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7 March 2011

情绪很多 我很镇定
-任性,孙燕姿

*sometimes, I think its not the workload that I couldnt cope
its the initiative to take up responsibility

the last resort before I leave this "kids" world

internship was like a chance for me to peek into the real world
and I ask myself again and again
is this really, how i will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QuietlyFantastic-

固执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人总是不能太容易感动
-孙燕姿 任性

tumblr_lh5nu5Etpo1qdzfm5o1_500.gif (500×375)

我在听孙燕姿的时光小偷
我一直记得孙燕姿的一个八卦
就是有一年的圣诞节 有主办单位邀请她到红馆演唱
说什么华人女歌手就只有王菲唱过,她是第二个
但孙燕姿拒绝了 好像说是因为圣诞节是要陪家人的

就是这一句话 即使她消失了这么多年 我还是义无反顾的挺她
因为我觉得她就很强啊

之前也是因为迷路了 所以毅然决定离开一阵子

这是我觉得的 有个性 做自己

现在跳过来听这一刻
孙燕姿是我很很很很喜欢的歌手
但就像五月天 我很少主动放来听

这是一个多么复杂的社会
以前的歌手出专辑 重点在音乐 在想要表达的东西 
现在的 在于专辑销售量 在于钱
很多人都被批商业化了
但所谓的商业化 还不都是我们逼出来的

男生用夸张的造型过分包装
女生用过量的化妆品包装
因为如果不这样 就没有人喜欢你 没有人 会对你有兴趣
更甭提你的音乐

所以当卢广仲这一种标榜 “没有包装”的包装出现的时候
我发了疯似的迷上了

是啊 其实人生很多时候都想在绕口令不是吗
说什么不完美也是完美 没有包装也是包装

听着这一些歌 慢慢的解读自己
然后一边在上网买东西

呵 多么矛盾的情绪啊

现在的我 正在整理着一个想法
那就是 大家所谓的 长大后 梦想就得像现实折衷 变成理想
然后长大后的人们 会慢慢地淡忘这一切一切
忘掉小时候每一个无聊的午后编织出来的以后往后很久以后

tumblr_li0f5bT52C1qhftrlo1_500.jpg (500×422)

这样说起来 总是带着酸酸的味道
感觉像是遗弃了最真的自己
像是被逼着 去过自己不想要过的生活
但是我现在在想的 或许 是因为我们学会了取舍
学会了周杰伦唱的 “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
以前我不赞成 因为心里永远憋着一股不甘愿 幽幽地耸动着
但现在 我觉得 有的梦想啊 握在手里会很沉重
但如果你把它高高的挂在院子里 任风吹 任雨淋 任逍遥
他也许会是一个更好的画面也不一定

以前不了解为什么别人用的是百万上下的名牌包包
但自己就得用那些路边摊 好像天生的缺陷

但我走出来了 我可以接受别人迷恋名牌包
我也可以接受自己什么名牌都没有

因为不管名牌包包再了不起 我都没有

才不是 是因为我正在学习取舍
学习怎么去做每一个选择 打起精神来好好的经营自己的人生
我不希望我的青春只剩荒唐
我希望我可以留下点什么 让自己 永远 不要忘掉
什么是 满腔热血
什么是 朝气蓬勃
什么是 不屈不挠
什么是 冥顽不灵
什么是 我的意见

取舍。嗯,取舍。

孙燕姿的一首歌里有这一句
“字不醉人 人自醉”

说的 真贴切
很多寂寞其实被过份仔细化
其实并非每一个人都像小说里的冷漠
城市并不一定只有钢骨水泥
但 我们都被困在那些文字里头

我们深深地相信 自己的畏缩 就是寂寞

把一切都赖到寂寞的头上
寂寞却始终还是沉默 因为这就是寂寞
寂寞 真的 就是 一个人 的喧嚣吧

tumblr_li6r0mlYVX1qb62c4o1_500.jpg (500×341)
tumblr_lhuh01N44R1qc2yu0o1_500.jpg (500×334)
tumblr_li6rl73FHB1qb62c4o1_500.jpg (500×333)

现在的心情很符合爱情悬崖的情绪
像掉进一个悬崖 跌太深 爬不出来
一直在 苟延残喘 的 青春
消失得太快 我负荷不来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