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儘管錯,讓我錯到死

前兩天風塵僕僕的到吉隆坡探望阿姨
停留一晚隔天就回家了
本來以為遇不上的表姐一家
結果就在這麼不約而同的巧合下莫名其妙的聚了一晚上

什麼是緣分?這就是他媽的緣分!

到吉隆坡去完全是臨時起義
媽媽接到嬸嬸的電話就想說不管阿姨的傷聽起來多輕微還是應該去看一看
結果一大早接了哥哥的機
一轉眼中午我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

我正在翻著哥哥給我帶回來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創作書
簡稱:“再一次相遇”

我很喜歡九把刀,都知道吧?
而我的第一本九把刀,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個時候的我18歲,考完SPM,什麼都懵懵懂懂
每天呈現一種立志當白痴,打算混一世的態度渾渾噩噩的苟延殘喘

那個時候其實已經決定自己要念會計系
不為什麼 因為媽媽給我掛保證說會計不需要數學還有就是
會計是最容易考的專業科系
聽起來 就是很有“懶人出頭天的捷徑”的感覺

那個時候的我,怕死
怕喜歡的科系沒前途 怕賺不到錢 怕這輩子一事無成讓人恥笑
所以就盡可能的說服自己念會計 媽媽喜歡 入學要求也不高 就去吧
悶死總比餓死好

媽媽為了讓我有比較好的會計基礎
就讓我去上補習班 畢竟我是科學組 科學卻念得一塌糊塗
還是買個保險好

補習班離家裡很遠
媽媽每天午休要來載我去巴士站搭40分鐘的巴士
補習結束也要自己搭巴士回來巴士總站等媽媽下班來載我

有時候我回到總站得時候 媽媽還沒下班
我會一個人到巴士總站旁的超市逛個兩圈
一開始我就是到麥噹噹去買個冰淇淋然後晃進CD店看最近流行什麼
一直到有一天我走到一個不怎麼起眼的書攤
被買二送一的促銷煞到了

那個時候我沒啥看書 也不認識什麼作家
一整攤我就只認識張愛玲啦,吳淡如啦,那種聽起來就是很愛情故事的作家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想看什麼書 但那個時候覺得看愛情小說很娘炮
所以打死不從 好不容易的我瞄到了一個我似乎聽說過的作家
“藤井樹”

啊對了 好像聽說很紅 所以我毅然決然拿了兩本藤井樹的書
依稀記得,是“寂寞之歌”和“從開始到現在”
但是買二送一啊  我也很頭疼究竟第三本怎麼辦
那個時候九把刀的那些年剛好就擺在藤井樹旁邊
看起來無比遜色 至少 藤井樹的書名就有氣質多了
我隨手拿起看起來普普通通的那些年 往裡頭一翻
誒,有方文山的推薦序也

那個時候媽媽就快到了 而且實在找不到我中意的第三本書
所以就孤注一擲 相信方文山吧 反正送的
而且印像中 那個時候很喜歡的“少年月刊”也有稍微提過九把刀這號人吧
但我記得出現在少年月刊裡的九把刀照片是他滿臉鬍渣在捷運裡寫小說的樣子
我還以為是中年大叔在裝青春

就這樣,回到家我就把九把刀往邊一丟 看我的藤井樹去了
第一本看是寂寞之歌看了很不錯 所以自然再接再厲的看了“從開始到現在”
從開始到現在有很大部分的我所謂的文藝愛情
看得我有一點不耐煩 所以那本書拖了蠻久的
真正看完是在我從檳城出發到怡保姨婆家再到笨珍外婆家的路上
現在想來,我的偏見真嚴重 九把刀的愛情故事我看得津津有味
其他的 呃 一概不給面子 真有我的去他媽的主觀

在外婆家呆了一陣,我是在離開外婆家回檳城的路上開始看那些年的
可想而知 我就這麼一路看 離開外婆家開始一路看書北上
完全沒有頭暈的問題 看藤井樹的時候還要看一下休息一下
而那些年,我真的是一口氣看完的

看完的那一刻,我還沒有到怡保,應該是離開吉隆坡快到怡保的路上
我望向車窗外 心裡頭腦子裡好像有什麼異樣 但一時半刻也說不上來

意猶未盡的 我又翻開那些年裡頭 青峰的推薦序細細的再讀一遍
然後我翻到沈佳儀的婚禮 反复咀嚼那裡的每一句話

就是這樣 我遇到了我這輩子喜歡的作家
每個人 都有自己喜歡的人
而大部分 都是歌手演員政治家慈善家大戶人家
所以我覺得可以遇上自己真心喜歡的作家算是一種恩賜

就這樣,我第二次去買書 就不假思索的買了6本九把刀
也為了買更多的九把刀 我不再去麥噹噹買冰淇凌 也不買CD
那6本應該蠻多是殺手系列
過後,我還迷上了自以為我不會喜歡的獵命師
就這樣,九把刀走入我的世界 用一個又一個故事顛覆我的世界觀

