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23 May 2011

這個星期,我將它命名為,“等待啟發”

那天去聽了講座 他媽的講座

青菇有她的未來展望,不管是不是空口說爽的,說了至少能夠振奮她自己繼續走下去。就像九把刀說的,有些夢想,不說出來,就無法獲得前進的動力。

那天的講座就是學院主辦的,請來ACCA的成功人士給我們這群乳臭未乾的懵懂少青做做榜樣,告訴我們,美好的未來正等著我們,只要,我們有那一紙文憑,世界盡在掌握之中!一共三個演講者,我只喜歡第二個已經退休的老先生。我很喜歡他的最後一段,他說,他已經退休了,他走過一段很精彩的人生,而現在他只想留時間給自己,時候到了就退休,不要強求自己。3個演講者,只有他穿得拉里邋遢,不修邊幅。其他都會西裝筆挺,油光滿面。只有他,在一進演講廳時錯愕地說,不是隨便穿嗎?這就是我的偶像啊!全場只有他的演講我聚精會神地聽,其他的都在糊弄之中混過去了。

但是我就還是漂浮不定,我真的可以平步青雲嗎?有的時候這個世界很可怕,那天在書店硬是把殺手讀完,然後有一句話不費吹灰之力就呆在了腦子裡寂寞的人不是害怕寂寞,而是怕習慣了寂寞。是啊

我們都怕的是習慣了,某些自己不怎麼喜歡的情緒。之前室友剛剛搬走的時候我一直怕,怕自己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我覺得當你習慣了寂寞,就好比蝸牛習慣了軀殼,那是一種即使看見光也會選擇閉上眼的悲哀。我怕,我習慣了可悲,並且因此不再有動力走出來。

對於未來也是,我在班上不是最好的,不是最爛的。我就是大家眼中我行我素,努力掙扎求存的人吧。然後我現在都處於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我就會爽翻天的超容易滿足狀態。這樣好嗎?我突然想要到宿舍的那一個懸崖邊,想要找回一樣被遺落的,也許就叫做信仰的東西。

我一直避而不談的,是我的未來。幾年後,我想要幹什麼,或者,我能夠幹什麼?

那天的講座末,幾個同學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實習經驗。大家都有默契似的不停稱讚自己的公司,都說學到了很多東西。嘿,別撒謊了。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是不是,我這一輩子就被忠於自己困住了?是不是,我這輩子都無法圓滑到那個地步?是不是我一直認為的說實話也有不適用的時候?是不是,我得慢慢的成為自己不想成為的人,不能任性妄為,不能為所欲為,不能我行我素?

我退縮了,我這輩子都不想成為那種自己鄙視的人。這是我努力寫部落格的原因,讓自己不要過於偏離。

是嗎?一定要向你們那樣虛偽才能成功嗎?哼, WATCH ME

能聊的不多,爸爸媽媽不停的催我睡覺。那些問題我也沒有釐清,等我回來吧。
這個星期,我將它命名為,“等待啟發”。
this week, I shall name it as, "to be inspire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