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31 March 2011

生命的遼闊,始於回憶的積累

tumblr_lisdx4OEri1qzgniuo1_500.gif (500×209)


走到了懸崖邊 才知道跳下去需要莫大的勇氣
轉回頭 才知道面對遺憾所需要的勇氣 更巨大

呼喊著勇敢的人 通常還沒有跌倒
真的見識過勇敢的人  總是輕輕撫摸著自己的傷痕
細細的呵護自己 粉身碎骨的勇敢

當有人意猶未盡地看著我 饒有興致的問我  “你怕嗎”
我知道我將要聽到一個故事
我說 我不知道 他說 當初就是因為不知道

不知道是很了不起的 因為三個字 就是一切

我問過我自己 21歲談遺憾 談失敗 會不會太早了
那如果不是遺憾 我心底那一股淡淡的 揮之不去的 炊煙裊裊的 一團霧 是什麼

因為一句 “少年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詞強說愁”
好像變成 只要你還年輕 你就沒有資格 愁
但其實 我們聽得見的 當所謂的勇氣 狂妄 力量 一點一滴地化入風中
當我們把手睜開 用盡力氣 卻留不下什麼
我們終於學會了空虛 無助 和傷心

不覺得很神奇嗎  學校從來沒有教過什麼是空虛 什麼是寂寞 什麼是無助 什麼是我心已死
但我們都懂得 也許看連續劇 也許一首歌 也許一段情 也許曾經如此
我們都心領神會 可以好好的分辨 自己究竟是怎麼了
把情緒 好好的 細細的 完整的 剖析的 分解

當所有所有的夢想 都寄放在一首歌 一堆文字 猶如牆上的一抹蚊子血
誰 也不再去看一眼 但 卻就是 礙眼
誰會忘記自己的夢想 都是可以忽略的 忽略以後 學會說 “年少,輕狂”

折衷嗎?放棄嗎? 不重要了

有些人說 不堅持到最後 就會被鄙視 但是 不要一桿子打翻整船人好嗎?

我明白 力不從心 其實 力不從心 也是選擇
只要心甘情願 那就快樂吧
不要把自己逼急了

生活啊  怎麼 會有一百種?

人生本來就是來經歷的 如果 我什麼都沒有走過 那有什麼
貧窮 富有 快樂 傷悲 憤怒 傷心 興奮 嫉妒 羨慕 喜歡 深愛 怨恨 討厭.........
這一切不過是一種經歷  像是一種收集
有的你有 別人沒有 有的別人有 你沒有
我們當然只會羨慕 別人有 自己沒有的  自己有的還羨慕什麼
就像集郵那樣  你有你的一整套 我有我的一整套
我們可以交換 我們可以尋找 我們可以欣賞 我們可以重複

是啊 人生 很像集郵 噢。

我可以洋洋灑灑的 寫
卻無法瀟瀟灑灑的 活

tumblr_lisi4ypgg31qb62c4o1_500.jpg (500×375)

我喜歡 懸崖 因為 曠闊 
生命何許遼闊 我想要 努力的 擴展

tumblr_lisgokOi4k1qb62c4o1_500.jpg (500×333)

有一回下班 看見彩虹 就是怎麼也沒有辦法 拍好來
彩虹拍在照片裡 卻變得無比的渺小
所以我懂得了 這是上天給我的小禮物
這些上天的賜予 只要送到我面前 我會毫不留情的收下
這是對自己的信任 我相信 我值得

其實有故事 不是照片 是我們自己
是我們衝著一張張的的照片 在回憶裡翻箱倒篋
照片的背後 是我們的曾經
美麗的不是照片 是我們 生活裡曾經滲入的美好

長大後終於坦然面對 這世界沒有永遠
所以對於也逐漸免疫
成長的後遺症 慢慢的 侵入我們的身體
把我們與世界同化 讓世界將我們完美的 馴服

有的人此刻選擇叛逆 有的人選擇不聞不問 有的人不知不覺
但不管怎樣 我們還活著 還在 創造着 明天的回憶

所以 我又哼起了
“整個世界 停止 不轉動 很寂寞 走在海邊 數著 螢火蟲 好困惑 想要的生活 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誰來告訴我..............”


tumblr_lirynq3ADj1qaobbko1_500.jpg (500×335)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