我也從一個流血不流淚的男子漢變成一個看幾頁小說可以哭一整晚的娘炮哭包

時過境遷。四年了。
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九把刀

這一次,九把刀和他17歲的夢再次相遇
而我 也和當初那個十八歲的自己   再一次,相遇。

因為九把刀的故事 還有五月天的催化
我從當初那個不唸書的小屁孩兒 變成努力讀書考好成績的....小屁孩兒
然後,那一個個故事,那一首首歌,深深的影響了我的世界觀價值觀

阿拓思螢烏拉拉烏霆殲上官穎如房東淵仔七索紅中聖耀義智建漢心心姐姐音波俠黑人牙膏粉紅女謝佳芸哈棒海門阿不思狄米特吸血鬼蟬堡白氏牙丸徐福姜子牙獵命師紳士..............

這些人莫名其妙的闖進我的世界 變成我的朋友

這期間 我變了那麼多
九把刀一次又一次的那些經典話句一遍又一遍的刻在我的記憶中
個別陪我走過一段路

所以 我說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至於我 不單只是一個故事


這是diploma剛開學時我一個人出席的九把刀的簽書會
那個時候我長髮披肩假搖滾 拿著親菇送我的書包
桌上放的是對我別具意義的故事 合照的是影響我很深的偶像

現在 我的頭髮短短的 眼睛換了新的 看東西也換了全新的自己的觀點
而桌上那一個故事 變成了電影 變成了 大家廣為流傳的故事

真的 意義很深

那天從檳城往吉隆坡的路上 我無法一口氣的看完“再一次相遇”
我每看幾頁就要停下來休息 過多的情緒氾濫著我的思考
我好像感動得想哭 也像感慨得無言以對

書讀到一半 我循著書裡的節奏play“人海中遇見你”來聽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可以遇見你”--人海中遇見你

...................
...................................
.................................................
.....................................................................

偶爾我把書合上 看見書皮上大大的 “再一次,相遇”
我都有一點小激動

是啊 18歲的李佳恩 當初你那麼憧憬
我是想念你的 雖然我沒有很想變回當初那個你
但是我還是想念你 想念那些我已經放棄的一切
如果你知道我決定不去英國留學你肯定會殺了我

但對不起。我還是決定了。
因為不管你再堅持,我還是覺得你相信我。

所以,當初你的好多堅持現在已經蕩然無存
因為我都中途喊停,把很多事情提早結束了
不為什麼 因為 我不想你盲目的堅持
畢竟 有些事情 只有未來的自己才能開得明白

像阿拓說的,“用十年後的自己回看當下”

你那個時候做的一切,我不曾後悔
但是現在我所做的一切,也是為了讓未來的自己不要後悔

我們已經變了太多太多
所以,平靜地接受吧!
很多選擇我也無法說個明白的原因,但就是,我直覺性的選了。
我需要你義無反顧地相信 一如我會義無反顧的相信未來的我

*再一次相遇*

繼續搖滾的存在著吧
親愛的李佳恩 我只能保證你無時無刻都在做自己
其他的 你自求多福吧
不管是過去 現在 還是未來

你都是你自己 跌跌撞撞的走著你的路

××××××

感覺像在給自己寫定期的業績報告
呵呵

我還是戒不掉自言自語的習慣

××××××××××××

昨晚和來檳
城出差的表哥小碰面
聊著聊著 都是些工作和報稅和投資和結婚和未來的話題
突然覺得自己原來也長大了
這麼無聊的題目我居然還有自己的意見和想法

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不再是那堆聚在一起玩大富翁,玩uno卡的小毛頭了
頂多也是聚在一起的時候緬懷一下
時間 真的很快噢
呵呵 有時候還是偷偷的希望 時間可以慢一點點
至少 讓我的天真無邪活得再久一點

突然想起已然仙逝的外公外婆和阿公
你們都還好嗎?
我們這裡好多東西都變了,但我們還是記得有你們的日子
我還是常常回憶 常常一個人在回憶裡酩酊大醉

××××××××××××××××××

多久沒有一口氣打這麼長的文章了?
好久了




曲終人散走在陌生的路上剩我一個人唱
常常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不是在對的路上,
但我會傻笑的看著鏡子裡百思不得其解的自己,
因為木村阿公說,
”這輩子,至少當一次傻瓜“。
所以我信了。。。

tumblr_lw9vm4qTol1qze8quo1_500.jpg (500×310)

只要曾經為自己戰鬥過 那一種充斥著滿足感的筋疲力盡 真的 很幸福

=)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你*
*緊緊抱著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