上 可能你光溜溜的在冲凉房玩水

可是你永远不会忘记的 即使那是你还不懂事 还没有记忆的年代
但你就是会微笑 然后说 啊 这么久了啊

仿佛昨日 才拿到人生第一笔零用钱
仿佛昨日 才第一次见识到情绪化

今天我听周杰伦 听孙燕姿 因为他们的歌 是我记忆的出发点
以他们为一个起点 我开始幻化我这一路的一幕幕
我看到的是当初的自己 满怀期待的 看着现时的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期待些什么 那个时候的我
希望现在的自己 可以离家出走 可以流浪 可以震撼世界

但现在的我 以上皆非 我还是一步一脚印 踏踏实实的走过来
而往后 我也打算这么走下去
我终于明白 什么是让自己失望比别人捅你一千刀还痛
我不敢再对未来的自己期望些什么 但我明白未来的我自己不可能不懂我
但有些事情 说白了 不过就是更深的伤口

也许有一天 她也会来这里 向我道歉
我都接受 也不能怎么样了 对自己太苛刻 像飞蛾扑火
辉煌 却 一去不回

以前的李佳恩 对不起 我努力了
你,我,我们,终究还是很平凡。
而我 还是怀念你的勇往直前 是你带我到这里
但我却没有带你离开 我们一直 就这么转着圈圈

虽然21岁曾经被期待

现在播到开不了口了

我无言了。不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跟过去的自己解释。再怎么美丽的诠释,孤单还是自己一个人。过去的李佳恩,我的语文能力也许比你还强,但我不想美化任何一个事实。我无法在面对你的时候,堂而皇之的滥用着一份才情。我知道你的失望,我也感觉这你所感觉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的不甘心吃食着你的失望,正日益强壮。再等等吧。也许,会不一样。

如果我的人生脱轨了,我就只剩你支持我了。
而我不想要真的脱轨,我只是想要,换一个跑道。
一个 我们都会很快乐的跑道。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的李佳恩,
现在的我,正悄悄的神奇。

我爱你

Dear LeeKahInn of time remained, its us who faded,
I am Quietly Fantastic, right now at the moment.

wo ai ni.

tumblr_lhomnfTI061qbpwzeo1_500.jpg (500×316)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