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這個世界 真美

tumblr_lqtq6u0Vnk1qlh760o1_500.gif (473×308)

是否曾經有過那一種煩厭
說每一次打開電腦 強迫症似的就會開臉書
一堆堆不怎麼被需要的資訊被強塞進腦海裡

日新月異的科技就真的把我們丟到資訊的大海裡
無法知道全部 可是卻把一切都變得有跡可尋

唉 凡事都有兩面 拼命接受的我們 終究付出了代價
因為對所有的資訊都謝謝不客氣地的接受
以至於現在情緒總被很多很多離自己八條大馬路遠的小事情牽引着

親菇說她到朋友的家去玩 然後她很喜歡那裡淳樸的風情
嗯 淳樸總會讓我想到我長大的地方
感覺淳樸就是風兒輕輕吹加椰樹加家門口的小亭子

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說起我們都是鄉村小孩,寓意-天真爛漫的長大
呵呵 我是玩泥沙的孩子 我是穿洞洞衣配尿布的孩子
我是在菜市場串門子的小屁孩兒 我是聽見叮鈴鈴冰淇凌車子就會渾身是勁兒的小美食家

就是這麼長大的孩子 懵懵懂懂的出現在這個小省城
好多東西我不明白 好多故事我來不及講完人群就散開了
小的時候大人們教懂我日落而息 可是長大後的世界分分秒秒都是競爭
小屁孩兒 小屁孩兒 終究還是發現原來那個小小的亭子裡
大人們說的那些雲淡風輕其實都曾雷電交加

那些唉算了吧 那些都過了 那些曾經的曾經

我從來都不曉得回憶的重量 一直到有一天我在變幻莫測的雲朵中看見自己曾經的曾經

tumblr_lmmn336TgR1qc0yn6o1_500.jpg (500×339)
Only Time

覺得enya的only time唱的再恰當不過 只有時間知道那個盡頭 
那個句點
那個 the end

這個世界沒有永恆
連生命都會枯竭的話實在沒啥好怨的
生活不是林黛玉啊
總不能為了小事風情萬種

其實突然感觸了是因為讀了一個陌生同學的文
說的是感情的問題
但就感情的程面來看的話就未免流於幼稚
但是其中還是說了一些他們曾經一起編織的未來
嗯 未來

這是一個我敬而遠之的話題
總是喜歡用活在當下忽悠了事

但其實我怎麼可能沒有想過
我是一個想太多的人啊 我說沒想過 你信嗎?

tumblr_lpo2ynqK8B1qc0yn6o1_500.jpg (500×375)

但我真的毫無頭緒
你問我 畢業後安安分分的找份工作好好打拼 不好嗎
我會說 不夠好
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呆在一個地方

我是一匹脫韁的野馬 沒有筋疲力盡的死去我會死不瞑目

我夢想著有一天我要踏遍大江南北
看過好多好多不一樣的日落
而我希望我死的那一刻 我可以像累壞的小孩一樣甜甜的睡去

還有 我這輩子被英雄電影教壞了
我總覺得人一輩子總要有那麼一次拯救世界
而我就像狼嚎裡的山王一樣 心裡頭就是有一個無可避免的使命感

我想要 踏遍大江南北後 才回家

像個浪子一樣虛無縹緲的穿梭在每一個城市之間
偶爾餓肚子 偶爾手頭松
每天沒頭沒尾的過著糊里糊塗的日子
和生活中不同層次的人們做朋友
吃不一樣故事的食物 看不一樣角度的天空
聽不一樣語言的故事 跳不一樣民族的舞蹈
過 不一樣的 生活

對不起 但我就是一個貪新鮮的人
我的命格就是吃食我對新鮮事物的興奮感日益茁壯

tumblr_lqbr1eHbyB1qc0yn6o1_500.jpg (500×375)
我對大千世界是好奇的

我想要在異鄉的街頭因為想家而崩潰大哭
我想要在異鄉的街頭因為巧遇同鄉而感動萬分
我想要在異鄉的街頭吃家鄉的菜餚一邊大肆批評
.................................................................
..............................................
....................
.........

是啊 我何嘗不曉得電影裡的浪漫都是騙人的
現實生活中根本不會有那樣煽情的背景音樂

但是

tumblr_lqu6cdDo471qc0yn6o1_500.jpg (500×335)

所以我只能愉快的過著
讓那些不愉快慢慢的淡化
我的腦子不好 記得了傷心就記不住開心
我只能二者擇其一 所以我選擇後者

即使大家都笑我笨 我願意相信天公疼憨人
那就笨一點吧
大智若愚啊!

就傻傻的相信我總有一天會遨遊世界
而這天 不遠了

tumblr_lr3wz1oBvO1qc0yn6o1_500.jpg (500×375)

然後我要拍好多好多照片
變成明信片 寄給每一個住在我心上的人
告訴他們我很好 也告訴他們這個世界真美

這個世界 真美

×畫面×

我會在一個不知名的懸崖 提著當地的冷飲 坐在石頭上
手裡拿著家裡帶去的筆 在自己拍的照片後面塗塗寫寫
並滿意地喝上一口飲料
而我的身後 是一片蔚藍的天空

f_1584809_1.jpg (600×450)

*即使只是狼嚎的幾句對白,我還是哭了
友情 真的 很好*

who can says where would we reach?
Only Time

chenchingu, all the best.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