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15 May 2011

我們,不都心疼當初的自己嗎?

我讀了這一本書 然後我愛看書


嘿 愛看書 多麼有腔調啊
其實這本書主要還是封面吸引了我
雖然書背滿滿的都是些牧師的推薦序 但我還是義無反顧的一擒而下 因為封面那一道光很正氣啊 所以一開始就調整好心態 想說了解一下基督教也不錯 可是當然 這只是一本 宣揚基督教基本的 教誨?或者 他們的 宗教的一些 中心課題吧?

我遇過很多人都說我們不應該參與,或者 所謂的 涉入 別於自己宗教信仰的 其他宗教
可是這太荒謬了吧  這是在怕走火入魔嗎? 不怕 我心靈頂強壯!所以就看了這一本書 當然啦 我沒有要去受洗的衝動 我對我的信仰還是很堅定  

其實啊 我覺得啊 所謂的宗教 不都有教我們要寬宏大量嗎 所以我一直都深信 其實每一個宗教 都是同一個上帝的 化身 你知道的 當你是上帝 就只有你一個是偉大 那很悶 所以 偶爾 人格分裂也是正常的

所以我其實對其他的宗教有一種莫大的興趣 不覺得很神奇嗎 很多宗教如果剝皮抽絲的一再簡化 我覺得會得到同樣的中心點 不是嗎 宗教都旨在引領人們走在正直的道路 一切只是形式上的不同而已 感覺上像 上帝為不同人所設計出來的 不同的形式? 就像同樣的數學課本有很多語言,一切都只是管道,包裝的差別,實質重點從來不曾更改

書裡邊有一些論點我很贊成 又或者 應該說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解釋 然後 很滿意
就像老爹說的 都是他的孩子 我們都是上天的孩子 所以我們無可避免的需要犯錯 在險峻的路上跌跌撞撞 但是 他不會因為愛我們 所以過分保護我們 所以限制我們, 書裡頭有一直強調,強迫的愛不是愛。 是啊,強迫我們去走安安分分的路 這不是真的愛 選擇真的尊重我們的選擇 在每一個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困境點燈 這其實是上天對我們的愛

因為上天都愛我們 所以這個世界沒有走不出去的困境 只有走不下去的人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一看 甚至一直看 它讓人有所啟發 讓人 明白 禱告歸禱告 生活還是要自己打起精神活下去

因為這本書,讓我深深的覺得:

人生就像填色比賽,你無法決定自己該塗的圖案 但是 你可以決定你的圖案該有什麼樣的顏色和溫度和調調。有些人拿到自己不喜歡的圖案就決定賴在原地不玩了,好,那是你的選擇,上帝不會收回你的資格,也不會幫你上色,一直到比賽時間結束,你才發現其實填色比賽的重點不是贏大獎 而是 給一個黯然的故事加入靈魂。

真的 你們去讀這本書吧 我讀的是中文版 可是我覺得英文版會好很多 因為中文的 在某些基督教的字眼上無法盡善盡美 所以還是原汁原味的最好 誰有英文版的借我

然後我現在在讀東野圭吾的小說 哈哈 我還是在村上春樹面前退縮了 啊我就比較不喜歡那一種平平靜靜的愛情嘛 等吧 緣分到了我就會瘋狂地愛上 我一直都在期待 我瘋狂愛上一樣東西的時候 全身散發出熱情的光火的那一刻

一定很絢爛

我想這本書給予我的不止這些 且讓我沉澱沉澱吧 我們都需要時間 來咀嚼自己的生活 
也許我很懶 在收拾房間這種爛事情 但是我卻對我的日常生活異常熱衷 從來不曾怠慢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呵 


也許我應該考慮當個傳教士 我好像老是在這討論所謂的人生大道理
這是老化嗎

幹 不好笑

昨天晚上爸爸聊起我幼兒園的印度人好朋友,中譯名字(我爸爸譯的)為芒果閃亮亮。
一整個挑起我懷舊的那根筋 翻了好多舊照片 發現自己一直都是在照相時動作多多的孩子
也許還小的我就懂得何謂生動的照片 很多人兒時的照片都生千篇一律的罰站 我卻有很多很多 不一樣的 我是個拖著長長的過去的孩子 就像流星一樣 有一個回味無窮的過去 即使回不去了 仍舊餘音繞樑 冗自跟在我的屁股後面 潛移默化的影響我

我是有過去的小孩 也許我就是繼承了爸爸的愛拍照吧 媽媽說以前讓我們拍照我們都不喜歡  是啊 以前哪明白什麼是找不回來的時光?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感激我的爸爸媽媽鍥而不捨的 給我們的童年留下一大堆的照片 黃黃的照片 總是讓人很感動 因為那就像佛陀的舍利子一樣 可遇不可求 這個世界上沒有回到過去 所以有一天當過去突然出現在當下 我們都免不了要演一場閒話家常的獨角戲 

我們,不都心疼當初的自己嗎?
李佳恩 我們過得很好
因為我們已經打起精神來 好好生活了
甚至有人羨慕我們逍遙自在的生活
而我們現在信奉的 是唐伯虎的

“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世人看不穿”

224063_10150188404745690_754050689_6778636_3151190_n.jpg (720×540)

228689_10150187874340690_754050689_6773447_7411839_n.jpg (720×54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