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15 January 2012

繁華攏是夢


很多年後,會怎麼樣?

泡了杯熱美祿坐在電腦面前
看著不斷自動更新的臉書和推特
有的人旅行,有的人畢業,有的人戀愛,有的人生日,有的人無聊
而我突然忘記自己究竟在哪裡

這個世界上,能夠了解我的人不多
因為我自己也無法完全了解我自己

常常我看著那些身邊的人,總覺得我們彼此離得好遠好遠

 

剛剛按錯鏈接到了一個已經被朋友遺忘的部落格
就像我跟她的友情一樣 不知道什麼開始 回過神來 已經淡淡的 無色無味無所謂存在
我太多這樣的遺憾了  那種不知不覺中漸行漸遠的朋友
偶爾我會想起那些曾經的日子裡 當那些陌生人還是我最熟悉的朋友
想我們是怎麼的認識 又怎麼樣的無所不聊  一直到最後相視而不相識

每一場雨,總有人來,總有人去,剩下逐漸稀薄的氣味 稀釋在空氣裡
把最後一份存在也吞噬的無影無踪  還有一聲長長的嘆息 迴響在那條長廊

有那麼個時候 我以為世界是昏眩的 一切注定了要錯亂
而我什麼都不需要做 只需要若隱若現的點綴自己的生活 一切總歸要結束
那天 我站在陽台望著漸漸明亮的天空
深深的被那麼個循序漸進亮起來的過程感動着
那些進行中的一切其實很美麗 甚至比最終成果還要美麗
因為那一個日出 我想要努力一次

看著天空漸漸亮起來,人們開始陸陸續續的投入一天的運作
我想著自己散漫的人生究竟要去哪裡
偶爾在很深很深失眠的晚上,我看著黑暗深邃的天空,那些一點兩點的星星
科學家說星星是恆星爆炸還是什麼的
那樣子聽就會越發覺得自己真的渺小的可以
但是縮在房間裡一個人悲傷卻又覺得自己的孤單正在無限膨脹並且足以吞食所有
我喜歡提醒自己關於自己的微不足道
抱怨的時候,開心的時候,明白自己的渺小有助於讓我平常心的去面對
平常心

當我想要安安靜靜的時候 我會聽廣仲版本的繁華攏是夢


繁華攏是夢,人生在世什麼最重要?
或許,真的沒有什麼是最重要

我,想寫一個故事
還自己一個期待和幻想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