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13 June 2011

朋友說過
“中五的時候 你會跟班上的人特別好”

是啊 因為對於即將逝去的一切 我們都會拼命想抓住點什麼
什麼都好 就圖個燦爛的句點

我們一直都用力的繽紛着我們的故事
我實在很好奇再過幾年的大家會是什麼樣子的
有人嚷著要減肥
有人被起哄結婚
有人被詛咒分手
有人被訝異改變
有人什麼都沒變
有人 被忽略了

613 就這樣我們4年了

四年前 四年後
想當初你天真時我亦傻
四年前 四年後
看當下你遙遠時我亦忙

生活就是這樣 把我們毫無預警的湊在一塊兒
卻靜悄悄地舖好了錯開的路

偶爾我停下來看大家走自己的路
有人回頭和我打招呼
有人不再當我是一回事
有人 就這麼消失了

友情 是什麼?
這麼多年了我依舊不曉得
只知道大家好久都不曾“都在”
都太忙 都太忙
學校 家裡 男朋友 女朋友 自己 別的朋友

也許我不是在惋惜 我只是
在嘗試找回613之於我的那一份情感
畢竟是我最生動的一段友情
現在的知己好友多半也是那個時候累積的

現在聚在一起 大家都不再去奢望所謂全員到期
只要你還活著 facebook會告訴我們你怎麼了
至少 如果我們還有興趣的話

其實你又何嘗不知道我最近怎麼了
facebook把大家訓練成挖掘秘密的能手
不需要CIA情報局的特種訓練
我們三兩下就查得出自己好奇的八卦

歲月啊

回頭細數 我們都畢業了5個年頭那麼久
曾經我們煩著成績單 曾經我們興奮著食物
曾經我們快樂著上課睡覺 曾經我們天天在一起

現在看來 當初天般大的煩惱也就剩寥寥的幾頁考卷
所謂天價的食物現在也屢嘗不鮮
所謂的睡眠不足也不再是問題 只剩下每天睡到忘記上課的自己
這居然覺得孤單了 結果還是把壞習慣改了
當初大家浩浩蕩蕩的睡覺 當一切只剩下自己
反而沒那個心思 每天再累還是按時把自己從被子裡拖出來
乖乖的上學去 也不曾納悶為何沒有人陪會這麼大改變

是啊 政府讓我們一星期五天都要相處
說再見 和不說再見是沒有差別的
反觀現在 說了再見卻還是會望著朋友的車子離開
說了再見有時卻硬是站在路旁聊了大半夜
說了再見馬上回家facebook又加上好想念

我曾經納悶 究竟我們的友情是否真那麼深不見底
抑或我們只是把彼此當作一份情感的歸屬
當作17歲的自己送給未來的禮物


別傻了 我並不在意那個答案
這歲月像放出來的臭屁一樣抓不住
而且瞬間消失 留下滿房的惡臭 和來不及反應的我們

我只知道 當我傷心了 我有電話可以打
當我活膩了 我有朋友可以混
當我開心了 我有對象可以炫耀
當我羨慕了 我有他們可以傾訴

姑不論這一份613的情感的真實性
我願意好好珍惜

當我老了 我的孩子抽出一張照片
我卻剩簡單的一句“失去聯絡 忘記了”

這樣的一刻 我希望永遠不要發生
請讓我愛的朋友們一直好好的
一直到我們一起老去
彼此看著過去的照片 聊著以往的種種
你笑我白痴 我笑你好丟臉

一直到那樣的時候
我希望我還是記得 我曾經 這麼愛著我的朋友們




然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把原本的照片搞丟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若有情人不老

613,象徵了我對於友情的認知

緣分像針線 而我們充其量是不一樣的布花色罷了
每個人平平淡淡的人生撞擊在一起
即使腫了個滿頭包 我們還是樂此不疲 那麼的樂此不疲
也許是不知好歹 也許是不甚懂事
但這一切是絢爛的 像一抹雙彩虹
那麼獨特 卻只限量於有緣人

好久不見了
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們都這樣繼續熱烈的活著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