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17 May 2011

為什麼流浪?

真喜歡今天 真的喜歡
才知道自己不再喜歡曾經的喜歡
現在懂得在每一個細縫中看見掙扎求存的野花
我喜歡這樣
是自給自足 是自欺欺人
就讓它是唄
複雜的社會總會有零零總總的樣子
我們不需要每一個都滿足 因為我們不是神
原來周杰倫早就了了 呵

事情總會發生在預料之外
但是當發現事情脫軌以後 卻看見自己不是一個人
這就很好了吧

是啊

我們是朋友 怎樣都不會放你一個人
這是搖滾的熱血友情!

這一整天總不期然的哼起孫燕姿的當冬夜漸暖
不知怎麼的 一直哼 也許某部分的情緒連接上了吧

這幾天一直都在來來去去 好像自己形成滿檔的樣子
是啊 朋友們有在 就會一直在城市裡串來串去 然後大家離開後
我又可以整頓好好過只有我自己的生活

這叫,收支平衡。

有的時候 和朋友毫無顧忌的天南地北山南山北聊一回
我會覺得 就這樣好了 就這樣保持就好了
請保留這些我愛著的所有人

厭倦了人一走茶就涼的無奈
多少人曾經在我的生活裡 可多少人流到了現在
我們一直 都在 失去

今天早上起來摸到天台去
陰陽怪氣的天透著一絲絲的早晨陽光
這樣我也覺得很滿足 有的時候當自己有點別無所求
會想要一切就這麼停住 不要繼續

也不錯吧

大家都說我沒有大志
那天課堂上的心理測驗我也敷衍了事
有些人很認真地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做生意的那一塊曠世奇才
我冷眼旁觀的看著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神情等着講師把答案揭曉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我嗤之以鼻

因為 我不想要當生意人
卻也同時間發現 我沒有想當的人
學院的最後一年才發現自己迷失的可怕
無助的可悲
當同學慷慨激昂地說自己的未來展望
我卻在一旁轉自動鉛筆 一邊想著我的朋友們 想著接下來的聚會

是啊 我的前途就像趴在玻璃上的蒼蠅
--看起來光明,出路沒有

我只是想要 一直旅行 一直到不一樣的地方 幹不一樣的事情
認識不一樣的人 跟每個人都講上自己的故事 然後聚精會神地聽別人講他的故事
我 不想要成為那些學院宣傳單上 西裝筆挺眺望陽光的成功人士
我想要聽遍這世界所有的部落故事 然後死在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
因為無論如何 我們都會找到回家的路
所以我只想要 四處去 即使人們會笑我 會鄙視我
我會聳聳肩 微笑著說 我瘋了 而你們 這輩子都不會懂

我有我的願望 然後不管看起來多麼奢侈 多麼不靠譜 多麼離經叛道
我就會努力的去實現它 嚷著愛旅行的人總得要付諸行動
有一天 我會在一個很遙遠的地方 每天心無旁顧的 過日子
然後我會教會每一個流浪的人 唱“橄欖樹”

旅行的人不是不愛回家 我們只是深深地相信 愛在哪裡 家就在哪裡
我們對我們的家 有信心


為什麼流浪?
為了一個停泊的理由嗎?
不是,不再是
好像只是想要給自己證明些什麼

流浪遠方,流浪

當我看過三毛對荷西的愛 
我頓時明白了 一流的作家 寫的是一流的故事
但只有心碎過的人 才寫得出 
生活支離破碎的碎片折射後
閃閃的光

什麼樣的愛 讓三毛寫出橄欖樹
我想知道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