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2 January 2012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很多年以後,會怎麼樣?

tumblr_lx1ekuAsts1qm4rc3.jpg (500×500)


這麼個晚上  我想把自己現下的情緒完整的保存下來
才跟親菇小聚回來,心裡頭有說不出的舒暢
就是把憋在心裡頭的話用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態度發洩完

說那些受不了的人 說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說自己究竟怎麼想的
我很珍惜 可以讓我放心聊天的人
這個世界的爾虞我詐那麼多 還有那些無法理解你字裡行間的情緒的人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個能夠傾訴的對象 所以他們少之又少

當我還是一個小孩兒,我天真爛漫的滿口夢想
現在長大了,知道腳踏實地不只是成語練習的一個答案
慢慢的,我在生活上變得沉默寡言
不再去評論自己所得到的,默默的接受這一切,把所有全部歸咎於宿命

在生活之中,看見自己靜下來,孤孤單單的背影,那並不好受
我想,每一個遠離人群的人,那一段離開的路一定很辛苦
當你轉身,緩緩的移向那個幽暗的角落,心裡頭一定都不會好受
那一種身後影子被路燈拉得長長,硬生生的凸顯出一個人的寂寞和淒涼
真的,一點都不好受

我們在車上一直在講話,漫無目的地在馬路上遊蕩
親菇說,她很喜歡這樣子在車上聊天,因為不會被打擾
是啊,聽著老朋友這樣嘰里呱啦,其實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我們都知道,那一段悠閒的中學時光回不去了
但這樣聊著聊著,車子往前直直地開
好像真的可以開回過去,回到那個渾渾噩噩卻無比幸福的時候

那個時候,烈日當空的課室裡頭,我們沉沉的睡著
有做不完的夢,有說不完的玩笑話
不會談太多的未來,不會談太多的負擔
好久好久,我再也不曾這樣睡著,不曾那麼心無旁騖的睡著
睡覺做夢,變成了一種遙不可及的夢

我極力的想要保住自己的無厘頭 那是我唯一剩下的了
那個時候一籮筐的夢想根本不知道今天的自己是這樣的
回頭看,我可推翻了多少那些自己曾經的堅持
都是逼出來的。。。
我想要讓自己天真無邪的長大,但不可能,
天真無邪到了某個歲數就會進化成為愚蠢
我,不能接受愚蠢。

那天阿美說的“我到底要什麼”的話題一直在我腦裡打轉
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喜歡尋找的感覺吧我想
一直一直在路上

我記得英雄裡面好像梁朝偉跟張曼玉說,
“因為你,我想要定下來”

雖然這句話在愛情片裡出現N次那麼多,
但之後英雄的我印象最深
可能是因為那個時候第一次從戲裡頭領悟到一點點愛情吧
我也一直在找定下來的原因

有人告訴我,說他因為他家後天台可以看到日出,所以他決定留在那裡
有人告訴我,說他因為工作的地方可以眺望城市全景,所以他決定留在那裡
有人告訴我,說他因為家附近一家小吃店的麻婆豆腐,所以他決定留在那裡

不論這些理由多麼幼稚,我都欣然接受,並真心祝福
因為我也是那樣

為着檳城的海,那一片會反射太陽而閃閃發光的海

我曾經跟一個人說,
“誒,你看,那個海就是因為不甘願太陽曝曬才這樣勇敢的反射太陽光,但你看啊,這麼微不足道的抗戰,海還是閃閃的發光。我也想這樣,即使看起來很白痴,很蠢,我還是想要很努力很努力的笨蛋一次。我好像不怎麼介意最後的最後我是不是成功了,但我很喜歡那個很努力很努力的自己。這樣的自己,在我的回憶裡,永遠閃閃發光。像九把刀追沈佳儀長達八年的閃閃發光一樣閃閃發光!”

當我一次又一次的被舍友的那些天真雷到
我會懷疑究竟是不是我的問題

難道是我遺棄了那一份天真嗎?
難道,我真的應該和他們一樣傻傻的做夢?

算了。總歸是沒有答案的。
我很想要到一個很高很高的懸崖邊,靜靜的想一些事情
我知道,我會很努力的把ACCA拿回來,因為我覺得那是我欠我媽媽的
但是拿到了以後,我是否真的就這樣乖乖的依自己計劃的那樣走?

究竟我所謂的計劃,是我給自己的萬無一失,還是那就是我所心甘情願的?
這麼多的問題,我就這樣每日在生活中磨着
磨着答案  磨着心裡頭那一根刺

想起來,老朋友真特別好
我很喜歡有人陪我核對我們的回憶,那感覺特別溫馨
而且有人陪你走過一年又一年 每一個高潮起伏他都在
一切回憶不止你,他也有
偶爾大家圍在一張小桌子,七嘴八舌的嘰里呱啦
幸福,其實不難。只要你真切的去活,你會幸福的。嗯。

看來,我得好好物色一個地方,讓我們可以在不被打擾的前提下,
好好的從過去聊到現在,再從現在,一起幻想我們自己的未來

251764_2007762827099_1034546704_32386989_8050205_n.jpg (540×720)

304747_2257972402182_1034546704_32688583_1252727642_n.jpg (720×540)

*******************************************************************
這篇文是無限重複五月天的星空的情況下完成的
你看過幾米的星空嗎?我只看過那本書。說的好像是寂寞和陪伴吧?

201111042021336175.jpg (500×331) 

小的時候,我不喜歡幾米的
因為我實在不明白那一張圖和那幾個字到底是在說什麼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被那短短的一句話帶走一晚上的思緒
開始在那些字裡行間,填補上我自己的情緒和故事和回憶

現在,我很喜歡幾米。與其說喜歡,應該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震懾住了。
開始很喜歡,那精確卻就是短短的文字,和那有點兒抽象的圖畫

或許,就是因為那些抽象,才讓我有空間填補上我自己的故事吧?

青峰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序有提到,
“自己的詞,在別人手裡開了花,就是值得的。”類似這樣的一句話
那是衝著“飛魚”這首歌裡的詞兒說的,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麼,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留一點空間,讓每一個路過的人添上一點自己的故事
就像那些星星,抽絲剝繭就是一顆會閃光的石頭,聽起來還帶點兒邪門
但我們卻可以把淒美的愛情,死去的人們加諸在上面
但也正是因為這樣,世界才能美麗一點吧?

(其實青峰的詞兒很好,但就是….呃。)

***************************************************************

在爸爸家,晚上如果路燈壞了,再把家裡的燈都關掉的話
走出門口,一抬頭就是一整片的星星
小的時候我不敢跑出去看,現在卻常常這樣做
拿一杯蜜糖加蘋果醋走到外頭抬頭看天空,喝完了才回家


 那樣的夜晚,我還是很喜歡

只是不知道若干年以後,那一片星空之於我,是否會變得沉重?

tumblr_lx32hbrVD71r8ey73o1_500.gif (500×25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