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天下無敵

哎考剩最後一科咯

這回考試時間表堪稱我最稱心的一次
一路以來,我的算式題就不咋地
所以每回算式佔大部分的科目還沒有過關,我心頭上的石塊硬是放不下來
可這一次,這最後的一次學期考
把算式科放第一天,剩下的都是那些理論科
喲可把我樂得

還有時間跨年,還有時間看電視,還有時間想太多
考試考得那麼寫意,人生幾何,夫复何求啊!

早上起來腦子裡盤旋著九把刀說的
“我很不擅長跑步,但如果我那天練跑步都會了,那我不就天下無敵了嗎?”

這句話之前好像也是影響我很久很深
除了我也不擅長跑步之外,就是我很喜歡那份氣魄

我想,九把刀的小說會那麼讓我著迷,可能就是那一種強烈的能量背光吧?

一開始,在那些年裡就有柯景騰追沈佳儀八年渾身都在發著光
然後就是狼嚎裡頭山王變成白狼,發出耀眼白光
還有月老裡邊黑人牙膏在窗台給九把刀講故事
再來是歐陽盆栽跟賭王在船上那最後的幾分鐘
。。。。

我覺得,九把刀的故事總是很強調戰鬥
各個類型的戰鬥
雖然有人說那樣熱血戰鬥很幼稚
可是我很受落也,受落到,我幾乎把九把刀當成我的神在崇拜

也完全像相信觀音菩薩那樣相信九把刀
所以接觸九把刀後的第一個學期,我很努力的讀書
雖然還是常常玩,但我開始明白什麼叫玩歸玩,讀書歸讀書
開始知道讀書和玩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碼子事,是沒有對立關係的

才知道,考像樣的成績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挑燈夜讀,就像跟自己打賭一樣
把不會的東西搞懂,把懂的東西搞熟

我之前曾經一度偷偷的認為
總有一天,我會不再那麼迷戀九把刀
而我很病態的期待這一天

就像過去的周杰倫那樣
曾經我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
但現在最新的專輯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

是啊。每一個曾經的喜歡都會伴你走一段路
可以是很漫長,也可以一聚而散

我還是喜歡當初喜歡周杰倫的我自己
還是喜歡偶爾開那些歌來回到過去

但現實是,我已經變了
那樣的東西只剩下一抹淡淡的微笑
不再張牙舞爪的抓著我的每一絲神經

也許真的有一天,我會不再那麼迷戀九把刀
但毋庸置疑的,我不後悔喜歡九把刀的我
因為那一些故事也是我成長的養分,也幫著成就了現下的我

tumblr_lt22m8koM91r3wk77o1_500.gif (500×240)


人生啊。

我的人生難道就是在部落格里塗塗寫寫孤芳自賞自得其樂?

算了。其實周杰倫有一句話講得很對,
“我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喜歡我,因為我不是神”

既然這樣,我只想盡力變成我想變成的人
然後其他的,管他呢!

tumblr_lx8irzUWU91qcje1eo1_500.gif (500×282)

tumblr_lx95bdI7Xh1qecoro.gif (500×300)

最近在學習鞭策自己
我有一個缺點是缺乏自律
如果這個缺點被改正過來了
我離天下無敵,就更進一步了






而且,我需要一個非常強的戰鬥心理去面對接下來的ACCA
我不要一開始就被擊垮
我要快快樂樂的奮戰到最後一秒鐘
並且喜歡這樣奮戰的自己

tumblr_l5cs43Xzdb1qaobbko1_500.jpg (433×64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