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2 August 2011

當我看著彩虹靜靜的思考,我不是在裝浪漫。我是真的在浪漫


前幾天窩在家裡看“胭脂扣”,
看梅艷芳怎麼堅持,看張國榮怎麼猶豫
之前看“霸王別姬”,這回看“胭脂扣”,我覺得張國榮長得很安靜

把“胭脂扣”看完的瞬間,我突然明白了王菲陳奕迅的那首“因為愛情
我之前其實不怎麼明白那首歌,
覺得很好聽的同時,也只明白了大概百分之三十的歌詞部分
所以現在有點暴殮天物的內疚 呵呵 歹勢啦
我還沒有整理出來胭脂扣和因為愛情的關係
主要,我是了解到,愛情其實跟時間沒有關係
以前常聽人家說,時間久了,愛就淡了。我也篤信不疑,總覺得這世上的情情愛愛都逃不過一場空。最近還他媽的在看犀利人妻,可不是嗎,溫瑞凡謝安真不也十年了。柴九說的,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唉。最近大考將至,幹什麼都覺得不踏實。這兩天不上課呆在家,還真自動自發的把筆記供在自己面前。看戲的時候讀一點,廣告的時候努力衝,真是努力啊!打拼嘛!


那天聽朋友提起一些事 是啊 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子
再怎麼努力 我們都輸給了命運
中學畢業後我的朋友們慢慢的散開了
有的已經變成比點頭之交還要陌生的存在

我想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遺憾吧 總有一些人 莫名其妙的就離開了你的生活 沒有緣由 沒有所以然 沒有說聲再見 也許很多年後我會哼起“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 當我們幽幽地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其實我們都會有一點不甘心吧

我已經失去了很多朋友 曾經很要好天天見面 現在只剩下臉書裡變偶爾的“Like”。這種不再有交集的生活,讓我頓時懷疑曾經的要好是不是真的,不然怎麼可以就這樣蕩然無存呢?

可是人生啊 總是人來人往,來了又走,走了卻又回來。再多幾年,我會收到朋友的結婚邀請柬。然後我會很正式的赴約,有些曾經熟悉的稚嫩臉孔添了幾分老成。曾經是最要好的朋友,突然發現距離上次見面恍若隔世。

當生活慢慢的在彼此的生活之間劃下一條鴻溝,我們慢慢的把那些年縮短成一句淡淡的嘆。我當然想念當初我們打打鬧鬧的樣子,青春就是走到哪裡都發光發熱,恨不得站在世界的中心。現在,當然不到洗盡鉛華,但就是,我們開始看著別人發光發熱了。

在氣氛很好地餐廳聊那些年我們錯過的大雨,那些年我們囂張的生活姿態。這一切的一切,輕得跟雲一樣的沒有重量,輕得常常被我們忽略了。忙忙碌碌的生活,我們不再去記起那些。日子久了,青春熱血變成年少輕狂,挑戰生活變成少不更事。以前,我以為我可以保留那一份赤子之心,可是後來發現,赤子之心終歸赤子所有。我們都走太遠了,當初對世界充滿興趣和好奇,現在已經離當初自己的小泡泡好遠。現在的我像站在往世界中心的路上,一時回看來時路,一時遠瞻未來路,頗有一種此岸彼岸,兩頭不到岸的哀愁。

誰又會曉得 我現在的好朋友會是這些人
誰又會曉得 我失去了我以為可以朋友一輩子的人
誰又會曉得 我們可以走多遠
上天啊,不要再改了,讓我好好的擁有地久天長的友誼吧!

我多麼期待 有一天我會和朋友聊起過去的種種 一年一年的 慢慢去重溫屬於我們的光陰的故事 也許我們在重播着曾經讓我們瘋狂的老舊偶像劇 一點一滴的勾起我們的那些年

柯景騰選擇不停沈佳儀的答案。因為我們都害怕那一切的付出不過是人家的一抹淡笑。我們都害怕,燃燒青春的結果是徒勞無功。所以我小心翼翼地走著每一步,深怕一個不留神就萬劫不復。

流星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脫了一段長長的過去。

大家都愛說現在的孩子是草莓族。但是,情感豐富難道錯了嗎?有的時候,當大人們一桿子打翻整船人的時候,我會無奈,很無奈。好吧,草莓族就草莓族吧!我只是覺得,草莓族沒有什麼不好的,更多時候我們只是更坦然地面對我們的懦弱而已。我嚴重性質疑強硬逼出來的堅強,所以如果我軟弱了,我會發洩。我累了,我就休息。說什麼90後,80後,九年級生,八年級生,我都不介意。

人不會因為出生的年份不一樣就基因突變,只是我們會以過去的人為藍本而獲得更好。我每天都笑,不是代表我吊兒郎當,那是我快樂。我做事嘻嘻哈哈而不是不苟言笑,不是代表我敷衍其事馬虎行駛,那是我享受我的責任享受我的工作。我很認真,我很專心,但同時我很快樂。

親愛的大人,我覺得,我們這些你們所謂的草莓族就是比較能夠承受多於一種的情緒。你們覺得認真和不苟言笑是一組的,我們偏偏就是可以很開心,很快樂的認真。

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沒有機會去切身體會一些生離死別,那不代表我們的別離就很膚淺。我們的眼淚是真的,不捨是真的,情感是真的,朋友是交心的。

人生就像中學數學課裡特別難的排列組合,答案早在問題之前就存在了。與其說是循著問題找答案,不如說是按著答案出問題。排列組合聽起來可能性很大,但是不管我們怎麼算,最後的答案都在痴痴的等著我們。不管我們算對,算錯。那個時候,看同學三兩下功夫,計算機按一按就馬上找到答案,老師都鄙視我的算不到答案。可誰又真懂得我的不甘心呢?為什麼非要把事情都限制起來,為什麼不順其自然,為什麼不讓命運使然?

當初的排列組合題目我一直都結不出來,
現在來到現實生活,
我一樣沒有頭緒。

我的那些年,還沒有寫完

××××××××××××××××××


                 讓明天把今天給記住 不是因為孤獨
因為我們追求的專注 不管它起起伏伏


                  讓今天把明天變特殊 未必因為幸福
因為我們努力不服輸 儘管失誤


                  讓明天的記憶不模糊 不是因為孤獨
因為我們執著的態度 不管它起起伏伏


                  讓今天把明天變特殊 未必因為滿足
因為我們過得不含糊 從來不曾退

--孫燕姿,明天的回憶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主題曲《那些年》
            演唱:胡夏/作曲:木村充利/作詞:九把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 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
我會緊緊 抱著妳 緊緊抱著

***********************************

關於明天的事,我們後天就知道了
 -李佳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