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11 May 2011

人一走 茶就涼

看了這部片:

那年夏天

嗯 李秉憲
一開始也覺得這片名 取得 很趕時間
但看完了以後 卻覺得片名和女主角很像
都是淡淡的 像茶葉
泡在水里 卻總是沒有被一飲而盡
命中註定 要留下來 要被遺留下來

其實概括而論 韓國片很喜歡以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初戀為藍本
但是我還是常常被換湯不換藥的手法感動得一塌糊塗

之前有一陣子也流行這種
呃 父母為了國家鬥爭牽引出來的苦命鴛鴦
這現在我們少見了

而且我覺得片子最誠實的地方
是男主角最後說的 “說不認識她 其實不是為了他好 是為了我自己”

已經真的受夠了那些電視上販賣的虛假愛情憧憬
他們說為了愛情 我們應該連性命都不顧

去你的  身體發膚受之父母
每個人都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 打起精神活下來

其實片子的整個走勢並不是傳說中成功電影必備的撲塑迷離
一開始到結束的大略就和其他的愛情電影一樣
男的 女的 你好像喜歡我 我好想喜歡你
我爸爸不喜歡你 你爸爸是個大麻煩
然後我們分手 可是我們很想念彼此

每一部愛情片都這樣的
但俗話說戲如人生 我想現實中的愛情也差不了多遠
頂多 還要再更乏味一點

我覺得這部片子真好

有一幕男主角要離開了 女主角看著他們一起掛上去的燈飾滅了
很有一種人一走 茶就涼的感覺
我一直都覺得 人一走茶就涼是很感傷的一句話
我曾經為了這6個字 blue了一整個晚上

男主角離開了 女主角淋着雨走在森林裡
結果男主角狼狽的跑到她的面前
老橋段對吧?但我受啊!

我覺得啊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是恆古至今 人們不曾改變的毛病
女主角在男主角離開後 再遇見才知道 這是自己願意跟的男人
還有在車站也是 女主角的旁白說
“下一次重逢,我絕對不會鬆開手”

有的時候 說再見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不一定要有淒美的愛情故事
我常常就為了說再見而感傷

朋友要離開的時候
很想要留在一個地方 卻被現實中的責任逼著離開的時候
又或者 每一年生日的晚上 刷牙的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說再見的時候 我知道 下一次再見 我又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了

再見?呵。

我特別喜歡上面那張電影海報
上豆瓣看大家都比較喜歡下面這張:



我覺得第一張比較符合這部片
因為我們都是從男主角的角度出發啊
女主角一直都是淡淡的 虛無縹緲的
像靈魂般 用一種虛無縹緲的方式 合著故事一步一步走
而且 我覺得第一張的眼神做得好好!
雖然女主角的妝容 呃 沒有很符合角色本身 鄉村樸素的 調調
第二張的 根本就是反复ps過的嘛
眼淚很戲劇化,也就是很假的意思

偶爾看這種愛情故事也是挺不錯的
我喜歡這部片子

電視機裡老是讓我們相信愛情
總是說著一些淒美的愛情故事
說著一些 很帥的人 和 很美的人 的愛情故事

可是我們呢
我的朋友說 愛情這種東西 吃不飽 穿不暖
所以不要太強求
沒有它 只要你活下去 那就沒什麼大不了

沒什麼 大不了?
這個世界追求浪漫的人們太多了
所以這些人最後發現原來自己和電視框框裡的人不一樣
然後他們重重地在生活上摔了一跤

電視機裡的愛情是這樣的:
天使 夢想 美女 帥哥 自由 靈魂 心靈 緣分 命中註定 唯美浪漫 曲折崎嶇
海誓山盟 等你一輩子 愛你一萬年 有情飲水飽 王子公主 一生一世 千古流芳

現實中的愛情是這樣的:
AA制 你的薪水 我的薪水 房貸 車貸 什麼房 什麼車 外貌 皮包厚度 你媽媽 我媽媽
你的面子 我的面子 你的朋友 我的朋友 你的應酬 我的交際 各自的私人空間

醒吧 傻逼們
王子公主的愛情是迪士尼騙小孩的
你相信一隻老鼠可以養一隻狗當寵物還和一隻鴨子當好朋友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