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23 October 2011

莫忘初衷


tumblr_lqwr21Q2Po1ql71lqo1_500.gif (500×238)

看完了“步步驚心”“美人心計”,都是古代歷史劇
可都拍偏了 
以前我也覺得劉詩詩很漂亮的 但在步步驚心裡卻被女配角們比了下去
也許天生不適合古裝扮相吧

步步驚心和宮鎖心玉都是一樣的故事
要說忠於原著嘛 兩個不相上下 都差的很遠
但宮鎖心玉的姑娘要漂亮一些
至於故事本身 我本來就對雍正沒啥興趣 我喜歡的是康熙
而劉松仁版本的康熙確實比湯鎮業要霸氣得多
宮鎖心玉裡的康熙 太柔弱了 喜歡一個邵美琪喜歡到天昏地暗 我不服
呵呵 不過兩部劇我都留下了 不捨得刪 就盼著以後某天會想再看一遍

說完了穿越劇 我要來談美人心計
之前就听聞說這部劇很特別 很好看 但因為林心如的關係 紫薇真的傷很大啊
最後雖然還是按耐不住就點了這部劇
一開始看林心如演的柔弱奶娘我幾乎快要撐不下去了
那時候覺得奶娘這角色一向都很模糊,所以以為這部戲會以奶娘的角度出發
但那奶娘太紫薇了 但幸好過沒多久就死了
不然如果要我等紫薇般柔弱的奶娘犀利起來 我不知道要等到公元幾年

其實美人心計這劇名取得不貼切  應該叫“竇漪房傳”
一整部戲都是她 所謂一朝天子一朝臣
可是不管哪一個皇帝當道 都有着一個竇漪房在橫行霸道
而且一開始 陳鍵鋒他娘不是讓他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練功嗎
我怎麼整部劇沒看見他耍啥功夫
那地方搞得跟楊過的寒玉床一樣 神秘兮兮的 結果還不是一樣病死了
還有 為什麼一個個當皇帝的都那麼身子弱
不是吃燕窩 嚼人參的帝王嗎?身子還比不過那些宮人

劉恆是這樣 劉啟也是這樣 可能是他們家血統就是如此吧

而且后宮裡的女人 居然每個都比夫君長命 連最後的那個王娡也是
難道那些當太后的太王太后的都命帶克夫?

雖說這戲是美人心計的題
但我壓根兒沒啥震撼到美人心計
第一,因為美人不多
第二,因為心計不比宮心計
美人心計的心計散佈在了各個不一樣的時代 所以心計自然不比宮心計
至於美人嘛,呃,見仁見智,純屬意見,若有雷同,不勝榮幸。

但是林心如最後的那一段話說的倒是很不錯,“不要忘記自己原來的樣子”。
簡之,莫忘初衷。
這句話其實並不是很能勾起我對這部戲的共鳴,反而是她跟劉徹說的我很贊成。

在病榻上,老態龍鍾的她輕拍孫子的手,緩緩地說,“少動殺念,終有報的。去吧,去做想做的事,趁還來得及的時候”。

從一個身經百戰的老人家口中說出來的這番話,其實別有一番風味對吧?

竇漪房一生,就撒過了一次謊,害死一個人。就是聂慎兒,也因此她竇漪房一生也就被慎兒她兒子絆著。她讓那麼個孩子沒了母親,他也讓那麼個母親沒了兒子。只有到挽回不了的時候,竇漪房才抱著那錐心的遺憾鬱鬱而終。

“少動殺念,終有報的。去吧,去做想做的事,趁還來得及的時候”。

這句話很像無間道裡邊吳鎮宇他老爸說的“出來行,遲早要還”
也像呂子喬的,“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

神馬都是浮雲,這一切的一切不過是人間的煙火罷了!
這句話,怎麼會那麼貼切? 呵,都是浮雲,都他媽的是浮雲!

××題外話,我想問,為什麼林心如從頭到尾 都沒什麼老過?連髮型也只換了一次。人家從家人子,到美人,到皇后,到真的皇后,到太后,到太皇太后,這一整個過程都沒有很明顯的刻印在她的外表,從穿著到妝容都沒有什麼改變。可能我給tvb寵壞了,我總覺得如果這部戲給tvb拍,也許外在包裝會好很多,但可能內容就會更偏離歷史。誒,魚與熊掌真的不能兼得嗎?我給你蝦啦,你為什麼就不能再多下點心思呢?××

美人心計偶爾會讓我思考 是不是我們一定要經歷這麼個爾虞我詐的過程
難道非得要經過那樣的過程我們才可以在破繭而出 再一次長大?

學院裡頭已經有這樣的人了,在我忙著交朋友的時候
有些人忙著拉攏勢力,鞏固地位
當我們對這些小動作嗤之以鼻的時候 那些人睥睨的冷瞧我們

彼此都不贊成彼此的信念啊
我們就不明白了 好好的讀書不行 非得要搞得雞飛狗跳眾叛親離才能算活過是嗎

我不懂 但我會不斷的提醒自己 莫忘初衷
我們出來跑江湖的,圖的就是幹一票拯救社稷的大事業
學富五車又如何 我們要的是真誠以待的一顆真心
車子可以窄一點  房子可以小一點  日子可以淡一點
但這做人,不能沒有原則
原則就像生活的軀幹,沒有了原則,做什麼都不會成事的
霸王別姬裡張國榮他師父說 “人要自個兒成全自個兒”

牛不喝水,怎麼按得牛頭低呢?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啊!
故事演完了,但卻OS 說新的美人心計將繼續
是啊 世世代代間,只有災難被完好無損的保存至今
那一些不好的事總是比較好傳承

這世界 他媽的都是浮雲

×××××××××××××××

今天還看了金鐘獎的部分得獎名單
我不明白為什麼隋棠會輸 更不明白潘瑋柏的演技是怎麼個好法

tumblr_lthwzl0RbO1qf400go1_500.png (500×450)
在搞什麼飛機
tumblr_ltilcvhzPK1qc75y9.gif (350×184)

我唯一接受並樂見其成的就是號角響起,雖然我個人會把票投給陶子
但事已至此 我們只能選擇拍手還是不拍手
我就 …….拍給所有失敗的人 明年別白費力氣了
這個世界上不見得所有人的意見都得被接受,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是人。

阿信說的對,“學校最應該教的是如何面對失敗,但是學校沒有教。”

是啊 學校不僅沒有教我們如何面對失敗 它還教我們鄙視失敗
不管在什麼戰鬥中 失敗的一方總還是得要活不是嗎?
但學校只教我們努力不懈廢寢忘食的求勝利
其實很多人不是害怕失敗,他們是不懂得面對失敗

試問,沒有輸過的人,又怎麼能勝得漂亮呢?

tumblr_lthq5d7Xk61qzjqrio1_500.jpg (500×335) 



呃。對不管自己的事不要多管,明哲保身才是王道,阿彌陀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